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9 19:42:05| 人氣1,0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Kiss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太一的交往隨著時間的增加與彼此慢慢的了解,我第一次從他口中聽到了他和前男友的故事,也聽他第一次說我是他的第二任;周末時固定去他家住上一晚,有時他做西洋料理有時我做中華料理,這是第一次我為一個男人下廚;平日偶爾雙方有空見個面吃吃飯或逛逛美術館,好像慢慢的趨於穩定交往的狀態;至少當初我是這麼想的。

 雖然他偶爾還是會做出像在兩人氣氛正好準備要進行下一步時白目的拿他喜歡的跟我完全不同型的男生照片給我看說那是他的菜導致現場冷掉,或是自製了卡片買了禮物蛋糕要給他個驚喜卻被他說何必做到這樣等讓我昏倒的行為;但是我也從他對我的談話方式與偶爾出現「好想見你」的簡訊中看出他對我的熱情與需要。

 後來,在我們交往了一個多月後他大病了一場。發燒、頭痛、頸子還可以摸到小顆硬塊,我連續幾天坐著來回兩小時的電車去幫他煮飯照顧他,在我堅持之下他才願意去看醫生。其實,聽到他的症狀讓我想到好幾個月前,我也曾在某個週末因為同樣的症狀跑去醫院掛急診,難道是一樣的症狀?

 在看了醫生吃了藥,太一的燒也漸漸退了,聽說那是一種經由接吻傳染的病毒,經過他上網查了相關病例之後告訴我,聽說那是一種經由接吻傳染的病毒,俗稱「Kiss病」。於是太一開始逼問我除了和他之外的人接吻或任何接觸的經歷。經過了這樣的事情被當成嫌疑犯也是無可後非,何況連我自己都發生過,雖然在和太一交往期間我完全沒有和其他人接觸過。後來我仔細回想以前剛認識「涂」時,他似乎也有一陣子發高燒頭痛的現象過,而且以兩週左右的潛伏期推算起來,也許我真的是被涂給傳染了。

 告訴了太一這個可能性後,他開始懷疑起我和涂的當時的接觸,覺得涂這人一定有問題,並要求我去做HIV的檢查,在結果出來之前也不會再和我上床。雖然傳達的方式很強烈讓我感到受傷,不過的確為了安心做過檢查是好的。

 接下來的週末,放著學園祭假期的太一的身體也漸漸恢復了,於是他約我週日到他家去,然後下午一起去參觀他們學校的學園祭。因為已經被下了不能親密的禁止令,所以到達他家時我也沒有特別想要和他親近,沒想到他卻格外的熱情,對我又親又抱的,「不是因為擔心而說要暫停一陣子嗎?」我說,然而沒有回話的他把我的衣服一件件褪去…

 下午兩人一同出發去參觀了學園祭,整天下來都非常開心,太一也比平常還要健談許多,還會開玩笑,我對於兩人的融洽相處感到開心。後來到了要回家的時候,我一邊哼著剛剛聽到的遊行的歌,然後亂編歌詞唱著跟太一有關的搞笑歌詞想逗他開心,沒想到笑著叫我別唱的他,說了幾次後突然重重的打了我一掌,位置正好在耳朵前方的關係,剛被擊完的我甚至有數十秒的時間失去了聽覺!非常震驚的我眼淚差點流了出來,而太一只在旁邊說著:「真的有這麼痛嗎?」

 回家路上,我想也沒必要為了這種事搞得氣氛不好,於是後來就慢慢和他恢復了一般聊天,只是偶爾有拿他打我很用力開了一會玩笑。我以為一切都還是一樣的。

 然而接著的幾天他卻幾乎可以說是失去連絡。在過了四天之後我傳了簡訊,問他這幾天在做什麼,怎麼都沒有什麼連絡,卻只收到了「想暫時保持一點距離」的回應,問他原因問他是不是對我膩了,卻總是模糊的回答,如果不是膩了,為什麼要保持距離?突然變冷淡的原因是什麼?保持距離不就是要分手的保守一點的說法嗎?

 「我想知道你想分開的理由,兩個人在一起如果連出了問題都無法清楚的說出來解決,這樣根本不能叫做情侶。」我傳了簡訊。
 「之前你不是說你沒有男人緣嗎?我想原因可能出在你身上。」卻收到了這樣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
 「要分開沒有關係,我只是想知道理由,說了我就不會再煩你了。」再打了電話後卻被拒接後我再次的傳了簡訊。
 「自己先想個兩三天吧。」最後還是只收到這樣的訊息。


 直到現在,我仍然不知道太一突然由熱轉冷的原因,傷心大哭過後的我也曾經檢討並和友人們討論過,其實我本來也就是個不斷在戀情中勇於反省和成長的人,遇到這樣的結果,不但友人們無法猜測出太一的想法,就連我也始終無法參透太一的理由。「說不定是有了別的對象所以想把你甩了。」我不想相信Kay說的這個可能性。不過真的想甩掉一個人的時候,什麼原因似乎真的都可以成為理由,只是合理與拙劣的問題罷了。

 HIV的檢查結果出來後,我傳了沒問題的安心簡訊給太一,他還問了我些近況,似乎當做什麼事也沒有似的。我曾在後來看到他在我們認識的交友網站的日記上發表了一篇「寫給那個人」的文章中寫了「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清清楚楚,不能夠保持著曖昧關係就好?」等內容,也許,他還是不能夠接受給予承諾的戀情吧?還是,因為我不是他真正喜歡的類型呢?又或者,那篇文章跟我根本無關,而真正的原因又是什麼呢?也許永遠無法知道吧!很痛苦,痛苦的不是被甩的傷痛,而是不知道理由的無奈。不過,苦苦追求、不斷回首也沒有意義,收拾起曾經在一起時的美好回憶抬起頭繼續前進,才是通往光明的道路。


 透過醫生的詢問,也証明了並沒有所謂的「Kiss病」,只是很湊巧的在那一陣子產生的流行性感冒都是那樣的症狀,為什麼會在網路上有那樣的言論,也無從得知了…

台長: 白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9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玥.Tai
或許沒辦法真正了解他在想什麼

但能知道的是 他是的確不珍惜你的
是該將心的碎片收拾一下的時候了!

加油!
2008-01-19 09:30:48
版主回應
謝謝你呀!的確也只能這樣了。
珍惜呀~最近因為調解朋友的戀情也再次的有了新的體悟~&quot珍惜&quot真的是持續戀情最重要的要素之一呢!
感謝你的分享^^
2008-01-22 21:22:48
iceace
我觉得他是不是心底在恨你觉得你传染病给他呢??当时后他打你的时候是不是他看到笑的时候突然觉得z憎恨呢?
不是那么多资料所以无从猜测,但是像他这样的人在一起也很难忍受的,没有跟他在一起应该是个福分才对。
2008-04-02 21:35: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