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02 13:31:13| 人氣14,7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播: 餐廳婚禮變身"戶外婚禮FU"




先請大家看一下這間婚宴餐廳的原貌

屋頂有為婚宴特別設計的星光燈和七彩旋轉燈球.上圖還沒打開星光燈.




樓梯口的假花拱門就是餐廳附送給新人的"套裝婚宴布置".





這是餐廳原本的舞台布置.





餐廳宴客是粉紅色桌巾搭配酒紅色椅套.紫色窗簾還有波浪狀加流蘇裝飾,旁邊掛一排客家花布燈籠.
總之餐廳的裝潢布置十分"多元化".
現在請大家再看看下面經我改裝過的室內婚禮布置.
噹啷!!!
下圖是新人進場之後的照片,所以地面灑有許多花瓣.


 


這是收禮區.婚宴場地設在餐廳二樓,餐廳沒有電梯,賓客都要從樓梯走上來,我就從二樓的樓梯口開始布置,設計一棵"樹拱門"放在樓梯口的賓客入口.


在我前一篇文章當中,有預告這場婚禮是我第一次籌辦設計的"純室內婚禮",我特別把戶外風景搬進室內來!
沒想到後來居然還在這室內營造出"戶外婚禮"的FU,後面會po出"室內戶外婚禮fu"的照片.




舞台背板也設計成"鄉野風",把原本的舞台背板全部覆蓋住.





這是主桌的布置,也具有"鄉野大自然"風味.
桌卡的設計很特別喔!桌卡圖案是田野風的客家牡丹和翩翩飛舞小蝴蝶,特別貼上真的蕨類!
不過我另外還有個很別出心裁的設計喔.





噹啷!!!!原來內頁還另有玄機呢!翻開桌卡就是菜單啦!



我為什麼會突發奇想這樣設計呢?因為我發現每場婚宴在開席後,座次桌卡都被丟到一邊去,菜單還留在桌上,為什麼要浪費桌卡呢?所以我乾脆把菜單和桌卡融合為一,就可以一直擺在桌上嘍!
大家一定以為我們是把大樹盆栽搬進室內來,其實啊......


哪裡有枝幹葉形那麼剛好適合當拱門的啊!當然是利用乾樹枝,一根根固定成拱型,再加以修剪,然後把適合的樹葉一根根綁上去.



場布人員在婚禮前兩三天要去花市採購布置的花材,前一晚先在電話裡跟我約好,次日幾點鐘要跟我在line上"現場連線",連線做什麼呢?就是他們到達花市,挑選好幾款樹葉,然後一一拍給我的line,請我挑選一款,事先我告訴他們,我心目中的葉子形狀類似蕨類植物,柔軟具有垂墜度.
結果我選中的一款和場布不謀而合,都是葉片具有羽毛似的垂墜度,但又有線條粗細剛好的枝幹.
於是,就是它了!
但是我還不忘問一句:"這樹叫什麼名字?"
"花秋",場布回答.
嗯,名字還挺優美的,不會不吉祥.這一定要問清楚,就像"杜鵑"和"竹子"在風水學裡是忌諱的.
後來看到這樹葉,發現它的葉尖帶有一點漸層的紅黃色,想必到秋天就整樹紅紅黃黃,更加美麗!
難怪它名叫"花秋".



兩位場布人員從早上九點半弄到下午兩點,一根根,一片片的綑綁上去,三棵大樹終於完工了!
中午時分,餐廳一樓和二樓分別都有舉辦婚宴,我特別去各自偷瞄一眼.


這是二樓的中午婚宴場地,也就是我們晚上要舉辦婚宴的地方.
紫色窗簾上的那一排波浪和流蘇已經應我要求給暫時拆除下來.原本我請餐廳拆除窗簾,他們沒有同意,後來我當面向經理商量只拆掉魔鬼沾黏上去的一排波浪,餐廳經理很乾脆的同意了.



假花葉拱門和假花花柱是許多婚宴餐廳常見的"包套婚宴專案"所贈送的"場地布置".給所有新人共用.
下圖則是婚宴開席以後,雖然是大白天,但窗簾緊閉,屋頂星光燈從頭亮到尾.



他們的花拱門放置的位置和我的第二棵樹拱門位置差不多.我的第一棵樹拱門則放在賓客一上樓梯的收禮台旁,做為一個賓客入場拱門.

下面三圖則是餐廳一樓的中午婚宴場地.












這一天是結婚大好的日子,每家飯店餐廳場場客滿,這家也不例外.
不能包場的話,我們就得早上進場時在餐廳外面的小院子工作,下午三點過後,等午宴賓客散光,我們才能進室內趕工,時間非常急迫.
好在我們團隊身經百戰,機動性和效率超強.


