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9 14:12:5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越南日租情人用戶評價 》越南暗黑團女導遊價格公道,服務親切,讓您的越南之旅倍增色彩。9511

無標題文件

讓人驚艷越南日租伴遊評價:親密的陪伴讓您的越南旅途更加美好

您是否嚮往一場每晚香汗淋漓盡致的情慾之旅呢?又同時渴望個人隱私與安全得到完善保障?那麼,讓我們帶領您進入甜蜜的夢幻世界。

🔒 完全隱私保護:理解您對於安全與隱私的需求,我們承諾以最嚴謹的態度守護您的私密資訊,讓您可以安心在這場情慾之旅中完全釋放,沉醉在這份愛慕的氛圍中。

🌐 量身定制的行程規劃:我們清楚每位客戶的需求與期待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我們的精英團隊會依據您的偏好,規劃出最符合您需求的行程。從當地美食到夜生活,從專業按摩到精彩娛樂,每一個瞬間都將充滿愉悅與驚喜。

👭 高水平的日租情人伴遊服務:為了讓您的旅程更加精彩,我們的日租情人團隊都是親切且專業的,她們將以最甜蜜的陪伴與最熱情的服務,帶您踏上一場難以忘懷的旅程。

讓我們攜手,開啟一場充滿甜蜜與激情的情慾之旅吧!

沉浸在豐富多彩、充滿越南風情的異國旅程中

🥢 越南風情美食饗宴:讓我們的日租情人帶您徜徉在越南美食的海洋中,感受美食與當地風情的美妙融合。這次旅程將讓您有機會品嚐到最道地的越南美食,喚醒您的味蕾,讓您在各式各樣的佳餚中縱情享受。越南料理因其獨特的風味和香氣受到人們的喜愛,它融合了新鮮食材與濃郁香料的魔法。除此之外,我們將帶領您探訪當地最具特色的餐廳,讓您一邊欣賞壯麗的景色,一邊品嚐越南特色的熱帶水果。

💆‍♀️ 越南特色桑拿與按摩體驗:我們會為您安排最專業的桑拿與按摩服務,讓您在日租情人的陪伴下,讓身心得到最深度的放鬆。我們的按摩師具有豐富的經驗,能有效地舒緩您的壓力,帶給您深度的舒適與放鬆。

🎤 高級KTV與精彩夜生活:越南的夜生活充滿了活力與色彩,我們的日租情人將帶您探訪當地最高級的KTV,與新朋友共度一個充滿歡笑和音樂的夜晚。在這裡,您可以與朋友一起歌唱、跳舞,讓快樂的氛圍充滿整個夜晚,創造出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體驗。

*****最真實的日租情人實拍照*****

我們的夜生活行程就是這麼多采多姿

008

006

004

007

0012

0011

您是否在尋找一段美好的越南之旅,其中包括高品質的陪伴服務,旨在滿足您的每一個需求並使您在旅程中感到滿足與愉快?

我們深知找到親切、專業且提供貼心照顧的陪伴可能令人感到困擾。

風華越的解決方案:

👥 高品質的日租情人陪伴服務:我們為您提供的日租情人陪伴服務,是我們特別精心安排的一大亮點。她們以溫暖的笑容和專業的態度,致力於為您提供無微不至的服務,讓您在旅程中感到賓至如歸。

🌟 專業與親切兼具:我們的日租情人不僅外表優雅大方,更具有專業知識與對旅遊的熱情。她們善於與旅客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並能提供各種貼心的服務。她們隨時準備為您解決旅程中的任何問題,讓您在異國他鄉感到如在家一般的舒適。

💬 個性化的貼心服務:我們的日租情人會根據您的需求和喜好,為您提供各種量身定制的貼心服務。她們將陪伴您探索當地風光和文化,並一同參與各種活動,與您創造難忘的回憶。

