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02 13:02:44| 人氣8,7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光十色的餐廳半戶外婚禮



                              
http://mypaper.pchome.com.tw/uronly1

(特別聲明: 本場婚禮場地為新娘來信委託主辦,包括場地、餐飲、煙火、布置、規劃、統籌、施工監工等等均為昱孚設計場負責處理完成。本人保有和該位新娘來往討論的全部信件。註:此場地現已停止營業。)


Subject: hi, 我是Sunday見面的Thxxxxra小姐
Date: Mon, 12 Apr 2010 06:13:28 +0000

Hello, Catherine
 
昨天討論愉快, 我的大日子就交給你囉~~~
 
謝謝啦~~~~
 
ThXXXsa X


Catherine是我的英文名字,ThXXXsa是這場婚禮的新娘

這封信是我和新娘聯絡上及面談之後,她寫給我的信,從今年四月我帶新人去看我找到的場地──深坑的「葡萄樹莊園」,前後已經七個月。

將過半年的奔走、聯繫、討論、溝通.......,十一月十三日晚上,我終於非常成功圓滿地幫她辦完這場戶外婚禮,時間從下午的證婚到晚上的盛宴,雖然一直下著雨,但絲毫沒有影響到婚宴進行的順利和氣氛的熱鬧。

「要做就要做得最好」,這是我給自己的期許;所以當這位新娘告訴我她希望在婚禮晚宴最後施放煙火,給大家留下一個美麗永恆的回憶,我就立刻幫她找來最頂尖的一0一大樓煙火團隊,不過我還是有點擔心預算問題,所幸這位新娘對於「行情」頗為了解,所以她給了一分鐘X萬元的預算,不算很多,但也不算很少,只是如何好好把握這一分鐘的短暫時光,爆發出令人永難忘懷的美麗,就讓我和煙火施放人員研究了半天。

其實坊間施放煙火的大小公司很多,但我為何要找頂尖的公司,就是因為我信任最好的專業人員,只要把工作交給他們,我就完全不用擔心品質和安全問題。

果然,那晚的煙火壓軸大秀為這場婚禮晚宴畫下令人驚豔的完美句點。




       

http://mypaper.pchome.com.tw/uronly1

多數人都喜歡選擇白天舉辦婚宴,其實晚宴更有情調,煙火就是最好的例證。

若問我白天的戶外婚禮和晚上的戶外婚禮有何不同,最大的不同點就是「燈光」的營造了。這是一般飯店婚禮無法達到的一點,飯店婚禮無論是白天或晚上都只有一種面貌。

     
這場戶外婚禮的證婚儀式是在下午四點多舉行,我特別在大帳蓬的水銀燈上貼上桃紅色的透明貼片,白天只會散發淡淡的粉紅色,越夜則越美麗浪漫,在黑夜中奔放豔麗性感的桃紅。




 

 


新人自己買了愛心氣球交給賓客施放,其實我是不太贊成的,因為塑膠廢棄物漂到地面或河裡,不但會造成汙染,也會讓河裡的魚吃了而死掉。

http://mypaper.pchome.com.tw/uronly1



戶外婚禮才能自由發揮遊園會的歡樂氣氛。





 

 

 

  

 



這間餐廳是我經過尋尋覓覓而挖到的寶,上圖是這間花園餐廳的正門,這場十一月十三日的婚禮是我在這間餐廳籌辦的第二場婚禮,上一場是雙十節的婚禮午宴,我刻意將白天和晚上的婚宴分別佈置和營造出兩種不同的風情。

鐵鑄拱門上的橢圓木牌是餐廳的名字,既然是舉辦新人的婚宴,就應該換成新人婚宴的LOGO,於是我就把這餐廳名的牌子設計成新人婚宴的名牌。


不要小看這小小的牌子,要勞動兩位場布工作人員爬高搞個半天。






注意到沒有?「Happy」的「H」是由新郎和新娘的英文名縮寫字母JT合成的喔!新人的LOGO字樣通常都是新人自己找人設計再提供給我的場布裝飾美化。





無論是白天或晚上,都是非常美麗、浪漫和喜氣的設計。



燈光設計是晚宴成功的重點,我請場布用兩大排小油燈做為路引,白色油燈和白色歐式古堡建築非常速配。

 