餐廳人員速度也很快,前一場客人還沒走光,餐廳人員已經把餐廳的全部粉紅色桌巾和轉盤套換成我租來的白色桌巾和白色轉盤套.
把餐廳的大紅地毯一撤掉,我們馬上把我們的綠色仿真草皮地毯鋪好!




另一邊,場布人員熟練地架設屏風和看板.



我們迅速把收禮桌定位,把中午婚宴的收禮台桌巾換成我們的.
餐廳人員趕緊把他們的拱門搬走,騰出空間好換成我們的大樹拱門.
這時收禮區背後還是餐廳的紅色窗簾,等一下就被我們大變身了!
請大家再仔細看一眼下圖的餐廳收禮區原貌.


右邊的門裡面是新娘房,新人要從裡面出來.不在圖裡面的左方則是樓梯口.新娘房門外實在太雜亂了,又面對賓客上樓來的樓梯口.於是.........





我設計了一個屏風,徹底遮擋住新娘房門和門外的雜亂.
新娘房另一側的牆壁則設計成新人相簿展示牆.
 
 
 
 
因為桌數已經占滿空間,放不下相片展示區的桌子了,新郎又希望能有一區呈現他和新娘的成長過程照片,於是我設計兩顆交疊的心,一顆貼滿新娘成長的照片,一顆貼滿新郎的成長照片,兩顆心交會處則貼上新郎和新娘的合照.


我們在挑選張貼的照片時,鬧了一個笑話,因為我發現新郎給我的他的照片中,竟然有一張他和一名衣著曝露的妖豔女子親熱合照,我跟場布人員開玩笑說這新郎好大膽!竟然敢把前任女友照片拿出來!不知道能不能貼上!
正在猶豫的時候,新郎的負責收禮和招待的女生朋友來到,笑說這張絕對可以貼!因為那濃妝豔抹的"女子"是泰國人妖!哈哈!
後來在新郎朋友的指點下,我們才知道哪些是屬於新郎這邊的照片,哪些是屬於新娘的.


 
大家的動作簡直像在打仗,不一會兒,我們的婚宴現場畫面已經慢慢浮現了!
最後...........
噹啷!!!!整形後的面貌很驚人吧?






大家有沒有發現簾幔上的英文字是什麼字體啊?
那是我設計的客家牡丹花布剪貼而成的啊!因為新娘是客家人.
新郎很細心,雖然每位招待人員手上都拿著列印的座次表,引導賓客入席,但新郎還是請我們幫忙做一個大型桌位表看板,放在樓梯口,讓賓客也可以自行找座位.


我同樣將"桌位表"三字也設計成客家牡丹花布的剪貼字形.


 

賓客陸續到場.大家絕對想像不到餐廳的"整形前"容貌.

我的每一場婚禮的攝影師都會特別興奮激動,不斷讚嘆:"實在太漂亮了!可以拍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舞台上的椅子是預備給弦樂團坐的,我事先特別提醒樂團成員的服裝顏色絕對不可和新娘禮服撞色!






一切就緒,花童和伴郎伴娘相繼率先出場.



此時我才向餐廳人員下指令,把餐廳的燈都關掉,打開屋頂的星光燈.
除了前導的花童和伴郎伴娘負責拿花瓣向新人拋撒,我還將備用的一大箱玫瑰花瓣分送給全場小朋友們,請他們分立地毯兩邊,一起向新人拋撒.小朋友都興奮得不得了!!
新人終於出場了!


小朋友都好開心!



 



新人一上台,我立刻請餐廳人員把星光燈關掉,再把燈打開.
我為什麼沒有像中午的婚宴那樣讓屋頂星光燈一直亮到結束呢?因為我覺得這星光燈是個"特殊效果",只要在新人第一次出場時秀一下即可,效果不需要一直玩,就不特殊了!
講到燈光,我要說明這場婚禮晚宴我為什麼沒有玩太多五顏六色的燈光效果,樹拱門單純只用自然燈光把樹特別打亮,因為這場婚禮布置的風格就是"把戶外風景搬進室內",要營造出大自然的感覺,戶外的路樹及公園的樹木都只有用景觀燈打亮而已,這樣才能凸顯主體.
設計要有主題,元素只要有一個大主體.
就像另一場"透明帳篷"戶外婚禮,庭園中的樹木都只用一個單純的米黃色燈光打亮,帳篷只單純一個顏色染色,宴會區則用正常燈光以顯示食物原本的色澤,唯獨庭園噴泉和取餐區旁的枯樹才用七彩變幻的燈光.
因為我當過編劇和連續劇製作人,我設計的每場婚禮都有不同的故事,絕不重複.
我還做過服裝造型設計和室內設計,室內設計師是連燈光,家具,擺設等等都整體設計的,所以我對我的作品該怎樣呈現,很有概念.