🍴 多元化的體驗:無論您喜歡欣賞美景、品嚐美食,還是體驗越南的夜生活,我們的日租情人都能為您提供最完美的陪伴。她們將引領您充分感受到越南的魅力和多元文化。

🤝 忠實的朋友:在整個行程中,我們的日租情人將不僅僅是您的旅伴,更是您的良師益友。她們將以最真誠的方式陪伴您,與您分享生活的點滴,並成為您在越南的忠實朋友。

💖 全心全意的照顧:從您踏上越南的那一刻起,我們的日租情人將滿心歡喜地照顧您,並在整個旅程中提供無微不至的關懷。她們會細心為您安排各項活動,並隨時為您提供所需的協助。在這樣的貼心服務下,您將能夠全心全意地享受這次的越南之旅,並將帶著滿滿的甜蜜回憶回到家鄉。

透過我們的服務,您將會體驗到的不僅僅是一趟旅程,而是一段充滿愛與照顧的美好時光。讓我們的日租情人帶您踏上這趟甜蜜的旅程,共同創造一生難忘的回憶。

 

我們的越南暗黑團行程與其他業者的比較

服務項目 我們的越南暗黑團 其他業者
安全隱私 高度專注於客戶隱私與安全,提供嚴密的保護措施 一般保護
團隊規劃 專業團隊根據客戶需求量身定制行程 標準行程規劃
日租情人品質 提供親切、專業且經驗豐富的日租情人 一般導遊服務
夜生活服務 提供專業導覽及貼心的個性化服務,探索越南的繽紛夜生活 一般夜生活體驗
行程規劃 根據客戶的需求和興趣,提供專業且個性化的行程安排 標準行程規劃
簽證通關速度 快速且有效率的簽證處理流程,大大縮短等待時間 一般處理速度

本表格僅供參考,以呈現我們的旅行團與其他業者在各項服務上的差異。

越南暗黑團客戶的見證回饋

王先生:

當我們的航班緩緩觸地在越南,那份新奇與興奮仿如強烈的磁場,讓我們深深地被這個神秘的國度吸引。我們的溫馨接待團隊已在機場熱情等候,他們將我們帶入這個充滿魅力與未知的新世界。

參與越南暗黑團的旅程,就像是一個深度參與的大冒險。我們的優秀導遊們擁有豐富的知識與出色的溝通技巧,他們把我們帶到所有我們夢寐以求的地方,讓我們品嘗各種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食,體驗所有我們期待的活動。

在這次旅程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與我們親切的導遊共度的時光。他們不僅是我們的導遊,更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共同體驗當地的風情,這一切都讓我們深深地感到真誠與動人。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越南的經歷中,還包括了對當地文化的深入了解。從越南的傳統習俗到他們的歷史故事,我們都有機會親身經歷。而我們的導遊,他們以最貼心的方式為我們講述這些故事,讓我們更深入地理解這個國度。

最後,我想說,每一天每一夜在越南,都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這個地方的獨特風情與人情厚道。我們的導遊,他們不僅專業,也如同家人般溫馨。在這裡,我們找到了我們的越南之家,並在記憶的最深處,留下了許多難忘的越南之旅。

溫先生:

這趟旅程就像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越南美食的香氣四溢,各種口感和美味都讓我們大開眼界。每家餐廳都帶來全新的驚喜,每一道菜餚都讓我們留下難忘的記憶。

在我們熱情的導遊引領下,我們深入體驗了越南的風土人情。他們的優秀陪伴讓我們感受到越南的熱情與魅力。他們的見識深廣,態度專業,同時也成為我們的新朋友,為我們在這個異國的土地上增添了一絲溫馨的色彩。

我們體驗了許多活動,深入了解了越南的歷史與文化,欣賞了她的美景,聆聽了她的音樂,每一刻都在創造難以取代的記憶。每個瞬間都讓我們忍不住想要更深入地了解這個國度。

總的來說,參加越南暗黑團的旅程是一次無比珍貴的體驗。我們有機會深入了解這個國度的文化,品嚐到她的美食,感受到她的熱情,並在我們的導遊陪伴下,創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這是一次令人陶醉的旅程,讓我們一再回味,並期待著下一次的探索。

我們的高品質陪伴服務將為您提供一次充滿熱情與愛的越南之旅。在這裡,您將與親切的女伴共度難忘的時光,感受她們的溫暖與貼心。讓我們帶您走進這次充滿驚喜與滿足的旅程,讓每一刻都充滿愛與激情。

