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0 03:29:52|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優質越南日租伴遊 》透過越南暗黑團日租情人的協助,讓您的越南旅程更加豐富和有趣。54475

無標題文件

讓人驚艷安全的越南日租女導遊:親密的陪伴讓您的越南旅途更加美好

您是否嚮往一場每晚香汗淋漓盡致的情慾之旅呢?又同時渴望個人隱私與安全得到完善保障?那麼,讓我們帶領您進入甜蜜的夢幻世界。

🔒 完全隱私保護:理解您對於安全與隱私的需求,我們承諾以最嚴謹的態度守護您的私密資訊,讓您可以安心在這場情慾之旅中完全釋放,沉醉在這份愛慕的氛圍中。

🌐 量身定制的行程規劃:我們清楚每位客戶的需求與期待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我們的精英團隊會依據您的偏好,規劃出最符合您需求的行程。從當地美食到夜生活,從專業按摩到精彩娛樂,每一個瞬間都將充滿愉悅與驚喜。

👭 高水平的日租情人伴遊服務:為了讓您的旅程更加精彩,我們的日租情人團隊都是親切且專業的,她們將以最甜蜜的陪伴與最熱情的服務,帶您踏上一場難以忘懷的旅程。

讓我們攜手,開啟一場充滿甜蜜與激情的情慾之旅吧!

沉浸在豐富多彩、充滿越南風情的異國旅程中

🥢 越南風情美食饗宴:讓我們的日租情人帶您徜徉在越南美食的海洋中,感受美食與當地風情的美妙融合。這次旅程將讓您有機會品嚐到最道地的越南美食,喚醒您的味蕾,讓您在各式各樣的佳餚中縱情享受。越南料理因其獨特的風味和香氣受到人們的喜愛,它融合了新鮮食材與濃郁香料的魔法。除此之外,我們將帶領您探訪當地最具特色的餐廳,讓您一邊欣賞壯麗的景色,一邊品嚐越南特色的熱帶水果。

💆‍♀️ 越南特色桑拿與按摩體驗:我們會為您安排最專業的桑拿與按摩服務,讓您在日租情人的陪伴下,讓身心得到最深度的放鬆。我們的按摩師具有豐富的經驗,能有效地舒緩您的壓力,帶給您深度的舒適與放鬆。

🎤 高級KTV與精彩夜生活:越南的夜生活充滿了活力與色彩,我們的日租情人將帶您探訪當地最高級的KTV,與新朋友共度一個充滿歡笑和音樂的夜晚。在這裡,您可以與朋友一起歌唱、跳舞,讓快樂的氛圍充滿整個夜晚,創造出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體驗。

*****最真實的日租情人實拍照*****

我們的夜生活行程就是這麼多采多姿

008

006

004

007

0012

0011

您是否在尋找一段美好的越南之旅,其中包括高品質的陪伴服務,旨在滿足您的每一個需求並使您在旅程中感到滿足與愉快?

我們深知找到親切、專業且提供貼心照顧的陪伴可能令人感到困擾。

風華越的解決方案:

👥 高品質的日租情人陪伴服務:我們為您提供的日租情人陪伴服務,是我們特別精心安排的一大亮點。她們以溫暖的笑容和專業的態度,致力於為您提供無微不至的服務,讓您在旅程中感到賓至如歸。

🌟 專業與親切兼具:我們的日租情人不僅外表優雅大方,更具有專業知識與對旅遊的熱情。她們善於與旅客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並能提供各種貼心的服務。她們隨時準備為您解決旅程中的任何問題,讓您在異國他鄉感到如在家一般的舒適。

💬 個性化的貼心服務:我們的日租情人會根據您的需求和喜好,為您提供各種量身定制的貼心服務。她們將陪伴您探索當地風光和文化,並一同參與各種活動,與您創造難忘的回憶。

