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0 19:13:51| 人氣1,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大方與小氣的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日本也快一年了,雖然多多少少也認識了一些同志朋友,不過真的是日本人的倒是不多,在之前還沒有打工的情況下,除了學校偶爾和老師聊個幾句外,倒是沒什麼機會做大量的日語會話練習。後來透過某友人的介紹下,認識了名為「英樹」(30)的日本人,幾次的一同出遊後,真的有感覺口語的進步與還須要大大加強的認知。

 第一次和英樹見面時,也許是酒精作祟也也許是單身太久(俗稱飢渴嗎…^^”),算是天雷勾動地火吧…當晚就發生了關係;事後他忙於工作我也每天忙於課業,只是每天都會來來回回的傳著字數頗多的簡訊。關於我們兩人之間的關係,他在簡訊裡寫到「我不會要你跟我交往,因為不想影響你的課業」,英樹幾年前也在加拿大當過留學生,那時似乎因為交了男友而影響了學業,因此這樣回答著。

 我對於他的想法其實當時也是一頭霧水,他對的我關心、對我講話用字既慢且可能帶有錯誤的包容,真的是來日本後唯一的一位;但已單身也有好一陣子的我,深怕此時對他的那種喜歡只是“別人對我好”而不是“真正的愛戀”的喜歡,因此他說不會要談到交往後,我倒是寬心不少,也想藉由日後可以慢慢的觀察。

 然而簡訊往來一陣子之後,偶爾我們也會碰面吃飯看電影什麼的,漸漸感覺到他對我似乎頗有好感,後來甚至說想要跟我擁有一樣的東西,例如戒指或項鍊之類的東西;只是某天我們去逛他已經十餘年沒去過的原宿時,找了半天最後買得的便宜首飾,居然是各付各的!

其實一同出遊幾次之後就發現,雙方對於付錢的方式有些許的出入;每次不論吃飯或看電影,他一定都在第一時間把錢分得清清楚楚,也許你會說兩個沒什麼關係的朋友本來就是各付各的就好,我雖然本來就有這樣的想法(像以前在台灣時和某些網友們才見面他們就會要請吃飯或送東西,我都會拒絕,總覺得才認識不多就接受別人好意有佔人家便宜的感覺),但是英樹的刻意讓我總有種…他好像怕會吃虧的感覺(也許他本人並覺得沒什麼特別)舉凡每次吃飯,甚至我花了來回近兩千日幣的電車費到他家去時,在便利商店買的餅乾和飲料也都是各付各的。

2007年的跨年,英樹邀我到他家附近的神社參拜,於是我坐了約一個小時的電車到他家去,在他家待了會,品嚐了他母親做的過年時吃的日式蕎麥麵,然後我們便到神社跨年並參拜祈福;結束之後,由於神社外面有類似台灣廟會外的集中式攤販,我們便到那裡買些食物填填肚子;攤販賣的不外乎炒麵、串燒、烤魷魚等夜市般邊走邊吃的食物,每一樣也大約五、六百日元,我們大約買了三、四樣,而在買的期間,英樹卻堅持要在每一樣購買的時候都要把錢分得清清楚楚,因此,不是因為大鈔找不開就是找來一大堆的零錢,十分困擾。

聽一些交過日本朋友或是在歐美留學認識日本人的友人們都說,日本人好像真的會把錢分的很清楚,即使是男對女也一樣;但我理想中的處理方式是,以跨年買攤販的例子來說,這一樣我出、那一樣他出,兩個人出的錢平均起來差不多也就可以了吧!然而這種事情,尤其又是關於錢,總覺得提出來好像變得很愛計較很小氣似的。但透過了英樹,我倒是又重新的思考了一遍Andy在剛和Sam交往時,有時會和我討論他們對於金錢處理方式的意見相左,也是經過了好一陣子的協調討論才解決的。

「你終於知道了吧!無關乎錢的問題,重點在那個心意的感受!」我和Andy聊這件事時他說;的確,在這種部份而言,我並不會要求對方為我付錢,真的付了反而會覺得有所虧欠,抱著這樣想法的自己卻被對方總是趕忙著各付各的急忙撇清的感覺真的十分難受。「而且我平常根本不喜歡戴項鍊戒指什麼的,明明是他說他想要的,為什麼我也得花那個錢去買?!」對於其實頗為便宜的日幣不到一千元(台幣約三百不到)但我不想要的東西,仍是難以接受。

Andy要我找機會和英樹談談,就像他當初和Sam的處理方式一樣;但是和英樹相處愈久,就愈覺得他應該不是我能夠交往的類型,既然不是交往的對象,談了又有什麼用?我心裡想著。後來的幾次本來他約說要出去,都因為我說前陣子花錢比較多,不能再去太遠或太花錢的地方而作罷,其實他和母親兩人住在琦玉縣離市區頗遠的地方,加上他母親一天還打兩份工的情況來看,他們家也許也並不富裕,加上英樹本身似乎沒有特別感興趣的嗜好或許多的友人,週末沒事都待在家裡,我曾跟他說「我是不可能跟本身沒有興趣或沒有可以聊天吃飯的朋友的人交往的,因為那樣等於如果真的交往,週末如果我一忙碌起來無法見面,我的男友不就好像很可憐被丟在家裡一樣?!」

在我後來忙於檢定考與對未來感到迷惘困惑的那一陣子,和英樹也少了連絡,他甚至還來了簡訊跟我道歉說他之前不該的恣意妄為,我說我只是因為忙且累而已,當然感情的事情也就無法多想了。



那個首飾現在被我放在櫃子裡收著,因為戴著那樣金屬的東西讓我很不適應。對於一個對我如此關心的男人(我寫的日文日記他還一篇篇看過並寫了感想,真的很是用心)我都仍然無法適應,又到底有沒有適合我的男人存在呢?

台長: 白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