 

越南日租女導遊預定這次的旅程讓我們深深沉醉在越南的迷人風情中,也讓我們見識到越南暗黑團的專業與用心。我們的心中充滿了無法言說的感激與滿足,同時也帶著對未來再次旅行的熱切期待。

每一道越南美食都像一幅豐富多彩的畫,讓我們的味蕾在這美食之旅中獲得了無與倫比的饗宴。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我們有機會深入探索越南的風情,親身感受越南的多元文化,與導遊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並創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越南日租情人效果

回顧這次的旅程,每一個細節都滿滿的人情味,每一個瞬間都讓人感動不已。我們將這些珍貴的回憶珍藏在心中,期待有一天能再次回到這個美麗的國度,再次與越南暗黑團的團隊共享這段美好的時光。越南日租伴遊旅遊攻略

總的來說,這次的旅程絕對超越了我們的期待。從溫馨的接待,到美味的美食,再到深入的文化體驗,每一個環節都充滿了驚喜與感動。我們對於越南暗黑團的服務表示由衷的欣賞與感謝,並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有機會來到這裡,親身體驗這趟引人入勝的旅程。越南日租情人體驗經驗

美麗的大草原 文/邱豐碩 我們要去內蒙古大草原玩了,一大早就出發。汽車一路飛奔,可我還是覺得很慢很慢,一路催促叔叔:“能快點嗎?再快些好不好?” 終于,我們來到了希拉穆仁大草原,那里的天空湛藍湛藍,就像錦緞一樣,一望無際的綠地毯鑲嵌著的是奔騰的駿馬,看過去真是一幅美麗的畫卷。一下車,一大片圓圓的東西映入我的眼簾:“媽媽,那是什么?”“孩子,那就是我們說的蒙古包啊。”我三步并做兩步跑進去,哇,好漂亮的蒙古包!我們選好了住進去。我都舍不得出去,生怕別人搶跑了似的。 休息了一會兒,我們去騎馬,我的心臟跳得咚咚的都快跳出來了。我不會騎馬,萬一馬跑的時候我掉下來怎么辦?叔叔說沒事,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就把我抱起來往馬背上放,我嚇得抓住他不放。上路了,馬特別溫順,我的心才慢慢平靜下來。突然馬加速了,我不停地喊“吁……”可是馬根本不理我,一顛一顛的,顛得我五臟六腑都快跳出來了似的。 終于到達終點,叔叔把我們領進了牧民家里,熱情好客的叔叔阿姨給我們拿出了自己做的奶茶、奶酪還有烤牛肉干,真好吃。該返程回去了,這時豆大的雨點飄落下來。叔叔說:“趕緊走,一會兒下大就回不去了。”我們的馬兒跑跑走走。還好,雨點好像在跟我們開玩笑一樣居然停了。 接下來我們還吃了烤羊腿,一看到烤羊腿我就垂誕三尺,哇!外焦里嫩特別好吃。此后,我們還看了篝火晚會,認識的不認識的都手拉著手在那里載歌載舞。 我愛大草原,祝愿它越來越美。 昭蘇草原上的云 文/孤島 一朵云出現……之后,又一朵朵姐妹云依次排列在天空。 我沒有見過這么悠閑、飄逸的云,穿著潔白的連衣裙,天使般成群歌舞在草原、森林之上,雪峰之上,乃至我們仰望的目光之上。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云”。這巫山的云,我沒有見過,不知是如何地神奇,竟然一下子讓人看輕了天下所有的云。 