🍴 多元化的體驗:無論您喜歡欣賞美景、品嚐美食,還是體驗越南的夜生活,我們的日租情人都能為您提供最完美的陪伴。她們將引領您充分感受到越南的魅力和多元文化。

🤝 忠實的朋友:在整個行程中,我們的日租情人將不僅僅是您的旅伴,更是您的良師益友。她們將以最真誠的方式陪伴您,與您分享生活的點滴,並成為您在越南的忠實朋友。

💖 全心全意的照顧:從您踏上越南的那一刻起,我們的日租情人將滿心歡喜地照顧您,並在整個旅程中提供無微不至的關懷。她們會細心為您安排各項活動,並隨時為您提供所需的協助。在這樣的貼心服務下,您將能夠全心全意地享受這次的越南之旅,並將帶著滿滿的甜蜜回憶回到家鄉。

透過我們的服務,您將會體驗到的不僅僅是一趟旅程,而是一段充滿愛與照顧的美好時光。讓我們的日租情人帶您踏上這趟甜蜜的旅程,共同創造一生難忘的回憶。

 

我們的越南暗黑團行程與其他業者的比較

服務項目 我們的越南暗黑團 其他業者
安全隱私 高度專注於客戶隱私與安全,提供嚴密的保護措施 一般保護
團隊規劃 專業團隊根據客戶需求量身定制行程 標準行程規劃
日租情人品質 提供親切、專業且經驗豐富的日租情人 一般導遊服務
夜生活服務 提供專業導覽及貼心的個性化服務,探索越南的繽紛夜生活 一般夜生活體驗
行程規劃 根據客戶的需求和興趣,提供專業且個性化的行程安排 標準行程規劃
簽證通關速度 快速且有效率的簽證處理流程,大大縮短等待時間 一般處理速度

本表格僅供參考,以呈現我們的旅行團與其他業者在各項服務上的差異。

越南暗黑團客戶的見證回饋

王先生:

當我們的航班緩緩觸地在越南,那份新奇與興奮仿如強烈的磁場,讓我們深深地被這個神秘的國度吸引。我們的溫馨接待團隊已在機場熱情等候,他們將我們帶入這個充滿魅力與未知的新世界。

參與越南暗黑團的旅程,就像是一個深度參與的大冒險。我們的優秀導遊們擁有豐富的知識與出色的溝通技巧,他們把我們帶到所有我們夢寐以求的地方,讓我們品嘗各種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食,體驗所有我們期待的活動。

在這次旅程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與我們親切的導遊共度的時光。他們不僅是我們的導遊,更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共同體驗當地的風情,這一切都讓我們深深地感到真誠與動人。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越南的經歷中,還包括了對當地文化的深入了解。從越南的傳統習俗到他們的歷史故事,我們都有機會親身經歷。而我們的導遊,他們以最貼心的方式為我們講述這些故事,讓我們更深入地理解這個國度。

最後,我想說,每一天每一夜在越南,都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這個地方的獨特風情與人情厚道。我們的導遊,他們不僅專業,也如同家人般溫馨。在這裡,我們找到了我們的越南之家,並在記憶的最深處,留下了許多難忘的越南之旅。

溫先生:

這趟旅程就像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越南美食的香氣四溢,各種口感和美味都讓我們大開眼界。每家餐廳都帶來全新的驚喜,每一道菜餚都讓我們留下難忘的記憶。

在我們熱情的導遊引領下,我們深入體驗了越南的風土人情。他們的優秀陪伴讓我們感受到越南的熱情與魅力。他們的見識深廣,態度專業,同時也成為我們的新朋友,為我們在這個異國的土地上增添了一絲溫馨的色彩。

我們體驗了許多活動,深入了解了越南的歷史與文化,欣賞了她的美景,聆聽了她的音樂,每一刻都在創造難以取代的記憶。每個瞬間都讓我們忍不住想要更深入地了解這個國度。

總的來說,參加越南暗黑團的旅程是一次無比珍貴的體驗。我們有機會深入了解這個國度的文化,品嚐到她的美食,感受到她的熱情,並在我們的導遊陪伴下,創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這是一次令人陶醉的旅程,讓我們一再回味,並期待著下一次的探索。

我們的高品質陪伴服務將為您提供一次充滿熱情與愛的越南之旅。在這裡,您將與親切的女伴共度難忘的時光,感受她們的溫暖與貼心。讓我們帶您走進這次充滿驚喜與滿足的旅程,讓每一刻都充滿愛與激情。