 

上圖是證婚區的原貌,可惜金屬的水銀燈柱不太美觀,燈光也是慘白色,經過我和場布的設計,變成下圖的美麗浪漫新面貌。



我打聽到一種彩色防熱紙可以貼在水銀燈的玻璃上,硬體公司經理去幫我找來,不算我錢,喔不,應該是看我面子就不算新人錢,還親自爬高梯去一片片貼上,總共兩根柱子,讓他冒險爬高貼個半天,還多次燙到手,我過意不去,一直在旁邊幫忙扶梯子。



我把餐廳的菜單檯拿來改裝成證婚檯,鍛鐵製的庭院桌被我拿來放置香檳塔和結婚蛋糕。

猜猜看三幅新人漫畫大圖後面是什麼?原來是餐廳供奉的土地公廟,因為新人是基督徒,證婚是由牧師主持,所以我「奉命」要將土地公廟遮擋住,靈機一動,就拿大圖來擋一下。

看到這裡,你可能以為我是只有負責場地佈置的,事實上很多人都以為「婚禮統籌」只是佈置場地的人,不是。

大約半年前,新娘在我這部落格的留言版留話給我,我立刻和她聯絡上了,她說她原本預定在陽明山上的某景觀餐廳舉辦戶外婚禮,可是餐廳在十一月要暫停營業裝修,所以她只好轉而找我幫忙尋找適合場地。

我馬上回答她:「幸好妳訂不到那家餐廳。」

她奇怪地問為什麼,我又回答:「那家場地是山坡地,地形高低起伏,十一月的氣候變幻莫測,又常起大霧,交通也不方便又不安全,周休二日還常塞車,不適合舉辦戶外婚禮。」

十一月十三日果然是個下雨天,他們沒有在陽明山上的那家莊園餐廳舉辦戶外婚禮,算他們運氣好。

原本我在當天有另接一個「沙灘婚禮」的案子,新娘執意要在海邊舉辦戶外婚禮,我花費很多時間和唇舌去說服她放棄這個浪漫的構想,因為十一月中正值東北季風吹襲台灣海岸,連硬體公司都考量安全問題而不敢去海邊搭帳蓬,而且十一月是多雨季節,我詢問那家海灘飯店有沒有雨備,飯店說如果下雨颳風就全部改到室內舉辦,那又何必興師動眾跑到海邊去辦婚禮呢?在無法勸阻之下,因為有太多無法掌握的因素,於是就退回我的統籌費,婉拒掉了,以免發生是我無法控制的狀況而讓我挨罵,那就太冤枉了。

由此可見,「婚禮統籌」的功能不單是要滿足新人的需求,有時還要站在為新人好的立場,堅持自己的經驗和建議。

等到確定這對新人要聘請我當婚禮統籌之後,我馬上帶他們去勘察我幫他們找到的這家花園餐廳,他們一見就中意。

新娘告訴我說她之前又去看過另一間專辦戶外婚禮的餐廳,可是不能包場,會有好幾家新人同時一起辦婚禮,而且她很不喜歡那家餐廳的「塑膠花拱門」。

同意我推薦的這間餐廳之後,接著就要幫他們和餐廳喬菜單,我之前統籌的雙十節婚禮已經和這間餐廳喬好菜單,所以喬菜單和價格就省掉很多事,只有要求餐廳增加香檳塔和擺設正式的證婚賓客椅。

證婚區擺設桌椅是一門學問,不是隨便擺擺就可,首先必須符合人數,其次必須符合新人對證婚形式的期望。

這位新人是基督徒,會請牧師來證婚,所以我請餐廳比照教堂形式,擺設一排排整齊的椅子,一般婚禮都會擺放有椅套的那種高背椅,但我覺得那樣太像宴會椅,和戶外大帳蓬的佈置風格也不搭,於是我請餐廳拿他們餐廳的木質高背椅,讓參加證婚儀式的雙方親友坐這種椅子,後面擺放鍛鐵製的庭院桌椅,給其他觀禮的賓客坐。