但我見過南方的云,不是在藍色晴空里抹上一道道、一絲絲白色的高遠的隱跡,就是在雨后與霧侵染在一起繞山三匝,多情地不愿離去,然后就是在天氣轉陰時黑云壓頂,帶來新風老雨,直到一連數天,日月都懶得睜一下眼。 我也見過深山里的云,常常如白鶴般藏得十分幽深,而一旦穿著黑衣出現,又是那么凝重幽秘,讓人想起拉下臉的黑衣主教。 這些,都沒有昭蘇草原上的云朵那么鮮明,那么讓我著迷。 站在昭蘇大草原上,我時時感到四周有無數雙目光赤裸裸地注視著我。我有些緊張。我不知應該藏到什么地方才能躲避這一團團或白亮或烏黑的目光注視。她們仿佛就在離我很近很近的天上,我急得想抓,卻怎么伸手,也抓不到她們,甚至無一點反抗她們的能力。 云朵就在我的四周,以那種溫柔的、火辣辣的、野女子般的力量,從另一個更高的世界注視著我。 我覺得昭蘇草原上的云總是那么多,一群一群的,而且是那么濃厚、豐腴。她懸空在天地交接的地平線上空,像一塊塊巨大的、變幻無常的水晶石,在光影交錯中,閃爍出明暗對照的雕塑美。 她們或親或疏地聚在一起,靜靜地甚至有點危險地懸浮在那里。但你卻不用擔心哪一天她們會突然掉下來,砸碎我們的頭顱或意識里的某個念頭。 不會的。 云朵就是云朵。她們沒有身體的重量。 云朵從沒有糧食、肉、酒、煙的貪欲,將自己喂養成一個大腹便便的貪官,然后落入監獄或地獄。 云是天上的佳人。 “云從龍,風從虎”,昭蘇草原上的云,似龍之女兒,與龍一樣瞬息萬變,即使最神奇的魔術也會相形見絀。 在昭蘇草原這么一個海拔兩三千米的高山綠地上,我們一會兒頭頂陽光,一會兒卻發淋大雨。“瞧,天邊飄來了一朵云,一朵雨云。”當昭蘇人說完這句話的時候,雨就被云朵們炸彈般拋卻了下來,“炸”得羊群四散、馬群亂叫,人群抱頭竄鼠。 可是,你還沒有完全從這昏蒙中清醒過來,烏云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如果不是草上的水珠,路邊的渾流作證,你還以為剛剛只是做了一場夢呢。 在昭蘇,很少有陰雨連綿的日子,也沒有太陽當空照的常晴天。有一位在昭蘇住過四十年的老居民告訴我,他一生中見過昭蘇最長的晴天,是連續十四天的日照——在新疆許多地方,尤其是南疆,十幾天連續不斷的晴天只是一種常態。昭蘇這年出現了罕見的大旱,連永遠年輕、濕潤的草原云朵也忽然間蒼老得有些蒼白,有些起皺了。 在昭蘇,草原是天山和烏孫山共同搭起的大舞臺,幾千年下來,演出了突厥人、烏孫人,以及漢家女細君公主、解憂公主等無數英雄美女的恩愛苦樂故事,直到今天只留下幾十個草原石人,零星地散落在舞臺邊沿,像貝殼一樣祭祀著失去記憶的歷史。而今天,新的昭蘇人又在出演新的悲喜劇。 那些天上的云朵則永遠是看客,她們永遠年輕,永遠美麗,她們在更高的地方走來走去,俯視著草原上的一切變化,或怒或喜,偶爾也掉下幾滴風雨的眼淚,讓草原感動一下,然后又復歸于千年前的平靜。 仿佛什么也沒有發生過。 一個人的壩上草原 文/鐵云 這個寒冷的初冬某日,遙遠的壩上草原,我獨自行走著,一個人的感覺很獨特,很浪漫,很有情調,很有韻味。 薄薄的雪覆蓋著,想必是一場初雪或是幾場小雪,就那樣若有若無地在這廣袤的大地上折射著它有些晶瑩有些別致的光芒。太陽亮烈,一如盛夏般刺目,只是,這樣的初冬,這樣的寒冷,那陽光起的作用甚是微小。風刺骨,南方的帽子和圍巾在這里似乎僅僅是裝飾,難抵那蝕入骨髓的冷,攏在皮手套里的手一樣的涼到徹骨。可是,我仍在這片草原上走著,雖然腳步有些匆促,風吹得我有些搖擺,我仍頑強且不容置否地走著。 我看到什么了,當然,我看到最美的景色。雖然,所有知道我來壩上草原的人都說了同樣的話,哪有現在去壩上草原的,一般是八九月去。