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1 23:04:48| 人氣4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凌晨電台:香格里拉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傘真心推薦的小小歌;

適合也許失意中的你,也許失眠中的你,也許有點寂寞,

或想念著某人的你,這首歌推薦的原因,我想,應該是"舒心"吧;

它有種讓人感覺平靜,舒心的力量,

在連續加班多日的夜裡,這首歌,柔和著疲憊的心,

讓努力工作中的我,多了點小小的,體貼溫暖的心情。

順帶一提,這首歌的監製,是多年前創作演唱過有趣的失戀小品"賞味期限",

和動人的"December Night"的黃小楨,她的創作雖然沒有熱銷,

但相信鼓勵並滿足著許多創作者的激情動力。

這首歌也讓我想起,多年前和許多愛好音樂創作的朋友們,一起瘋狂的日子:)

到處露天演唱,一段又一段,很單純美好的時光,

很想念那時的自己,雖然失去了愛情,卻有滿滿的友情與勇氣,

與朋友參與許多公益演出,那時的自己,多麼美好,多麼清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5D_OA9iCiw&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香格里拉

演唱:娃娃

作曲:黃玠

填詞:黃玠

編曲:黃玠.黃小楨

監製:黃小楨

 

我以為認真去做 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 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 失去了衝動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親愛的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現在的我 變得好懦弱

 

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

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

 

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

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祕密

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香格里拉在那裡 讓我們去找尋

 

備註:Cobain=Kurt Donald Cobain (以下簡介轉自網路)

科特·唐納德·柯本(英語:Kurt Donald Cobain1967220—199445日),美國音樂家,以身為油漬搖滾樂隊超脫樂隊的主唱、吉他手與詞曲創作者著名。

憑藉著第二張專輯《從不介意》中的主打單曲《仿佛青春氣息》,超脫樂隊成功打入主流市場,並推廣了另類搖滾的延伸曲風:油漬搖滾。其他西雅圖油漬搖滾樂隊,如愛麗絲囚徒、珍珠果醬與聲音花園等,也吸引了更廣泛的聽眾,另類搖滾並因此成了美國1990年代早期與中期,電臺與音樂頻道的主要音樂流派。超脫樂隊躍身成了“X世代旗艦樂隊,而樂隊的領銜者柯本則被媒體拱為同輩的發言人”[1]。柯本對受到大量關注深感不自在,轉而將他的重心擺在樂隊的音樂上,認為樂隊的藝術理念與所傳達的要旨遭到了大眾的誤解,而以樂隊的第三張錄音室專輯《母體》 (1993) 分辨出樂隊真正的歌迷。

在生命的最後一年,柯本被藥癮纏身,並被圍繞著他與他的妻子、音樂家寇特妮·洛芙的職業及私人壓力壓得難以喘氣。199448日,柯本被發現死於西雅圖的家中,官方裁定死因是飲彈自盡。柯本的死並成了爭論不休的話題。

超脫樂隊自他們的首張同名專輯開始,單在美國便擁有2500萬的專輯銷售量,在全球更超過了5000萬。

台長: 雨傘 - Vanice
人氣(418)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凌晨電台 |
此分類下一篇:凌晨電台:氧氣
此分類上一篇:凌晨電台:第二次分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