 

越南日租情人協助這次的旅程讓我們深深沉醉在越南的迷人風情中,也讓我們見識到越南暗黑團的專業與用心。我們的心中充滿了無法言說的感激與滿足,同時也帶著對未來再次旅行的熱切期待。

每一道越南美食都像一幅豐富多彩的畫,讓我們的味蕾在這美食之旅中獲得了無與倫比的饗宴。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我們有機會深入探索越南的風情,親身感受越南的多元文化,與導遊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並創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安全的越南日租情人

回顧這次的旅程,每一個細節都滿滿的人情味,每一個瞬間都讓人感動不已。我們將這些珍貴的回憶珍藏在心中,期待有一天能再次回到這個美麗的國度,再次與越南暗黑團的團隊共享這段美好的時光。線上越南日租情人

總的來說,這次的旅程絕對超越了我們的期待。從溫馨的接待,到美味的美食,再到深入的文化體驗,每一個環節都充滿了驚喜與感動。我們對於越南暗黑團的服務表示由衷的欣賞與感謝,並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有機會來到這裡,親身體驗這趟引人入勝的旅程。越南日租女導遊介紹

花的文案 1、壯志鎖磨都已盡,看花翻作飲茶人。 2、雪落枝,枝無葉,花似煙,奈何伊人已去,獨執觴臥醉,霧里看花。 3、一切痛苦或歡樂,失望或悲哀,當它成為回憶的時候,就有了霧里看花的朦朧之美。當時的痛苦或歡樂,失望或悲哀的心情,也就都成為值得欣賞的心情了。 4、選擇太多時我們會苦惱,會眼花繚亂看花了眼,可沒有選擇時我們就會傷心了。 5、將薪比薪,算了不想活了。將心比心,算了不計較了。將星比星,算了看花眼了。將猩比猩,算了就是你了。周末到了,今天不用演雜技,好好休息吧。 6、你是我今生未完的相遇,殤盡花間綻矣,聞一處暗香沉浮,等風起,看花下初梔如你。 7、晴天曬曬太陽,雨天靜靜心情,霧里看看花草,雪中賞賞風月,只要不抱怨,天天都是好日子! 8、君不見,此月方從遠方來,歷滄桑,經興衰,送千古風流,看花開花落。 9、若待上林花似錦,出門俱是看花人。 10、不要總是低頭看著生活中的悲傷,抬起頭來,看看花朵陽光,心情就會豁然開朗。 11、春天是看花的季節,很多的花都爭相開放,千姿萬態的讓人眼花繚亂,每次看花的時候,心情都會非常的好,而且花就像美人,是需要呵護的。 12、看花看多了易醉,看人看多了易累,走路走多了疲憊,走路走深了乏味,聽風雨,看夕陽,還生活一樣非必尋常,聽笙歌,隨風舞,給日子一點快樂如常。 13、塵封起過往的迷茫,一個人靜靜地守在清秋里,看花開花謝或云卷云舒,默默的只想把心燈點亮。 14、在我們笑看花開花落的時候,也有人是滿懷惆悵的,沒有任何欣喜的。 15、生活就像一本書,傻瓜們走馬看花似的隨手翻閱它,過眼煙云;人用心地閱讀它,因為他知道這本書只能讀一次。 16、就象在屋里看花,隔著窗戶,在煩悶的空氣里呼吸,我真想打開窗戶,深呼吸,可是沒有什么辦法,我煩悶,我討厭,討厭煩悶的空氣,討厭在屋里看花。 17、像知道春天來了,我就到公園去看花一樣鄭重。聽說你要來,我就去看你。 18、對于你的謊話,我裝糊涂,裝糊涂是一種極難的藝術,霧里看花也不失為一種幸福,稀里糊涂是我給你的包容。 19、格桑花開過,格桑花開落,看花的只有我和天。 20、好想擁你入懷,十指緊扣,聽雨打窗臺,看花落塵埃。