可是,我這個偏執且重情的人,就是喜歡這樣依了自己的性情。我想,我和壩上草原是有約的,或者說,我是去那里放逐自己。哪怕那樣的一片草原,只我一個人。更或許,一個人才是我想要的最美背景。 我喜歡原始且破敗的東西,比如,那一堵殘破的墻,從那墻里鉆出的一根綠枝。又比如,那一方黯舊的窗,從那窗臺上伸出的一朵野菊。我會無比有心情地繞著那堵墻、那扇窗,觀那綠枝,摩挲那花,更會無比興致地去猜測那墻、那窗曾經有過的故事,哪怕只是一個平淡的往事,哪怕只是曾經有人看過一眼,我亦會覺得那墻、那窗著了塵世的光陰,是有氣息和風月的。這種固執和堅韌而且單一,和《刺青》里那個叫夕夏的女孩有著異曲同工的相似。雖然,她對待的是感情,我對待的是舊物。 說壩上的藍天白云,我都覺得俗了些。可是,我還是要說,那云是凸出的,那種立體的真實的感覺,讓人有忍不住要扯上一把的沖動,背景是一汪藍,然后,便有白色的,也有一些淡赭紅色的云從藍色布景中跳了出來,像浮雕,讓你總想去尋那握著巨大畫筆的畫家在哪兒。有那么些時候,我真的忘記了自己在哪兒,到底看到了什么,或是在看什么?我知道,我這樣愛尋找愛尋舊的人好多時候有點反復無常,有點不知所云,但更多時候,我知道自己想尋什么。我太清楚,老舊的東西對于我的意義。我只當這片草原里藏了很多老而舊的東西,而且是我喜歡的。 沿途有度假村,有牧民的村莊,偶爾有幾匹不怕寒冷的馬,悠閑地在壩上草原踱步,和我一樣,或許它們也是性格另類的一群動物。那時,我感覺好溫暖,終于有動物愿意與我為伍了。遠遠地,我看著那幾匹馬,覺得這荒原終于有了一點點煙火氣了,哪怕,只是遠處的幾匹馬。蒙古包是那種水泥筑成的,不是我喜歡的那種純粹的蒙古包。對這樣很刻意的人為建筑,我覺得失去了它本真的色彩,看著極不舒服,或許,住著也是極不舒服的。我喜歡那種氈房式的蒙古包,那樣純粹那樣樸拙,那樣動人心弦。我甚至想起了去年夏天的那個哈薩克氈房。 偶爾,有一輛大貨車呼哧呼哧穿越而過,也偶爾有一輛驕車穿行,我想,他們是送貨或是去什么地方辦事經過這里,絕不會和我一樣,從遙遠的地方來到這個寒冷的荒原,只是為了走走,尋尋。 我當然知道這個草原在夏季里會有著無比美妙的景色,會有著成群結隊的游客來這里消夏觀景,可是,那不完全是我想要看的。我承認,大多時候,我是孤僻的,我是任性的,好比這個寒冷的初冬,大老遠執意一個人來這茫茫的荒原,而且,還自我感覺很藝術。 跟著感覺走。我愿意在這片有著初雪的草原上踏著枯草,受著寒風,迎著太陽,尋著足跡,走著,想著,哪怕沒有一個人,哪怕只有遠處幾匹休閑的馬陪我,我亦是歡喜的。 遨游大草原 文/顧雪蓮 那年八月,我們一行十人,由上海經通遼轉機抵達海拉爾機場。因呼倫湖、貝爾湖得名的呼倫貝爾大草原有“牧草王國”之稱,是中國保存完好的草原,也是世界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 海拉爾的天藍得像滿溢出來的海水,慢慢滲透我們的心田。我終于明白為什么長江南北的天空總是灰蒙蒙的,不是白云不夠干凈,也不是我們的眼睛過于模糊,而是手藝高超的裁縫師傅,將所有的天空藍都剪貼到了內蒙古。 大巴馳出機場,映入眼簾的便是“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現牛羊”的景象。藍天、白云、青草、牛羊,這是一副印象派油畫,只不過畫里的房舍不是童話里的歐洲城堡,而是大雪球般的蒙古包。我像一匹從城市水泥柱上解救出來的馬兒,碰到柔軟的牧草,直想在上面打幾個滾,再肆無忌憚地馳騁千里。 