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9 20:19:55| 人氣5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承諾與自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即將面臨必須去服一年八個月的兵役,在之前的這段時間對於感情其實是不抱太大期待的,一方面要遇到適合的對象不容易,另一方面當了兵無法常見面,即使不擔心被兵變,讓對方總是必須每隔好長一段時間才能見一次面這種事,總是會感到抱歉,懷抱著這樣想法的我,卻遇到了正在服替代役還有約一年退伍的阿諾。

我們見面在一場大雨之中,那天我們約好要去淡水的「十三行博物館」玩,沒想到一見面才剛跨上他的機車,大雨就像電燈泡似的一路跟著我們到淡水去;雖然後來又遇到了機車壞掉、鞋子進水、冷的全身發抖等插曲,我們卻對對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他樸實、開朗、有朝氣,是個很有男人味的男人,第一次他邀請我去他家時,甚至還做了焗烤和特調的咖啡給我這個只會把鍋子燒掉的廚藝白痴享用;我們例用每一個他放假的周末,在大台北的每個河濱公園或適合踏青的地方都留下我們的足跡;跟他在一起很開心、很輕鬆,他也是第一個讓我覺得當我聽到有趣的事情時會想第一個打電話告訴他的人;我覺得,我真的很喜歡他。

某一場他沒出席的飯局,我訴說著他前一天又問我第三次的一個問題:「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他認為面對接下來我們都即將成為現役軍人,當大頭兵的我比起當替代役的他更沒自由,也許不久之後我們連一個月想見一次面可能都有困難;他擔心不常見面感情會變淡,他不知道如果我們真的交往,是不是能夠和我一起走過這段為時不短的軍旅生涯。

我不想說謊,我也認為感情這種事情合則來不合則去,尤其要對方為自己等這種想法讓我覺得似乎是一種虧欠,我不會強求。然而Andy卻說一段感情如果自己都不極力的去爭取和保存,那麼對方怎麼會感受得到自己的用心,也許對方本來有滿腔的熱情,卻因為總是得不到我肯定的答案而開始懷疑我對他的喜歡也不過如此,而說好保持著曖昧關係交往的我們,難道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

但是我心裡明白的,我喜歡他,而他也喜歡我,我不想讓他產生壓力,也許未來我們不見得會在一起,那麼他就不須要背負著把我甩了的罪名,也因為他從來沒有要我和他交往,問的總是「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然後說著那套不知能不能和我長久的理論,我想,為了心愛的人,到了那種時候,是不是給他自由會比較好呢?

台長: 白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