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5 13:45:40| 人氣1,5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旭川美食 - 青葉拉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店名:青葉什麼碗糕,請見圖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二條八丁目,在旭川火車站前約兩個 block.

這是家歷史超過五十年,其間獲獎無數的拉麵店。
一拉開店門,老闆就笑瞇瞇遞上菜單說:台灣?香港?然後坐下來陪你聊天,指著菜單說,「ich.正油(醬油)、ni.鹽味、san.味增,通通都好吃!」*用國語噢*

被老闆的熱情嚇得有點驚魂未定,我點了鹽味。

在等麵的時候,老闆拿了心愛的筆記本和一枝筆,在旁邊慢悠悠地坐下,把筆記本翻開,舔著手指一頁頁翻著歷來從香港和台灣來的食客在店裡留下的心得。然後遞上一支筆,嗯,您的意思我了解。

我不會日文,於是他抓了旁邊一個女服務生來當翻譯。

「您第幾次來日本啊?」
「東京三次,京都兩次,福岡一次,長崎一次,這是第八次。」
「哇!這麼多次,很喜歡日本嗎?」
「是啊!」
「您的工作是?」
「我在航空公司上班。」
「哦....難怪。您看起來是很溫柔的人呢!」
「您過獎了,老闆你也很熱情好客啊....」
「呵呵呵!是嗎?謝謝!」

麵來了,佐料不多,就幾片筍乾 + 一塊叉燒肉 + 一些蔥花。
湯頭無與倫比的讚!又香又濃,可以嚐得出來用魚做湯底的醇厚,
如果覺得有點腥,加點辣椒即可。我很愛海鮮,所以只覺得鮮,不覺得有腥味。
麵用筷子挾起來時請小心,一不注意就會彈回碗裡,該可以想像有多Q了!:)

當然是稀哩呼嚕來個碗底朝天,寫下心得捧給老闆看:
在周遊日本時吃過的拉麵,就屬您佬做得最好吃!

老闆很樂,直嚷著去店門口照相,然後給我一張名片說相片一定要寄給他。
塞了兩條毛巾當禮物,用國語夾雜英文說,第二次、第三次以及往後每一次造訪北海道,
一定去找他。

*那有什麼問題,明天就想再去了*

所以我喜歡旅行,因為永遠不知道下個街角會有什麼驚喜. :)

台長: vagabondo
人氣(1,5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