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4 21:42:24| 人氣8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之橋,外一首---102年7月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之橋,外一首-----102年7月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副刊」      

妳唸:「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返」
我歌:「天梯之旅腳踏雲,一階一階上青天」

妳說,是不是因為黃河太長
所以才吟唱李白的將盡之酒
隔空敲響叮叮噹噹的酒香
把一座長長的橋
迷醉在山谷與山谷之間

我說,是不是因為天空之橋太長
所以才打造二百六十五個階梯
用連綿的階梯,假裝蕭邦的鋼琴鍵盤
用旅人的行腳,假裝蕭邦的手指
用一首旅人集體的音樂創作
鏗鏗鏘鏘地揭露兩座山巒蘊藏千年的心事

◎天梯的胃口

當視覺吃掉整座山谷的風景
我的耳翼,被帶往溪畔聆聽鵝卵石的心事
我的靈魂,蛻變成茶樹上待採的三片葉子
妳的髮,被飄成天梯通往彼岸的扶手

當聽覺吃掉整座山谷的風景
我的Do.Re.Mi,被晾成一座長長的天梯
我的D大調,被飛翔的老鷹帶到山谷裡盤旋
妳嘴裡的小曲,臨時客串天空之橋的主題曲

當嗅覺與整座山谷的風景扯上了關係
甜美是塗抹在山壁上非常曖昧的巧克力色
小草之香是森林裡面小麋鹿奔跑的蹄聲
恬淡之美是湖水被鷗鷺踏起的幾滴水花

當天梯一口吃掉我的輕愁與焦慮
我的夢,被它的胃  消化成彼岸的一陣風

附註:
    「天空之橋」位於南投縣猴探井,全長204公尺,有265階梯,兩端高低落差5.65公尺,地勢居高臨下,立於其中,視野遼闊,是觀賞夜景的好去處。相傳清朝同治年間,林姓子孫在南投市八卦山脈西側尋得風水寶地,因整個山谷像一口井,山前的小山峰就像猴子蹲著俯探井深,故稱猴探井。

台長: 雲天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