好想棲居世外,兩小無猜,我深情表白,你素手托腮。 21、時光越老,人心越淡,輕輕的呼吸,淺淺的微笑,閑看花開,靜待花落,冷暖自知,干凈如始。 22、失眠!固執!翻仙劍看花絮,還是執著遺憾!發現有些事有些人這輩子是忘不了,只會不斷被灰塵掩蓋而又被撩開地重復著,無眠一次又一次。 23、靜靜地等待你回來,我們一起笑看花開花落。 24、曾經愛的瘋狂,如今傷的漂亮;以前霧里看花,現在潸然淚下。 25、霧里看花,你是我的心看不透的人;水中望月,你是我的手無法觸摸的人。 26、讀書時要深思多問。只讀而不想,就可能人云亦云,淪為書本的奴隸;或者走馬看花,所獲甚微。 27、修煉,是對良心的交待。若計較,處處有怨;若放寬,時時都和。心寬一寸,路寬一丈;心寬似海,風平浪靜。笑看花開,寧靜喜悅;靜賞花落,隨緣自在。 28、無需喝酒,看花也是會醉人的。 29、醉里看花,笑顏如花,多情癡情,最怕無情,天癡人癡,只道有癡,你儂我儂,都怪情濃! 30、煙花煙花滿天飛,你為誰嫵媚,不過是醉眼看花,花也醉,流沙流沙漫天墜你,為誰憔悴,不過是緣來緣散緣如水。 有關花的文案 1、曾芬芳過的那片土地,幸福的花兒雖早已凋謝,只留下風雨吹打的痕跡。 2、為錢勞神費心時是金錢的奴隸,花錢心安理得時是金錢的主人。愿你的錢袋時時脹滿,隨時聽從你的調遣! 3、掙錢是一種能力,花錢是一種技術,我能力有限,但技術相當牛逼。 4、雖然沒有繁花似錦的一路,但花開花謝也算是風景。 5、緣來緣走,獨望小女空悲切,幾多情思幾多愁,等人等到人憔悴,一朵獨自綻放的花,只能孤芳自賞,只能獨自啜泣,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情緣嗎? 6、你說,我等你賞花開花落,為何只換來紅顏薄命隕流年。 7、有時,放棄是另一種堅持,你錯失了夏花絢爛,必將會走進秋葉靜美。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成為過去,而是你的終究是你的。 8、靜候甜蜜,坐等花開,說好的幸福,轉眼就來,別一簪心意,扎一縷相思,浪漫枝頭搖曳的愛戀,透著有你的歡快。你在,一切都在,此生,春暖花開。 9、名花雖有主,鋤頭更無情;只要鋤頭舞的好,沒有墻角挖不倒。 10、我是森林,你是小鳥,在我的樹枝間快樂鳴叫;我是河流,你是小魚,在我的浪花中游來游去!我們永遠在一起,永不分離! 11、一個春天的早晨,百花齊放,百鳥爭鳴。 12、生命是一場幻覺,煙花綻放了,我們離開了。 13、格桑花的花期很長,直到下霜她們還能夠凌寒開放,帶給了我很多震撼與感動。 14、我們應該學一學蓮花,即使腳下踩的都是爛泥,也要在酷熱的夏天中綻放你的芳香。 15、我愛你,櫻花!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的清香、你那迷人、可愛的樣子。 16、你像我心里一棵枝繁葉茂的樹,停留在最好的光陰里,開花結果都不是它的宿命,唯有長青。 17、都說你眼中開傾世桃花,卻如何一夕桃花雨下。 18、人生,要的就是驚濤駭浪,這波濤中的每一朵浪花都是偉大的,最后匯成閃著金光的海洋。 19、別夢依依到謝家,小廊回合曲闌斜。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 20、花開花落,四年的時間,并不長。此時的我們,又佇立在十字路口,也只有此時的我們,才真正嘗到別離的滋味。 21、霧里看花,水中望月,誰能分辨這變幻莫測的世界;濤走云飛,花開花謝,誰能把握這搖曳多姿的季節。 