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0 18:57:40|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進行曲】海德堡,惱人的一場雨!(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著,跟著導遊疾走到了宮殿花園,「哇──」我和妹同聲大叫。不行,再也忍不住了,我一定要搶幾個鏡頭。匆匆奔向花園平台左處盡頭的遮蔽處,雖然擋去了雨水,風卻不甘示弱,拚命搖著我拿相機的手……,終於很困難地拍了兩張相片,而我還在為平台俯視的風景美不勝收而讚嘆不息時,導遊已經一溜煙走得只剩一個小小的背影。

「這是海德堡大學,那邊是新大學。」在大學廣場,導遊簡扼地介紹著;沒想到話一說完,就要往回走了……。經過了老橋,望著海德堡這第一座石造橋,古色古香的橋上,選帝侯卡爾‧鐵毆德以及希臘神話的雅典娜的雕像似乎在對我揮著手……

啊,海德堡,知名的海德堡!還沒感受到這個充滿巴洛克氣息的大學城為什麼一直是詩人、音樂家和藝術家尋找靈感的精神慰藉所,我們來去匆匆的足跡已經被雨水沖刷殆盡了。

附圖:花園俯瞰一景。

台長: 華螢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