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6 01:23:00|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的方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出國唸書,我想現在一切暫緩。現在,我只想一次把一件事情做好,我的職責就是musical director,我應該要放全部的心思在那上面。畢竟,我曾經在那個團體找到了歸屬感;也只剩下120多天就要開演。

我很慌。音樂我練不起來,今天花了2個半小時練同一首歌,還沒練起來。很氣餒...荒廢了5年的琴藝,曾經視譜功力如此高深,可以馬上拿譜馬上彈,現在光看黑點數音符的時間就花了半堂課,背譜還要花許久的時間;感嘆以前花的學費浪費了一半。好漢真不提當年勇阿!!!以前總有皮陪我一起走,也聽我ㄍㄧㄠˇ我心裡不爽的事情...現在我雖然有朋友可以陪我,但是那種感覺很不一樣。我不會說那是什麼感覺,但是就是說起來有一種...可以依靠的感覺,好像今天琴練不好,和皮哭一哭、說一說...我又笑了,明天我就有信心可以完美呈現那樣。

畢業後,先做一份工作吧。工作一年...我再申請學校,直接申請研究所...這樣也省了一筆錢,也確定了自己想念什麼。像我這樣的溫室花朵出去闖天涯,突然沒有方向。很奇怪的是,我可以看見自己未來50歲想做的事情,但是...25歲的路卻是一片漆黑。

我一點也不想去有親戚的地方。我不是自大狂妄、也不是自命清高...我只是不想寄人籬下,也不想給家中某個長輩照顧。我的長輩都是80幾歲的老先生老太太...去到那,是誰照顧誰都還真不清楚咧!!!出國很苦,會遇到很多困難、會有危險,尤其是一個人去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但是就是要去受苦的,這樣才會擁有真正的實力...這樣才會不在這個像任天堂的世界裡太快的game over。太安逸的日子...過起來會害怕、會心虛。

媽媽總是擔心子女的,特別是一年前的事情,我讓她難過。她也因為我的錯誤而痛心,更想保護我一輩子。我還是有陰影...但是我一定要走出來,如果我走不出來,我便會被淘汰。我深信有些事情是要自己親自去碰,去痛才會長大。也許...不需要傷的那麼重也可以學到,不過自己親身體驗與經由旁人告知而領悟的是截然不同的成長。因為我曾經這麼痛過,所以我會好好保護自己,讓自己打死不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就算跌倒也不會是因為同樣的原因。

這樣,好像還有好幾年的時間我才能完成學業。也許未來申請科系方向也會有所變動、也許去的國家也會不同...不過無所謂,只要我把當下的事情做好了,讓自己沒有遺憾;找到心的方向,才是重要的。




◎我訂了張沒有目的地的機票,等著我在兩年中劃位。

台長: 六樓提琴手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