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2 13:34:36| 人氣9,8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的真假與人性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個故事
 
說穿了 人性

一、 甲 不喜歡吃 雞蛋

每次 發了 雞蛋 都給 乙吃

剛 開始 乙 很感謝

久而久之 便習慣 了

習慣了

便理所當然

於是 ←

直到 → 有一天

甲 將 雞蛋 給了 丙

乙 就不爽

她忘記了 這個雞蛋

本來就是甲的 ←

甲 想給誰 都可以

為此

她們 大吵一架 ←

→ 從此絕交。。。


★☆★☆★☆★☆

二、 有一年,,,

很熱的夏天

一隊人 出去 漂流

女孩 的 拖鞋

在 玩水的時候

把拖鞋 掉了下去

沉底 了。。。

到 岸邊的時候

全是曬的很燙 的 鵝卵石

→ 他們要走很長的 一段路。。。

於是

女孩 就向 別人 尋求幫忙

>> 可是任誰

都 只有 一雙拖鞋

女孩

心裡 很 不爽

→ 因為 她

習慣了 向別人 求助

而只要撒嬌

就會得到 滿意地答覆

可是 這次 卻 沒有

她忽然覺得

這些人都不好都見 死不救

後來有一個男孩

將自己的 拖鞋 給了 她,

然後

自己 赤腳 在那

曬得 滾燙 的

鵝卵石上 走了 很久的路

還自嘲說是鐵板燒

女孩因此表示感謝

男孩說,妳要 記住

沒有誰 是必須要 幫妳的

幫妳 是出於 交情

不幫妳 是 應該的

女孩記住了男孩的話

自此以後學會了

對施以 援手的人

銘記在心

並給以更大的 回報

很多時候

我們總是

希望得到 別人的好

一開始,感激不盡。

可是久了,便是習慣了。

習慣了一個人

對你(妳)的 好

便認為是理所應當的 ←

有一天

不對你(妳)好了

你(妳) 便覺得怨懟

其實

不是 別不好
 
而是我們的要求變多了

<< 習慣了得到,便忘記了感恩。>>


★☆★☆★☆★☆

三、 傍晚,一隻羊

獨自在 山坡上玩

突然從 樹木中

竄出 一隻狼來

要吃羊,
 
羊 跳起來

拼命用角抵抗

並大聲向朋友們求救


牛在 樹叢中
向這個地方望了一眼

發現是狼,跑走了;

馬低頭 一看

發現是狼,一溜煙跑了;

驢停下腳步

發現是狼,悄悄溜下 山坡;

豬經過這裡

發現是狼,衝下山坡;

兔子一聽

更是 箭一般 離去

 山下 的 狗

聽見羊的 呼喊

急忙奔上坡來

從 草叢中閃出

一下咬住了狼的 脖子

狼疼得直叫喚

趁狗換氣時,
 
愴惶逃走了


羊回到家朋友都來了

牛說:你怎麼不告訴我?

我的角可以剜出狼的腸子。

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

我的蹄子能踢碎狼的腦袋。

驢說:你怎麼不告訴我?

我一聲吼叫,嚇破狼的膽。

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

我用嘴一拱,就讓它摔下山去。

兔子說:你怎麼不告訴我?

我跑得快,可以傳信呀。

在這鬧嚷嚷的一群中

→ 唯獨只有狗 ←

真正的友誼

不是 花言巧語

而是關鍵時候

拉你(妳)的 那 隻手。

那些

整日圍在你(妳)身邊

讓你(妳)有些許

小歡喜的朋友

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

而那些看似遠離

實際上時刻

關注著你(妳)的人

在你(妳) 快樂的時候

不去 奉承 你(妳)

在你(妳) 需要的時候

默默為你(妳)付出

關心你(妳) 的人

→ 那才是 真正 的 朋友 ←
 

台長: 隨風俠隱
人氣(9,84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念 |
此分類下一篇:非關外物 淨穢由心
此分類上一篇:誰知父母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