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1 15:15:48| 人氣5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情的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金角大王見面的那一天晚上,也是我和死黨們好久不見的貓空喝茶之夜,那天其實還有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從沒有交過bf的真吾前陣子因他一位網友的介紹,終於開始了他的初戀,身為好友的我們,怎麼可以不會一會這位令我們都感到好奇的男孩呢?雖然,真吾在我放假那夜就打來跟我說,他對這個人的第一印象,只有「怪」。

愛情和同情、友情是絕對不同的,也許一對本來非常要好的朋友,在交往後卻會發現兩人一點都處不來;而同情更是如此,沒有在基本的好感下所建立起來的情感,只是一方擔心另一方遭拒會難過或做出傻事而答應的交往,更不會是一段完美的愛情。

 真吾當晚所帶來的這位「阿浩」,真的是一位非常特別的人;因為先到的關係,我便和他們兩聊了起來,阿浩先是說看過我的照片,接著說:「真吾一直說你長的很好看,我看本人也還好嘛!」當場我目瞪口呆,路人可能會看出我臉上的三條線,Tom來時也是,他又說:「Tom長像還不錯,為什麼沒有bf呢?大概是太矮了吧!」傻眼,Tom最討厭別人說他矮,於是我馬上轉頭要他別想太多,這人怪怪的,當Andy和Sam到達的時候就更猛了,他開口就說他們簡直就是大雄和小叮噹的組合,而且還在延途中不斷的repeat,看著臉愈來愈僵的那兩人,我知道事情已經一發不可收拾。

 果然到了政大附近,Andy說要先在山下吃飯,其實他們已經不想上山,進了家魯肉飯店,原本集合時直嚷著餓的阿浩卻也不吃,自顧自的拿起畫筆大聲的介紹著他的漫畫,雖然我有意和他聊聊,不過中間夾著完全不想和他說話的Tom、Andy他們,我也有心無力,而且他的話題與嗓門真的令人冒汗。出了飯館,當我們在旁邊的7-11買餅乾時,原本和阿浩在外面等著的真吾突然跑進來說,他要帶阿浩先走了。

我想他也發覺了場面的尷尬吧,但是那並不是我們所樂見的結果;隔天聽說了阿浩在回程的路上跟真吾提分手,因為和我們這些朋友處不來,而真吾拒絕了,甚至氣的跳下摩托車步行回家;前一天我們才討論著要想辦法讓真吾搞清楚自己對對方的感覺到底是什麼,看來是慢了一步。

我曾在休假回來的第一天,當真吾打給我說他覺得對對方的第一印象只有怪時告訴他,如果覺得對方不錯,就多花點時間了解對方,多問他和家人的互動或交友的狀況,也許會因為有共同的興趣或觀念而培養出感情,否則見面第一天就答應的交往,心裡如果沒有好感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維繫這段感情。

然而經過了那天,真吾似乎也慢慢的開始去思考這件事情,如同我說的,同情之下的愛情是很難開心相處的;Sam總說真吾太有母愛,看到須要幫助的人絕對幫忙到底,然而,那對於親人朋友甚至陌生人是可以的,但是對於愛情卻是完全不適用。愛情該是兩個人互相的喜歡、互相看到對方的優點、接納對方的缺點,相處在一起是開心的、分開時會思念、有什麼事會想第一個讓對方知道的。

 當我再次放假的時候,聽說了真吾已經決定要離開阿浩了,由於阿浩又是南部人,兩人也只有週末才能見面,真吾選擇了漸行漸遠的方式,不主動打電話、不主動找對方,雖然我不認為那是一段戀情結束正確的處理方式,不過也許是身在軍中的我不了解他們之後的互動吧。

 但是,我不得不說,阿浩帶給真吾的第一次性體驗,居然是在沒有用任何潤滑之下戴套進入的,這種不夠體貼甚至可以說有點不尊重對方的行為,我想是誰都不能原諒的。

台長: 白兔
人氣(5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