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6 16:42:04| 人氣8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鐵塔的邂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東京以後,我才發現利用假日或公司排休來日本玩的台灣人真的不少,因為在這裡的關係,有時候也會接待遠到而來的親友們,就算沒有時間,吃頓飯聊聊在這的生活與他們的旅程也算是盡盡地主之宜;有時候甚至是在台灣都不曾見過面的網友,在異鄉初次見面也有種奇妙的感覺。

 在軍旅時代認識的一位未曾見過面的網友阿智,某天突然留了言給我,說他的一位朋友要來東京自助旅行,方便的話問我可否留電話給他,如果有問題可以和我連絡一下,我答應了,並還順道問了這位朋友是否是同志,如果對方不是卻聊到這類的話題,我可不想瞬間幫自己和阿智出櫃。

 不久後,來到東京的這位阿智的朋友-阿皓打了電話給我,並找我在一個雨過天晴的中午在新宿見了面。我帶他去吃了平價又美味的光麵,並在那裡聊了一會兒。目前在竹科工作的他,從大學時代開始熱愛登山,所謂的登山並不只是一般的爬山,而是一去就是好幾天的那一種,必須野炊、露營,這讓我想到颱風天時電視總是會報導的某某登山隊被困在山中行蹤成迷的新聞,就是他們會做的事吧?但扣除登山這一件事,喜愛搜集模型與電玩的他,可以說是個不折不扣的宅男。

 但這位宅男,卻十分的有生活情趣,我陪他的三天旅程中,我們走遍了東京三個最大的夜景場所-東京鐵塔、六本木森大樓和都廳。由於我連和他共同認識的阿智甚至連面都沒見過,第一天的中午吃完飯我大可一走了之,然而,我卻一連陪了他三天,而且第二天還是在打了六個小時的工之後穿著帶有汗水的襯衫飛奔前往六本木;也許,是被他不錯的外表與很好的個性所吸引吧!重點是,第一天的下午,他找我去了我一直認為是該和情人去所以一直還沒有去的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一個高度其實已經被取代、夜景並不是最美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電影「心動」的影響,我一直認為那是應該和情人去的地方;然而阿皓卻在吃完飯陪他逛了會秋葉原後,提出他想去的要求。
「那個地方是我覺得該和情人去的耶!」我說。
「沒關係啦!那我也不勉強。」
「但其實我真的還蠻想去的,何況真的要跟情人,也許我到回國之前也去不了」我苦笑的回應。於是,我們往東京鐵塔前進。雖然在我家的陽台就可以遠遠的看到它,但是真的到它底下時,我還是被那壯觀的景象所震驚。

 登山展望台的電梯,心情是頗複雜的,一方面對於初次來到一直想來的東京鐵塔而興奮著,一方面對於陪在身旁的並不是情人而感到些許的遺憾;不過,至少身邊的這一位是個各方面都讓我還十分欣賞的對象,比起也許最後是一個人落寞的來或一群友人們吵吵鬧鬧的來的氣氛比起來,要好得多了。

 在展望台上我們遠眺了附近的風景,後來在上面的咖啡廳喝了杯咖啡,對自己拍照技術很有自信的阿皓之後又拿著相機到各個不同的角落去拍了黃昏到日落的景色,看著他充滿興趣的單純笑臉,拍到覺得不錯的照片還會趕忙的拿來給我看看,突然回想從以前至今,我是否從來沒有遇過像這樣一個充滿樸實、單純、自然感覺的男人。

 在經過了這麼多年、也認識了不算少的同志朋友之後,雖然知道同志跟異性戀一樣存在著各式各樣興趣、個性、打扮的人,但是基本上感覺能夠和自己要好的人,應該還是跳脫不出幾個固定的形象,就像我從來不曾認為我會和愛跳街舞的男孩能有什麼發展的可能性。愛去夜店的感覺會很花很複雜、不愛講話的感覺很難相處、「姐妹們」很多的感覺不夠男人味…一直以來,總是為自己畫下不同的界線,然而,在這個每個人都愈來愈獨特有自己主見的時代裡,畫了過多界線的自己又到底還有幾個人可以認識,又會不會,因為畫了過多的界線,反而失去了本來可以讓自己意想不到的美好邂逅?

 由於從聊天的話題與相處的感覺中我一直無法感覺出阿皓有同志的氣息,於是在第二天看完六本木的夜景後,我股起勇氣的問了他。
「所以,你到底是喜歡男生,還是喜歡女生?」
「我喜歡女生,我也欣賞男生。」「我對談戀愛沒有太大的興趣,至今也才算是交過一次女友,而且在一起三個月只牽過一次手,最後因為實在沒有喜歡的感覺而跟她分手。」聽了他這樣的回答,我的心裡瞬間的給他下了「他是異男」的定義;既然是異男,我鼓勵他應該多認識點女孩,說不定能找到心動的對象。

 他要離開東京的前一天,目送著他離開的我其實心情頗為複雜,這樣子一個各方面的不錯的男孩,可以輕鬆的出現在各種可能的生活場合中,就像打工的日本人同事裡面也總我對我十分和善的人們;然而回到真正可能交往的同志圈子中,不論在台灣或日本,一切都似乎變得十分困難,一方面自己設限,一方面想要成為情人似乎就會開始挑三撿四,這樣下去,即使同志圈再大人再多,真的能夠找到理想的交往情人嗎?

 和我一起初次登上東京鐵塔的這樣的一個男人,也許,會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他吧。

台長: 白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4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all
這些界線往往把我們的生活(或該說生命)
切割成畸零的形狀
能否再與另一個形狀接合成一個平面
非常困難吧
如你所說
挑三揀四是現代人談戀愛的最大敵人吧
你能夠打開心胸嗎
若能就繼續與他聯絡吧
許多人是有感染力的
2007-06-17 15:09:42
版主回應
呵呵~經過了幾個例子,我愈來愈相信你所說的感染力了
雖然有時我仍會考慮:如果把人家拉到圈子裡來真的好嗎?
但是也有人說過,也許這才是讓對方找到真正的自己,不見得絕對是不好的

還真是複雜呢!^^&quot

我現在仍持續的有在msn上和他連絡
只是未來的事真的也很難說
不過能認識到一位這樣的男孩,也算是值得的了
2007-06-21 21:48:13
Bear
加油加油!

沒有一個人會是孤單的!

說不定下一個轉角 你的真命天子就出現了^^~

珍愛不分性別> < 繼續努力吧!!!!
2008-04-12 23:39:20
版主回應
謝謝你呀!我也一直這麼鼓勵著自己和身邊的朋友們。(而且現在身邊大多的朋友們還都交了男友,只有我還一直持續著單身…我大概是帶給周圍幸運的幸運星吧~哇哈哈)
不過相信把自己的狀態保持最好~等到對的那個人出現時~我想也許就可以順利交往了!^^
2008-04-20 17:00: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