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3 23:53:10| 人氣5,9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梅城風采體驗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嘉義縣政府在99年起爭取經費補助,整建梅山公園。在梅山公園內部還設有「梅城風采體驗館」,梅城風采體驗館於去年101119日落成啟用。「梅城風采體驗館」是全台唯一以梅花為主題的互動館,分別有「4D體感互動投影」、挑戰「36彎雲之道」數位競賽腳踏車、踏雪尋梅「花海地板互動投影」等數位體驗設施。


接著就讓阿梅帶你來看看體驗館裡這些新奇的設施吧~


互動投影趣味多

▼ 「4D體感互動投影」有話大聲說

所謂的4D投影就是建築物投影的技術,又稱光雕投影,效果:於立體表面上進行3D動畫的投影,可讓觀眾產生出空間形狀與凹凸面變化的錯覺。


 

是否看到牆上的手機號碼呢?

只要用手機將打好簡訊傳到那只手機號碼,
簡訊內容就會出現在牆上,讓你能與身邊的朋友一同分享喔~

你有什麼話一直放在心裡,遲遲不敢向你身邊的親朋好友說嗎?
快帶他們來梅城風采體驗館,大膽表白吧!


  踏雪尋梅「花海地板互動投影」

感應系統偵測到人體時,腳下就會有綻放的花朵出現,讓您有如置身在花海的感受。多人同時使用,就會有百花齊放的效果呈現。




梅花會隨著你移動的腳步朵朵綻放,若在非賞梅季節來到梅山,
也別急著氣餒,弄丟了出門遊玩的好心情喔!

在梅城風采體驗館裡也可以欣賞到百花齊放的梅花唷!
快來這兒盡情的遊走賞梅花~

 


▼ 36彎雲之道」健身腳踏車

當您踩腳踏車時,前面的投影片畫面會帶您征服著名的梅山36彎。踩的越快畫面變化的越快,一路上會有不同的驚奇喔。趕快來體驗加入勇士的行列!




騎著健身腳踏車挑戰36彎,這段路程還會有Q版人物與你互動,
沿途還可以欣賞到壯麗的山水美景唷~

來梅城風采體驗館,各個都可以戰勝36彎,
連小朋友也可以一起成為最勇猛的小勇士喔!




體驗完互動投影,別忘了往梅山公園更高處去欣賞美麗的景色喔~

體驗館前廣場之景色





【關於玉山大哥】

▼ 夢想遭莫拉克吹毀,玉山災情慘重仍屹立不搖

在民國98年,那年八八風災重創台灣,造成許多嚴重的傷亡及損失。

林玉山大哥在當年也是其受莫拉克迫害者之一。

當年製茶廠因耐不住莫拉克颱風的侵襲而倒塌,五百萬元的設備全毀,原本的客源也跟著流失了,這讓玉山大哥一度陷入低潮,但在沉澱心情後,玉山大哥重振精神走出風災的陰霾,他全心投入研究茶與咖啡的烘焙技術,更提升了產品的品質,讓父親留下來的茶園和咖啡園可以繼續經營。

玉山大哥非但重新找回了客群,更建立了許多信心。

 
現在每逢周休二日,玉山大哥都會在梅城風采體驗館迎接每一位到來的顧客。
香醇咖啡與茶香,氣四溢~

▼ 玉山大哥和最佳得力助手─玉山大哥的女兒



午後的點心時刻,快來和玉山大哥一起喝咖啡、聊咖啡~
 



茶葉,一般高山茶注重於他的原味。有些業者深怕茶的原味會流失而不烘培,通常都會使茶葉乾燥不足


如何有效的降低茶葉內含的水分又能留住茶的原味,這都得依靠長期累積下來的經驗及技術成面。


咖啡奮起,茶再飄香

玉山大哥:

龍吉茗茶是接手父親的事業,茶廠在八八水災倒了,父親身體狀況漸不佳也隨著茶廠的倒閉病倒了很多年。我一直很想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希望能讓父親看見我做的努力及成果,更期望父親的身體狀況也能好轉。由於當時情況緊急,所以不論做什麼事,我都比別人還要認真,一心只想縮短時間,然後有成果給父親看。

那時我開始種植咖啡,一顆咖啡100元買起。我自己嘗試去研究如何種植、培育和烘烤咖啡等流程,若有相關的講習課程也會前去學習參與,認識更多的知識。玉山是我的名,玉山咖啡是從自己的名字命名來的。

玉山大哥:老師教的課程與自己實際去執行並創業是不一樣的,老師所能給的是理論,但光只是一個知識有系統的結論而言,理論是不會管你有無飯吃的。而我的叫實務,非但實際事務,還要讓客戶能夠喜歡你的商品,是最為重要的,也才能讓利潤回流的要點!

流失客源後我主要以部落格作為行銷產品的方式,當時接觸過部落格行銷,因而對此稍有了解,才能逐漸在網路通訊較快上手。現在,我善用曝光率極高的臉書(Facebook)來做行銷,善用流行的行動裝置,並跟隨眾多人使用的通訊app(Line)作為下單的一個方式。凡用Line來下訂單,還多送兩小包咖啡作為優惠喔~

這一路走來的經驗告訴我:咖啡的路不好走。

製咖啡就是希望能保有大自然風味,我一直以此做為自己的特色。我炒咖啡的觀念是讓咖啡熟透但不焦味,若沒炒至熟透,過沒幾天就會失去咖啡的味道!淺培會使咖啡成酸味,深培就會較苦,較不受客戶喜愛。咖啡在這之間的烘烤程度都有所拿捏,才能製出合乎顧客喜愛的那個咖啡味,成敗關鍵只在這深淺之間,十分奧妙!

玉山咖啡的選擇 (於連結文章中後半部)








地點:梅城風采體驗館位於梅山公園內
開放時間:週六日及例假日
     上午 09:00-12:00
     下午 13:00-17:00

林玉山大哥手機 0919-863-915



 

感謝圖片提供:
 玉山咖啡 Facebook個人專頁照片
 孫老師 (YorkSun)
 小雷 (RexWeng)


台長: 阿梅
人氣(5,9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悠遊梅山 |
此分類下一篇:源春製油廠
此分類上一篇:極品高山茶 與梅山的秘密關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