 

 

 

我和新人及所有廠商經過近半年的籌劃、討論、溝通、看察、開會,廠商真正進場的時間是婚宴的前一天,但是我要比所有廠商提早到達場地,和餐廳敲好所有細節。

這場婚宴是十一月十三日的晚上,我在十一月十一日的全天就已經要「身先士卒」地到場和餐廳主管再次確認所有細節。

婚禮的前一天早上九點,我就抱著舞台背板的大圖輸出趕到會場,監督舞台的搭建。



舞台的位置和尺寸早在我帶工作人員場勘時就已經先討論和丈量過了,要做多高多寬多大,由我和工作人員溝通,再交給負責大圖輸出的新郎去做好背板,婚禮前一天早上開始搭建。





餐廳主管很緊張,因為當天他們還要正常營業,所以我保證搭建工程會在四十分鐘內完成,不影響到他們中午的營業。




新人Q版大圖終於釘上背板,非常亮眼和可愛。




在全部完工前,我再仔細檢查,告訴師父有些角落的地毯接縫處歪斜,於是他們重新拆釘好。

我再請師父把露出來的木板和木條用白色油漆刷一遍,就不顯粗糙了。




舞台在十點多大工告成,餐廳中午的營業時間未到。

因為場布和煙火人員要在下午才到場工作,硬體公司則在傍晚才到,於是我全天都得守候在場地,餐廳主管很優待我,中午請我吃很好吃的義大利麵,然後開放樓上的新娘房給我「休睏」。




在場布人員到達之前,我和餐廳人員已先將證婚區的椅子定位好了。

上圖左方是煙火施放人員,他們要先將施放區設置好,前面講過,我特別請一0一大樓煙火施放團隊,他們是用最新型的電子儀器施放,不同於一般小型的煙火。


一般新人地毯兩邊都會設置花柱,但新人喜歡簡單的設計,所以我的場布在椅背上綑綁緞帶和小花球,取代地毯花柱,別出心裁,簡潔俐落又可愛。

 



婚禮前一晚,我在會場待到晚上十點多,看著先期工作都準備好,才打道回府,隔天也就是婚禮當天,我又要在早上八點鐘先到會場等候工作人員繼續完成所有工作,包括餐廳餐點的擺設、場地的佈置、音響的定位、蛋糕送到等等。


上圖是婚禮前一天晚上我離開餐廳時拍攝的照片,下圖是婚禮當天的入場廊道照片,晚上在賓客到達前,我們就把一個個小油燈燭台擺放好,形成美麗的燭光路引。


婚宴當天一早,我比餐廳主管還早到餐廳會場,看著餐廳人員把桌子和餐具安置好,場布也將宴會區布置完成。

 





新人臨時交給我兩張生活照的大圖輸出,我立刻隨機應變地找來餐廳的庭院椅,並想辦法從其他地方抓來一些花草和花瓣,佈置出下圖的「相片區」,這盆常春藤就是從上圖的樓梯旁高檯上抓來的,總之婚禮統籌就是要隨時臨場應變。















下午先在戶外的大帳蓬下舉行證婚儀式,這是非常浪漫、莊嚴和感動的一刻!事先我已經把大蛋糕和香檳塔安置在桌上了,在切蛋糕的刀把上綁上蝴蝶結,並用大圖擋住牧師證婚台旁邊的土地公廟,一面擋還一面向土地公道歉。小心翼翼地準備所有大小細節,再三檢查,絕對不能出錯。
























































伴娘很盡責。



令人動容的一刻!也是他們兩人的歷史的一刻!

 

 

















 
















 

 







































































 




































http://mypaper.pchome.com.tw/uronly1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台長:陳玥羽(陳家昱)台灣台北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