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4 15:37:48|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橫著走,到北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關?這是哪裡?」當妹問我要不要遞補她的同事一起參加員工旅遊時,我這樣問。等到上網察過資料,大概知道「香蟹之旅」的內容後,妹兩度殷勤探問,我才悻悻然地答應了,因為,我對螃蟹一點興趣都沒有,蟹香不香,對這幾天陷於情緒低潮的我來說,實在一點也不重要。

這一天,七點就到了集合地點,等到七點半過後人員到齊,遊覽車一部部出發,我已經在車上昏睡了,因為身體狀況不佳,不知怎麼就是累。我想,這趟行程的第一個收穫,就是印證了旅遊必須有錢有閒,更需要飽滿的精神和良好的身體狀況!

睡啊睡,終於到了北關!

第一個活動是參觀全世界第一座螃蟹博物館。一堆人圍著導遊爭看螃蟹標本,我怎樣也打不起精神聽導遊介紹這裡的「鐵甲武士」,最後決定避開人群,獨自在每一樣標本前就近觀賞螃蟹,對照展示牆上簡短的說明,終於引出我的興趣。原來,螃蟹有這麼多種!還有能直著走的螃蟹哩!印象最深刻的是饅頭蟹,圓圓一顆,真的就像饅頭一樣!更令人吃驚的是,博物館不只有標本,還有活體,每一種都是我不曾見過的蟹種,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看著看著,興起了疑問,人們怎麼開始吃螃蟹的?牠們長著一副鐵甲,如何引起人類的口腹之慾呢?

其他的活動,包括動手做草粿、琥珀蠟燭和彩繪T恤。我仔細地將採來的小花放進透明六角杯,點綴上小小的白石,再注入晶瑩的蠟油,一個屬於我個人風格的琥珀蠟燭就誕生了。比較富挑戰性的活動應該是彩繪T恤,決定圖樣後調色、刷上色彩,然後T恤就印上色彩繽紛的蝦蟹了,看著自己T恤上漂亮的圖樣因為刷了太多次色彩而像「米田共」一樣,懊惱之餘只好安慰自己:還不錯啦,很耐看!

放天燈掀起最後的高潮,當一只只寫滿心願的天燈升空時,大夥興奮地拍手,紅色的天燈往天際飄,載著我的一個個祝福和祈願,暖暖的感覺猶然而生,彷彿這些願望已經上達天聽,而對親人和朋友的祝福就要實現。

北關,是一個適合全家休閒的農場,這些活動如果親子參與,孩童的笑聲定使農場生色不少。而年輕朋友同行也有不同的玩法,嗯,下次來這裡試試森林步道和水世界吧!

圖片來源:http://www.peikuan-resort.com.tw/a3-1-1_frame.htm


台長: 華螢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