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0 11:52:07|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不是也穿越雨林來看我?


說實在的,我不喜歡下雨的天氣。但有一種心情,卻總在雨天裡泛起。

每逢夜雨連綿,我習慣坐在窗邊,酌一杯啤酒,聆聽雨聲沙沙,借著酒精的溫度,牛栏奶粉最新事件2013再次開始已經記不清多少次在雨夜中氾濫而過的思緒……

我仿佛變身為一個精靈,從視窗縱身輕盈飛去,穿梭遨遊在密密的雨絲中,穿插在雨點隨意編織的雨網中,上下飛舞,禦風前行。夜雨細密,周圍黑漆漆的,但我心中的唯一的目的地,永遠閃耀著光亮,那是兒時媽媽握著我的小手點亮的油燈,它召喚著我。油燈的亮光穿過雨縫,在濛濛的雨水霧氣中永遠清晰,即使燈光微弱,卻從不在乎黑暗的阻擋,雖然是只有豆點大小,天空漆黑一片,那亮光,在我心中,永恆。我借亮光給我的力量,撲扇著翅膀,穿梭著、飛舞著。

我是愉悅的,在夜雨裡穿越,雨點在夜空的落痕,編織出一片長生千萬年的喬木覆蓋的原始森林,陰濕但寧靜,清新且肅穆。這是我兒時的記憶?我在家鄉的田野自由穿行?

雨裡雨外,兩個世界。

我在雨縫間以最靈巧的動作穿插跳躍著,呼吸著自由的空氣,這是家鄉的空氣;我在雨的縫隙中穿行,我在家鄉的田野中歡呼。仿佛間,我看到兒時的夥伴,牛栏奶粉召回也趁著這夜雨,翻山越嶺,穿梭于夜雨森林,飛歸家鄉。

我在夜雨的縫中飛翔,自由,自在,快樂……

翅膀濕了,我越飛越低,而我卻越飛越近。我盤旋在家鄉田野的上空,俯視家的房頂,依稀看到媽媽的身影……

我在自家的上空飛落,又一次聽到二十年前歡聲笑語,又一次呼吸二十年前家的氣息,我輕推我家的門……

到家了,可我只是精靈,長輩們卻不知道我已聽聞他們的呼吸。

而我也不知道,我的長輩們曾經多少次也揮動他們翅膀,或在某個夜雨風動的夜晚,落停在我的窗前,曾璧山中學呼喚著我小名兒。

忽然,兒子的歡笑驚醒了我,我猛一哆嗦,杯子裡酒淋濕我的衣裳,涼涼的。

家鄉與我被這雨夜阻隔,我與家鄉卻又因這夜雨相連。

我的孩子,若干年後,你是不是也穿越雨林來看我?

台長: 快樂貓貓女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