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6 20:51:43|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間上那一個人、事、物最重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我平常走在路上時、睡著前、凝望著天空時,我想著最種要的東西到低是什麼?錢不是,友情不是,愛情更別說了也不是,總是這樣日子一天又一天過了,使終沒找到我要答案
這天我遇到了我心目中的他 也和他認識了 這是我們的對話:

他:「小可愛(我)我們有可能會分手」

我:「嗯」

他:「可是請妳記住 雖然我不知道我們的幸福能持續多久 但是一定要好好把握當下的幸福」

我:「嗯!好的」

我仔細想他的意思是要我把握當下的幸福嗎?卻有個故事應證了他的話

這個故事的名稱:世上什麼最珍貴(生命留言裡的節錄一小章也有稍微改過)

內容: 在廟裡的神柱上有一隻小蜘蛛 ,這隻蜘蛛因在這吸取香火變了有佛性了 ,而他每天在這修練西取日夜精華,經過一千年的修行後佛祖問它:「世間什麼最珍貴?」蜘蛛:「佛祖世上最珍貴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又經過一千年佛祖問它回答還是一樣

這日 小蜘蛛看著風吹過自己所織的網,那風吹的多麼輕快,而風阿!帶來了網上的一滴甘露 小蜘蛛看著它發現這甘露好耀眼,卻有股想去親吻它的衝動、而對它產生了愛慕之意 ,小蜘蛛每天都在看蜘蛛網上的甘露 ,一直痴痴的看著它 ,看著看著早已過了三千年了 ,佛祖問小蜘蛛:「世界上什麼東西最珍貴?」小蜘蛛:「佛祖答案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 」 佛祖:「嗯...那我讓你去凡間造化吧」小蜘蛛:「是的!佛祖」
小蜘蛛下凡投胎 ,投胎到了一戶大戶人家,也成了位千金小姐,也被命名為蛛兒 ,有一天 ,皇上召見所有絕世美人及新科狀元和皇世成員來參加百花園聚會 ,十分多人在旁交頭接耳,有的人在旁說閒話,而蛛兒都不在意這些小動作,因為她知道是佛祖給了她這次機會 她遇見了甘鹿(甘露),那時甘鹿(甘露)也陪同年邁的母親來這次的晏會,蛛兒上前和甘鹿(甘露)談話 蛛兒:「你紀不記得三千年在廟口前的事」甘鹿(甘露):「姑娘妳是在開玩笑嗎?哈哈」蛛兒:「甘鹿!甘鹿」 蛛兒追著甘鹿並喊著他的名字 ,甘鹿不回頭只留下傷心的蛛兒…
但有一天 皇上要將長風公主嫁給甘鹿狀元 ,蛛兒聽到這消息看到很難過,蛛兒卻是要嫁給芝草王子 但是蛛兒 ,終究想不開而自盡 ,蛛兒卻見到了佛祖 蛛兒問佛祖:「佛祖為什麼不讓我和甘鹿(甘露)成婚」佛祖:「蛛兒!妳難道不知道這是一場緣嗎?為何當年的甘鹿(甘露)要娶長風(風)公主因為甘露(甘鹿)是風(長風公主)帶來的也許風帶走 ,妳難到不知道在地上有一棵小草(芝草王子)正看著妳嗎?他看著妳看了三千年了」佛祖:「那我現在問妳世界上什麼西最珍貴」蛛兒:「佛祖!是『把握當下的幸福』才是世界之貴」佛祖聽到便轉身離去 ,芝草王子看到了愛妻倘在床上卻沒了氣息 !芝草王子:「喔~愛妻當年在百花園看到妳時,我請求父皇讓我們成婚,妳卻死了,那我有什麼的好留戀這世間呢」芝草王子拿著一把劍正向心藏刺過去 ,當時蛛兒醒來 便把劍擋下,之候兩人卻擁抱在一起。
我看完了這篇故事是十分感動 ,珍惜人 、事 、物 是世上最珍貴的及珍惜現在的幸福也是 ,而我們卻往往忘了 ,就算知道也不懂 ,我現在也可能不懂至這個真理 ,但我相信時間也可從中學息。

台長: ╰ღ語琳〃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