有沒有發現舞台背板很像一大幅畫啊?我就是要設計成一大幅壁畫的感覺,同時有讓新人被花葉簇擁的感覺,中間淡化留白,.令一對璧人彷彿"畫中人"!
台下呢? 賓客們都很嗨,這要歸功主持人會帶動氣氛囉!



我趁機偷瞄一眼,菜色不錯呢!







台上台下的互動很棒!不是只有大家坐著吃喝而已。





晚上八點多,新娘換好第二套禮服,開始到處串門子聊天喝酒,我看到大勢底定,才躲到收禮台後面啃我的便當,新人經過我面前時,對我的相機擺出很開心很嗨的表情,看他們的表情,就是我的成功了!
說起便當,新郎真的非常細心體貼,我稱讚他是一個「面面俱佳」的好人,早在婚宴前幾天,他就不斷問我會帶多少工作人員,他說他特別為我們開一桌酒席,我跟他說我們都沒時間坐下吃飯,只需要簡單給我們一些湯麵或便當即可,結果他不但交代餐廳給我和場布準備了好吃的午餐,晚上還是給我們開了一大桌酒席,只有他請的音響人員,新秘和樂團有坐下吃,我的場布人員一交場就去趕下一攤,我請餐廳幫我和主持人打兩個便當,到晚上八點半左右看看都上軌道了,我才敢坐下吃便當。
前面有說到,我把這場婚禮辦成非常溫馨熱鬧的「戶外Fu」婚禮,怎麼說呢?請看下面幾張照片就明白了。



小朋友對於屋內長出大樹感到很好奇。





小朋友們吃飽了,紛紛跑到仿真草皮上玩花瓣。
我們有準備一大箱玫瑰花瓣,我在新人三度進場時,都分發給所有小朋友,讓它們對新人拋撒,結果變成讓他們很嗨的遊戲!



小朋友好像在戶外草坪上玩耍,你從來沒見過餐廳婚禮會有這種氣氛吧?







也有小朋友去收禮台觀賞新人的相簿。
或是觀賞新人的成長過程相片牆。







我特別規劃新娘提早換第三套禮服,不要等到快送客時才換,免得還沒時間和客人在台下互動時,賓客就先跑掉了。
小朋友們奉我之命,跟在新人後面拼命撒花瓣。



全場充滿了小朋友們開心頑皮嬉鬧的笑聲。











這簡直就像有大草坪的戶外婚禮啊!




新郎彷彿被這種氣氛感染到,也變成頑皮天真的小孩子了!台上台下拍照時都不停耍寶!



室內婚禮落到我手裡,也變得很輕鬆活潑自在了!看新人的姿態表情就知道。



送客拍照也不停孩子氣地耍寶!哈哈!




這對新人特別有小孩緣!相信他們生的小孩也特別活潑優秀!




好活潑熱鬧溫馨啊!我辦的第一場純室內婚禮,我用心設計的不僅是場地的佈置,最重要的是氣氛的營造,別出心裁,與眾不同,非常成功!我也非常開心!
Subject: 感謝你,陳姐

Date: Mon, 19 May 2014 15:27:50 +0800

陳姐 
  這封感謝函原本是昨天就該寄出,但老實說昨天的精神狀況並不是很好, 
那種感覺就像原本是打飽氣緊繃很久的氣球,經過一夜突然全部消氣一樣。 
今天總算是好點,恢復正常工作與飲食,有元氣多了。 

  回想從去年12月初開始到婚禮當天,經歷了求婚/提親/訂婚&結婚等準備工作。 
在無數寂靜的夜晚裡蒐集資料做功課,參考之前週遭親友的結婚經驗 
心裏總想著要如何做可以讓新娘在結婚當晚開開心心的步上紅毯, 
也可以讓我的岳父/岳母可以安心的將女兒交給我。 

  一個人是孤獨的。總得默默的面對家中親友殷殷的期盼,並負擔所有開銷。 
我的老婆曾問過我:一定要這麼累嗎? 但此時我內心只有一個信念支持著我。
一定要撐下去,讓大家可以高高興興的來參加,帶著滿滿歡樂的記憶回去。 

  再次謝謝陳姐的創意及場布人員的辛苦佈置,幫我圓了這個夢。 

  在此也要麻煩請陳姐幫我轉達謝意給當晚的場布人員,大家非常辛苦。 
當晚分身乏術,無法確定他們交場後是否有用完餐完才離場,真是不好意思。 

  最後,敬祝 
陳姐與所有工作團隊同仁 
生意興隆,訂單滿滿 
闔府健康,平安喜樂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