22、有些感情是一場天花,得過之后,終身免疫。 23、熟透了的小紅豆,有的像瑪瑙,有的像珍珠掛滿枝頭,和那茂密的綠葉組成了一把小花傘,真惹人喜愛啊! 24、初戀的季節是那樣的絢麗多彩,初戀的花朵是那樣的芬芳鮮艷,初戀的美酒是那樣的清醇醉人,相信每一個品嘗過初戀甘甜的人,都會記憶猶深,永遠懷念。 25、梅花,她就像人生的向標。她迎接著狂風暴雪的打擊,卻毅然挺胸直立,不會逃避寒冬帶來的種種困難,而是暗自飄香。 26、我熱愛電影里那些綺麗詭異的鏡頭和臺詞,這使我感覺自己是個對現實有太多的不滿的人,所以拿著大杯可樂大桶爆米花在電影院里醉生夢死。 27、夏天的校園,枝葉茂盛,百花齊放。也是一個綠色的校園。夏天的天空湛藍深遠,白云白的像一團團雪白的棉花一樣,太美了! 28、伏在地上與櫻花親吻,我聽到了她哭泣的聲音,我的眼淚也不自覺的滑下,落滿了花瓣。 29、花太多時間去想所剩下的生命,反而忘了好好的生活。 30、愛心是鮮花,散發著陣陣沁人的清香。 關于野花的文案 1、雨后的草原,野花競放,像一塊剛浸過水的花頭巾,連露珠兒也都是五顏六色的了! 2、茶叢中間零星地點綴著黃色的,白色的野花,有的已經綻放,有的羞澀地含著苞兒,猶如剛出浴的美人,在細雨微風中送來縷縷清香。 3、微風、野花、風箏、你和三月都是春天。 4、小草,沒人心疼,也在成長。深山的野花,沒人欣賞,也在芬芳。 5、老實交待,昨天你出門在外,喝了酒,吃了菜,踩了野花你學壞,你讓我怎么把你愛! 6、那些浮光掠影似一場驟雨,只留下回憶的野花暗自芬芳。 7、蟬翼一般透明的薄霧從湖面上升起,那樹木的葉子和野花仿佛都在牛乳中洗過一樣。 8、小河兩岸那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全開了。紅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像霞,漂亮極了!果園里,各種花競相開放。白的,紅的,粉的,黃的,望著這些花兒。 9、從一粒沙子看到一個世界,從一朵野花看到一個天堂。 10、草里面夾著一些長短不齊的藍的紫的鵝黃的和粉綠的野花,像一塊不整齊的地毯鋪在水邊。 11、大家都說,大自然很美。是啊,植物千姿百態,無奇不有。雖然花的種類繁多,但我對野花情有獨鐘。 12、我沉醉在花香中,愛那窗花,野花,梔子花等所有花帶給我不同的香氣;愛那些執著的追求,頑強拼搏的精神;愛那人們用心靈之水澆灌出的精神之花! 13、出門在外,老婆有交待,坐車莫坐第一排,菜夾不到站起來,喝酒別把胃喝壞,路邊野花不要采,情人莫帶屋里來。 14、我想,做一個人,也應該像野花那樣,不管遇到什么困難,都要戰勝它。 15、野花迎短褐,河柳拂長鞭。置酒聊相送,青門一醉眠。 16、我們要學習野花的剛毅和頑強,面對困難就要堅強。 17、遍地野花采不完,可我偏愛野中最野的你。 18、理想之路漫長而曲折、神圣而光榮。再小的野花種,只要精心呵護,也能開出驚艷的花朵;再小的理想,只要不懈追求,終能閃爍人生的異彩。 19、蝴蝶歇在一叢野花上,兩只帶斑點的翅膀不時扇動著,那如網的金色脈絡熠熠閃光,那一對淺藍的觸須,纖細得像云錦。 20、去聆聽鳥兒的歌聲,去聞聞野花的清香,去感受清風的吹拂和綠葉的沙沙聲。去感受聲音的美,色彩的美,味道的美,生命的美,大自然的美。 21、野花,它堅持不放棄,最終絢麗奪人,所以說,野花也有春天。 22、各色的野花繁星似地密布在沒過膝蓋的綠草之中,風動草動,花動心動,清新的芳香飄蕩起來,讓人陶醉。 