蛇形的公路像步入天庭的階梯,曲折蜿蜒,把草原一分為二。綠得一望無垠,汽車一直開,仿佛永遠開不到草原盡頭。公路兩側,奶牛像星星散落在草原上。第一次看見成群結對的奶牛野餐,我們興致盎然地央求司機停車,與奶牛來個親密接觸。花衣服的奶牛不怕生,慢慢靠近,它會友好地沖你叫上兩聲。這些大個子憨態可掬,或邁著碎步,或打著小盹,或咀嚼著青草,無人看管,也無須看管,它們才是草原的主人。遠處,牧羊人手持皮鞭跨著駿馬,見我們要奔向羊群,就揮手呼喊:“別過來,別過來!”牧羊犬也大聲犬吠,提醒我們別誤入是非之地。綿羊雖成群簇擁,但天性膽小,奔跑或是大聲喊叫都會讓它們慌不擇路,四處逃竄,群體踩踏事件是牧羊人不想看到的。所以,羊群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 草原是牛羊的,馬路也是牛羊的。沿途總有一小群驢或奶牛喜歡中國式過馬路,它們對車輛熟視無睹,像跛腳的老太太彳亍而行。地面上沒有像杭州馬路上標的“車讓人”的字樣,但“車讓動物”在這里是默認的交通規則。 八月,在江南是盛夏,知了不厭其煩復讀同一個語音。在草原還是春天,白天24度,夜晚14度,蜜蜂嗡嗡按響格桑花的門鈴。當數萬朵油菜花鋪成金黃的地毯,遼闊的綠色夾雜著大塊耀眼的金色,我們的視覺又一次被自然的絢爛捕獲。 白天我們遨游大草原,策馬奔騰。夜晚我們宿蒙古包,喝馬奶酒,載歌載舞,不亦樂乎。呼倫湖、貝爾湖如同潔白的哈達披在大草原寬闊的肩膀上……沒人跟一匹馬計較疆域的大小,也沒人跟一棵牧草計較陽光的得失,遨游在草原,看得見廣闊,心也變得廣闊…… 我的草原我的家 文/包伶俐 這里曾經都是僧格林沁王爺府的牧場。汩汩的泉水,廣袤的草原,靜靜地孕育著草原生態文化。近幾十年,由于農耕文化褻瀆、蹂躪、吞并草原文化,草原日漸萎縮。世世代代放牧為生的牧民,放牧的間隙,痛苦地拿起鋤鎬,開墾耕耘。草原和耕地相互矛盾著,相互依托著。因而形成了草原中鑲嵌著農田,農田包裹草原的半農半牧區獨有的景觀。 家鄉有一種流傳很久的習俗。端午時節都要和親朋好友一起野游。看看草原、玩玩水,親近大自然。今年,端午節前后都有朋友前來游玩拍照,也給了我多次親近大自然的機會。因干旱少雨,地里的禾苗無精打采地呻吟著。村村通水泥路縱橫交錯,延伸到每一處你想去的地方。朋友來了,必須領他們去有水有花的地方游玩,在家鄉,是凡盛開黃花的草原都有水,只不過,水多水少而已,準確的說,應該叫濕地草原吧。五月,家鄉的濕地草原是最美的。紫色的鳶尾花、黃色的毛艮、雅蔥、雛菊交相輝映,如同草原上刷了一層金粉,點綴幾顆瑪瑙,碧波金浪。蝴蝶在花海中漫舞。微風中混合著鮮花和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天邊牛乳般潔白的云朵,靜靜地觀賞著美景。前來游玩的朋友們孩童般歡呼雀躍,不斷地變換著姿態拍照。每一個朋友都盡興的游玩,戀戀不舍的離開。離開前總是憂心忡忡地說一句:“好好保護這片水草豐美的草原。”因為他們看到了,亂扔垃圾和隨意踩踏的不和諧因素。甚至有的游玩者,手拿一束束鮮花拍照。因為他們知道,這片草原雖然和記憶中的草原無法媲美。但是,這樣的草原在家鄉已經鳳毛麟角般稀缺了。 我生在草原長在草原,草原就是我的母親,草原就是我的家。骨髓里早已注入了草原的情懷,靈魂早已和草原融為一體。時時刻刻,心中總有一份深深地愿望。很想很想,把這唯美的草原景色,永遠的舒展在夢中;讓這如醉如癡的草原意境,永恒鐫刻在心靈深處。 我的草原我的家,是我永生的眷戀。 >>>更多美文:好文章

