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1 00:39:25|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玥宮(中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月宮上觀看著凡間的一切,日復一日 ,該`說后羿負我還是我無情…哀—真想回到凡間,雖有長生不老,但在這月宮卻感到寂寞難耐…

 

     在凡間的日子,卻看著夫君每日早出晚歸 ;只要是女人看這心愛的丈夫這樣都會感到難過,不知他去何方?有回我要他將西王母娘娘的靈藥取來,當時就懷疑他令有新歡、有意納妾,到時我的面子往那擺?想到這不禁淚落…

 

     「娘娘,您在這兒做什麼事呀?」這聲音是男人的聲音 ,但月宮上唯一的男子就是吳剛了!那這人到低是誰?轉身一看,疑這人我沒看過!長像俊美   玉樹臨風、朱唇白齒、眸子為皂色而掺雜灰色,我道︰「來著何人」那名男子回︰「娘娘是我呀!玉兔!」一聽竟是玉兔,這就奇了!玉兔是西王母娘娘的侍女,   那可能是公的!?

 

那隻玉兔他說︰「娘當時身懷著我,在某日生下我便離去…還吩咐要照顧娘娘的生活起居,別讓娘娘受苦。在這我每日吸取日月精華也慢慢會幻化成各種人形,這人形也就是我原本的人形了…」我問︰「怎麼稱呼你?」男子淡然的`說︰「玥宵 」又問︰「為何為玥宵?」 玥宵說︰「月為月宮 、玉為了紀念回到西王母娘娘身旁的娘親、宵為父之名,就是如此」

 

 

年復一年過了千年之久 ,又到了中秋 —這時的中秋  ,我和玥宵做在離月宮不遠處的亭子喝茶吃月餅 … 我問︰「這餅兒和以往的有些不同呢?有月桂香…照裡來說月桂姑娘不可能給你月桂葉來制作這餅阿!」玥宵回︰「因為這餅兒 , 代表我對娘娘的心」 流淚了… 不知不覺流了淚……在這,我從沒笑過、哭過,都是板着張臉…淚水化成雨水散播到人間,我們倆卻緊緊相依 … 中秋—再孤單,因為有他…

 

 

 

 

台長: ╰ღ語琳〃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