23、清晨,我漫步在池塘邊,兩旁高聳的一棵棵梧桐樹和柳樹在微風中點頭,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塘邊的野花倒映水中,美麗極了。 24、廣場周圍群山環繞,峰巒疊嶂。山上的樹木郁郁蔥蔥,到處都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山坡上的野花五顏六色,爭奇斗艷,把千佛山公圓裝扮得美麗極了! 25、漫山遍野的野花已開得如火如茶,點絳流丹。 26、我愛五彩繽紛的野花,是它們把大地點綴得如錦似畫;是它們顯示了頑強的生命力;是它們啟迪了我要在艱苦惡劣的環境中努力奮斗。 27、無人問津的渡口總是開滿野花,就像我愛你卻又支支吾吾說不出話。 28、小野花裝點著大地,讓每一個春天更加絢麗多彩;清潔工打掃著每一個角落,讓環境更加清爽怡人。我贊美小野花,歌頌清潔工! 29、鋪滿小路兩旁的不知名野花舞動,舞姿婀娜,幽香撲鼻。微風拂過,帶著泥土的淡香,野花的幽香,我的腳步隨著香氣,繼續向前挪動。 30、野花不種年年有,煩惱無根日日生。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聽說,每個人心里都有座城,里面住著某個人,藏著某件往事。我知道,你的心里也有座城,可我不知道,里面究竟住著誰?而我,多么期望,里面有座只屬于我和你的湖泊,任綠水長流,任輕煙縈繞,宛如仙境。多么期望,可以與你于城里同在,默默相伴,靜靜相依,淡功名,薄利祿,沉淀俗世浮華,閑步春秋冬夏。不問世事變幻,不問世間煩擾,看風云變幻,聽川川流水,品裊裊輕煙。于夢里相依;于花間起舞;于水中嬉戲;如湖中伴侶;如世外戀人! 都說,每個人心里都有一個影子,而我,心中的影子是銘刻著你的名字,揮之不去;都說,每個人心里都有一個 名字,而我,心中的名字是珍藏著你的影子,如影隨影!是你,給了我一個渴望的故事,而我,多么期望你可以和我一起把這故事續寫,直至青衣白發、直至地老天荒!從你走進我的世界開始,我就知道,你將是我今生無法割舍的思念,于是,一直用簡單的文字,來續寫屬于我們的故事,記錄屬于我們的點點滴滴,從不曾間斷,不知道有沒有感動看故事的人群,但我知道已經足以溫暖我的心扉。 紅阡陌塵,與你相遇,就像向日葵找到了陽光,不經意間骨子里已經隱藏深深的依賴與眷戀,從最初的不在乎、無所謂、漸漸的你已成為了我生命中的命脈、無法割舍。還記得,是那初冬時節,與你偶遇,無意的點擊,銘記了輕煙一縷與一抹暗香,從那一刻開始,每天一句簡單的問候,每日一個溫暖的微笑,已經滿滿占據我的心扉。漸漸地,當習慣已成自然的時候,我們之間便多了幾分默契,沒有了距離,從此,你已入住我的心城,而我,更是深深的眷戀,再也不舍讓你遠離! 云煙般的人生,我不知道有多少能讓人記住的,亦不知道有多少能讓人忘記的,我只知道,你是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風景 ,像是在腦海中扎了根,任時光悄然于指縫中溜走,但那一份相伴歡笑的回憶,那一份相依相惜的溫暖,仍會一直延續,變得好深好深,從不曾淡卻。停下追尋的步伐,靜靜的停駐在你的空間,將無限思念抖落在你這片心靈的芳草地,感受著你的氣息與柔情,依偎在這溫柔的港灣,用我的心,融入著你的世界,用我的思念,化作窗外的清風,輕輕掠過,滑向你的邊際,以此溫暖你的心扉!親,你可感知?