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7 22:02:57|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伯納先生回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伯納先生回歸平面媒體生活已經兩個星期,匆匆離開文學老樹皇冠出版社的安逸境地,他說兩百個不願意,但獨自生活的空閒時間過多,大腦容易胡思亂想、飛上天堂又降下地獄,震盪過於凶猛,必須找個忙死人的工作來消磨過盛的思考力。最近談話的內容,也同步回歸到噁爛至極的繽紛世界,實在是他非常討厭參加記者會。陌生人類太多、公關用語太多、虛假情感太多,他承認自己功力大不如前,無法化身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渡化眾生;或說法伯納先生仍舊鍾情於平淡無聲的生活,勝於華麗喧囂後的空盪。

「過於喧囂的孤獨。作者:赫拉巴爾。
尼采:在人群中,眾人無法給我陪伴,卻剝奪了我獨處的權利!」

「有些感覺的確令人煩躁,人際間無味的口舌來往,常導致真相模糊、妄想成真。大家是真的不知道?還是覺得知道也沒有用,為了活下去而選擇瓦解自己的堅持,順服三人成虎的論調?還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表面功夫先做好,回頭再咒他去吃屎?還是,我根本就是火星人,不懂地球人應對進退該有的禮儀?請告訴我。」他想了想,想了兩個小時:「完了,完全忘記下午兩點鐘有XXX的記者會!糟糕,答應公關要去的說!」又經過兩分鐘:「算了!說我突然臨時拍照超過時間,又沒有把他的手機號碼帶在身上,無法聯絡,真是不好意思之類的理由。」簡單說 → 理由就是藉口,藉口只是包裝比較美麗的謊言。

謊言無法改變事實,事實沒有藉口,一場小規模、無法挽回的因果關係。

法伯納先生說,公關看起來都好脾氣,對媒體大眾好得不得了,私底下什麼樣就不知道了。突然,他反想自己是不是也會一樣?應該是會的。大家都會的。只是裝模作樣的感覺很噁爛,他現在使不上力。

「今天很冷耶,確定還要出門嗎?」
「不想出門了,明天打電話去給個交代,應該就OK。」
「你現在的狀況,真的適合再回到媒體嗎?」
「至少可以讓我很忙。」
「……」

人家工作想飛黃騰達,他卻想很忙,忙了就想不起悲傷:「得要感謝那些吹彈即破的脆弱氣泡人,他們可以讓我很忙,忙著表面功夫與空談對話,將我更脆弱的感情,深深掩埋起來。」

wayne of vabana

台長: 法伯納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1。EYES。 |
此分類下一篇:法伯納先生進入…。
此分類上一篇:以下是法伯納先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