時光的大峽谷,斷裂了大半回家的腳步。幸好,母親的皺紋里還收藏了珍饈——腌糖蒜是故鄉的名片,是一道讓游子刻骨銘心的風景。五十年、四十年、三十年,從花甲倒退回起點,在這風情萬種的盛夏,如此溫暖酸甜。 母親——鄉村——童年,似乎總是與腌糖蒜緊密相連。每一個蒜頭都是一條長長的藤,一頭連著故鄉,一頭連著遠方,淌過歲月的小河,翻過時光的脊梁,剪影出一幅幅荷鋤犁耕的畫簾。 民諺道:“大蒜是個寶,常吃身體好。”民間腌制大蒜已有很多年的歷史,主要是糖和醋,所以大家都習慣地稱之為腌糖蒜。糖蒜由蒜制成,顏色為白色,呈半透明狀,口感酸甜嫩爽,為醬菜中上品。以前,在北方鄉間,每個做了媽媽的女人,幾乎都會腌制一手好糖蒜,不然日子是沒法過的。但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到了今天,時過境遷,也許早已不是這樣,也不需要這樣了。腌糖蒜不再是生活的主流,糖蒜成為餐桌上偶爾的點綴,和城里人吃野菜沒有什么兩樣,嘗個鮮。 農諺說:“種蒜不出九(月),出九長獨頭。”每年到了農歷六七月份,故鄉碧綠的青蒜苗還會競相吐出非常胖嫩的蒜苔來,每每此時,也正是大蒜成長的最佳時段。只需將吐芯的蒜薹抽掉,過不了多久,大蒜也就到了采挖的季節。將新鮮的大蒜挖回家后,人們會小心翼翼地將大蒜連同大蒜的莖葉像扎頭發辮子一樣辮起來,掛在屋內陰涼通風處,每次需要時,順便揪一頭下來,就可以當即享用了。這些大蒜,足夠一大家人吃一整年。 每年在辮大蒜之后,難免有剩余或殘缺的無法扎辮子的“獨蒜”,母親就會將其頂端及根部用剪刀剪掉,剝去外面的一層粗皮,洗凈后用來腌制糖蒜。母親腌的糖蒜,晶瑩剔透,甜酸適度,清香爽口。她有一套獨特的“腌糖蒜經”,就是選蒜要“一嫩二白三勻稱”。“一嫩”是選嫩的蒜頭,得是當年的新蒜。“二白”是選白皮蒜,不選紫皮蒜。母親說紫皮蒜味道嗆人,腌出來不好吃。“三勻稱”就是選大小均勻的,不能參差不齊。母親先用涼開水溶解糖、鹽、醋,然后把剝去外皮的大蒜放進壇子,讓糖醋汁沒過大蒜,之后封上壇口。一個多月后,一壇酸甜可口的糖蒜就腌好了。糖蒜腌好之后,不僅大蒜可以吃,用來腌制糖蒜的汁水還可以用來調味,尤其用汁水用來腌魚,不僅可以除腥,更能增鮮,燒制出來的魚肉也別有一番滋味。 記得小時候,母親每次在腌制糖蒜時,我總是屁顛屁顛地尾隨其后。出于好奇,母親在腌制每一道工序和環節時,我都會禁不住詢問一些腌制糖蒜的細節,為此我沒少被母親責備過:“一個小屁孩,學習咋沒那么認真,光知道耍嘴皮子?”盡管如此,我還是受母親影響,多少掌握了一些腌制糖蒜的技巧。據母親講,腌制糖蒜時,要以白糖為主,紅糖為輔,其次便是食鹽。要根據原料的比例加入調味料,突出甜味,鹽的口味不能壓住甜味。另外,腌制的過程中,糖蒜不能見生水或油跡,要不然大蒜很快就會染菌,容易腐爛。只要儲存得法,腌好的糖蒜存放一兩年都會完好,且不會變質。 每次,無論是吃大米粥就饅頭還是吃面條或米飯,只要揭開腌制糖蒜的器皿蓋子,滿屋子里都會彌漫著柿子醋的果香和糖蒜特有的濃郁,夾幾頭置入餐碟內,晶瑩白里剔透的糖蒜立即使人口舌生津。