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那天中午,下班途中看到路邊有人拉著架子車賣紅薯。紅薯個大、紅潤,還沾著新鮮的泥土。一問價格,十元錢一袋,掂量一下足有十幾斤,于是毫不猶豫買了兩袋。回到家,母親很是高興。欣喜之余,母親有些擔憂,天冷紅薯容易壞,過去在農村,紅薯刨出來后大都放到紅薯窖里保存,啥時候吃著都新鮮。母親漫不經心的一席話讓我不由得想起了老家的紅薯窖。 老家地處豫中平原,廣泛流傳著“一季紅薯半年糧”的說法。煮紅薯、蒸紅薯、烤紅薯,吃法各種各樣;紅薯干、紅薯面、紅薯饃,做法層出不窮。那時候,家家戶戶都種紅薯,如今想來無怪乎以下幾個原因:紅薯易種,剪根秧子插在土里,澆上一瓢水就能活;好管,除了翻幾次秧,不讓其到處扎根外,其他田間管理基本上沒有;產量高,一畝地的紅薯輕輕松松收獲一兩千斤,這是小麥、玉米等農作物可望而不可即的。還有一點,紅薯不像其他農作物受旱澇的影響大,而且對土壤肥料的要求比較低,基本上年年豐收,這也是當年鄉親們熱衷種紅薯的主要因素。 漫山遍野的紅薯收獲后,除了一部分削成紅薯片曬干儲存外,大部分需要放到紅薯窖里保存。在我小時候,家家戶戶都有紅薯窖,鄉親們視其為糧罐子。圓形的紅薯窖口比一般的井口稍大些,主要是為了方便取紅薯的人上下進出。為了保溫、防止污水流入和安全考慮,平時紅薯窖口都用一個木板或水泥板蓋得嚴嚴實實的。紅薯窖深淺不等。窖壁上布滿了一個個上下用腳蹬的坑窩,窖底兩側挖有存放紅薯的洞。紅薯好吃但很嬌嫩,天冷容易凍壞,而紅薯窖里濕氣大,溫度適宜,紅薯儲存在窖里,一直到第二年夏天都不會爛掉。記憶中,每逢紅薯下窖的時候,我和哥哥姐姐將一塊塊紅薯放入籮筐,母親用麻繩拴住籮筐的把手,小心翼翼地將滿滿一筐紅薯順著窖口放下,隨著窖底的父親一聲“中了”,母親一手攥著繩子的一端,一手擦拭著額頭的汗水,等待著把空籮筐提上來。不多時,堆滿一地的紅薯都入窖了,父親弓著身子,在窖底耐心地將紅薯一層層擺放好。為了防止密密麻麻的紅薯蹭掉皮,每層紅薯上面還要均勻地撒上一層細沙,這是一代又一代農民總結出來的經驗,簡單管用。 童年的記憶中,鄉下的冬天寒冷又漫長,紅薯是一日三餐必不可少的食品。到了乍暖還寒青黃不接的春季,一筐筐從窖里提上來的紅薯,滋養了農民一個又一個的日子。如今想來,小時候母親用麻繩系著我下窖取紅薯的場景仍歷歷在目。每次下窖取紅薯,母親總是先將窖口上面的蓋子掀開,等通過風后,小心翼翼地點燃一盞昏黃的煤油燈,然后將其穩穩地放入籮筐,等籮筐到了窖底,如果煤油燈還亮著才讓我下窖。母親手腳很麻利,用結實的麻繩在我的腰上纏繞幾圈后,將又瘦又小的我徐徐放進窖底。窖里一片黑暗,我彎著腰,嗅著潮濕的空氣,黑暗中摸索著將一塊塊紅薯放進籮筐,裝滿了一筐母親就把它提上去,然后再用麻繩把我提到地面,那種晃晃悠悠的感覺像蕩秋千一樣美妙。 隨著時代的發展,如今農村的生活條件有了很大改善,“一季紅薯半年糧”的境況一去不復返,如今種植紅薯的農戶越來越少了,紅薯窖淡出了鄉親們的視野。 >>>更多美文:生活散文

FEFE121RG15RG


越南日租情人指南越南日租女導遊人選指南
越南日租女導遊ptt 》選擇越南暗黑團女導遊,開啟一段新的社交經驗,感受越南的風情萬種。越南日租情人流程 》越南暗黑團日租情人的旅行建議,讓您的越南之旅更加順利和愉快。越南爆乳殘廢餐暗黑旅行團推薦 》選擇越南暗黑團女導遊,讓您在越南的旅程中感受獨一無二的體驗。

台長: 風華越-越南禮服店情慾旅行推薦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