糖蒜不僅可以去除油膩,促進消化和吸收,有高血壓的人經常吃糖蒜還會起到降壓的作用,因為大蒜能夠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所以經常吃糖蒜還可以預防心臟病。每天用餐時吃半塊糖蒜還能增加人的胃腸功能。經過腌制后的糖蒜集酸、甜、脆、爽于一體,沒有一絲辛辣,嚼在嘴里,酸甜適中,香脆可口。難怪,如今會有那么多上了年紀的老人,在新蒜上市的時節,拿幾條麻袋,蹬上人力三輪車,融入叫賣聲,悠哉悠哉地去早市搜尋故鄉田園的味道呢! 炎熱的七月,新蒜下來了。又是一年糖蒜腌制季,街頭巷尾隨處可見拎著大蒜的人們,三三兩兩地邊走邊互相交流著彼此的腌蒜方法。樓前的休息桌椅前,大家也是一邊處理著大蒜,一邊聊著家常,每天冷清的樓區里頓時熱鬧了許多。生活也像這辛辣酸甜的蒜味一樣,更有滋味了……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康巴十分美,道孚有八美”的順口溜,指的就是我的家鄉——八美。 八美,一個多么美麗而讓人富有聯想的地方。這里風光優美,景色宜人。有連綿起伏的山巒,有一望無際的田野,有清澈見底的溪水,有雄奇壯觀的石林,還有金碧輝煌的寺院和獨具特色的藏房。在藍天白云下,與遠山近水,村落人家相輝映,近看遠觀皆為美景,無不令人流連忘返。 “春賞鮮花夏避暑,秋觀彩林冬踏雪”是八美四季風光的特點。 春天,綠草茵茵,野花遍地,泉水叮咚。尤其是一簇簇,一抹抹或粉、或白、或紫的杜鵑花渲染在每一片綠意之中,讓人賞心悅目。 夏天,這里空氣清新,氣溫涼爽,是避暑度假的勝地。金色的油菜花和紫白色的碗豆花鑲嵌在綠浪翻滾的青稞地里,與藍天白云、高山流水、林海草甸交相輝映,變幻出一道道獨具特色的迷人風光,令無數游客迷醉其間。 秋天,到處一片金色,一陣秋風吹過,田野里泛起陣陣金色的浪花,猶如一片金色的海洋。被金黃的草甸襯托的成群牛羊,在太陽下像在黃色緞面上的彩色圖案一樣美。色彩斑斕的彩林,更像一幅精美的水彩畫。遠處傳來牧女委婉的歌聲,還有田間地邊豐收的朗朗笑聲,令人心曠神怡。 冬天,山巒與樹林銀裝素裹,大地變成了粉裝玉砌、瓊枝玉葉的銀色世界,如詩情畫意的人間仙境,讓世人向往。 八美四季風光無限,四時景色各異。雄偉的雪山,肥美的草地,奇幻的石林,美麗的花海……構成了一幅精妙絕倫的天然畫卷。我愛家鄉的山山水水,愛四季賦予家鄉的美景。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FEFE121RG15RG


選擇越南日租女導遊越南全套快餐暗黑團推薦
越南日租情人旅遊攻略 》透過越南暗黑團女導遊的協助,讓您的越南旅程更加豐富和有趣。15300越南日租伴遊社交平台 》安全,可靠的越南暗黑團日租情人服務,帶您感受越南的獨特魅力與人情味。越南范五老街行程推薦 》越南暗黑團女導遊的規劃服務,讓您的越南旅程更加舒適和順暢。

台長: 風華越-暗黑越南禮服店情慾體驗推薦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