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0 14:11:10| 人氣5,5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天回味一場颱風天活動中心辦桌婚禮





這場婚禮又是我的婚禮統籌生涯的一大創舉,打破我過去籌辦的所有婚禮風格,它有三大特色,首先請你先觀賞幾張婚禮的照片,然後猜猜看這場地的本來面目是長甚麼樣?

















舖滿玫瑰花瓣的新人地毯




 

 



















好,現在謎底揭曉,請看這場地的本來面目:

 

 

 

 






嚇一跳吧?






然後,你知道這像似活動中心的場地是在什麼地方嗎?







噠啦!原來它是在這間大廟的地下室!





你會不會覺得這地方很面熟呢?

請你往前看看我前面寫的''婚禮場地三選一''那篇文章,最後我看中這間大廟外面的寬闊廣場,而幫新人選中這裏,決心在這裡舉辦一場別具風格的戶外盛大婚禮,給這地區的人好好看一看.

沒想到天有不測風雲,婚禮這天剛好趕上''菲特''颱風來搗蛋,戶外婚禮不怕大雨,只怕強颱,一直拖到婚禮前一天下午,才終於痛下決心放棄戶外,改到大廟的地下室.

我的工作團隊和新人對於放棄戶外頗感失落,但我一點都不覺遺憾,因為我立刻靈機一動,鼓勵新郎把省下來的帳篷錢拿來加強室內的燈光效果:''我們想要的表演剛好需要燈光舞台效果,在白天的戶外沒辦法達到,在這個沒有窗戶的密閉室內正好凸顯!''

至於是什麼表演呢?正如這篇文章的標題:''霹靂''!

 



















大家一想到''室內婚禮'',不外乎都是飯店婚禮的同一模式,傳統無聊,了無新意,但是落在我的手裏就不一樣囉!非給它玩得讓大家瞠目結舌,耳目一新不可!所以這是這場婚禮的另一個大突破!

但是還是讓我先倒回到婚禮和颱風的前夕開始說起.

 

 

 

話說我已經幫新人相中這所大廟外的寬闊廣場和草坪,新郎也跟廟方商借成功,我們的硬體,布置和節目全都根據這個場地規畫設計完成.


 

 不料,

 

 

 

數天前聞聽菲特颱風即將壓境,大家不竟哀號:颱風為何專挑假日和節日來搗蛋呢?

 

 

雖然每天一隻眼望窗外,一隻眼盯任立渝,但我依然老神在在,因為我辦戶外婚禮多年,只有一次因颱風而延期一周,其他多次都是婚禮前夕狂風暴雨,婚禮當天卻風停雨歇,甚至晴空萬里,許多新人都說我是他們的福星,就連今年我主辦的社區中秋晚會在在經歷了整天的大風大雨之後,晚上戶外餐會開始前忽然明月當空.



新郎跟我一樣,抱定舉辦戶外婚禮的決心,但我還是不能掉以輕心,要做好防颱設施.

我的團隊跟我經歷了多年的大風大雨,知道我絕對不做冒險的事,如果我認為天氣會破壞這場婚禮,而新人依然固執己見,我就會立刻辭退.如果我堅持做下去,就表示我有成功的把握.

新郎告訴我雙方家長都不贊成延期,於是我一面和負責硬體設施的廠商人員討論加強防颱,防雨的設施,一面敦促新郎還是回頭去洽談原先三個選擇之一的活動中心,以做為備案.不過因為那活動中心實在太遜了,已經超過''腐朽''的程度,所以我還是禱告不要用到它才好,希望任立渝先生口下留情.

 

上圖就是我們很希望不要用到的颱風婚禮備案場地活動中心,它沒有天花板,管線外露,非常醜陋,不過如果被迫非用不可,沒天花板我就給它做出一個天花板.

直到婚禮前一天中午,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報告說10,6日全天是台灣北部風雨最強的時候,要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我看宣布照常上班上學,表示還不會嚴重到沒辦法辦戶外婚禮的地步,和硬體廠商討論好防颱加強設施,還是朝戶外婚禮方向籌辦.但最先被氣象報告嚇到的就是硬體廠商,他們明白表示希望新人延期或改到活動中心會比較保險.

此時新郎忽然很興奮地打電話給我:''廟方說他們可以借地下室給我們,我去看過,狀況比里民活動中心好很多!"

啊!那太好了!感謝上帝聽我禱告,正所謂聖經裡說的:''當上帝為你關上ㄧ扇門,必定為你打開一扇窗!"

好吧,沒魚就蝦也好!我馬上當機立斷,邀集所有相關廠商從台北直殺過去.

雖然戶外不搭帳棚了,可是室內還是需要搭建舞台,一間新娘房和一間藝人休息室,還有十幾個立扇,這部分還是要煩勞硬體廠商.

原來戶外只需要音響公司提供音響和發電機,移到室內之後,應新郎要求增加了視訊和現場直播設備,應我建議則加強燈光效果.

最具挑戰性的則是場布了.




上圖是原本我們規劃的戶外場地布置圖,我們已經設計規劃好了,也已經報價甚至備料了,現在要把整個戶外的布置搬進尺寸規格完全不同的室內,真是一大挑戰!但我們老神在在,難不倒我們.

當我和各路人馬齊聚地下室丈量和討論時,新郎又憂心忡忡地從外面奔下樓梯,告訴我們一個壞消息:''廟公說晚上七點廟就要關門了!"

啊?!當時已經下午三點多,硬體廠商已通知公司依據地下室的需求備貨和上車,要到傍晚五六點才會到達場地,趕工完畢最快也要到晚上十點多了.

一定要硬體廠商搭建完,才能進音響和布置.

新郎說廟公堅持不肯通融我們到晚一點,於是我立刻去找廟公求情,我先禮貌性地遞上名片,還沒開口,廟公就兇巴巴地揮手擋掉:''免啦!免啦!"

以下是我和廟公的對話:

我:''拜託你,因為我們到晚上七點會來不及,所以可不可以麻煩你給我們個方便,我們補貼你們一個紅包...."

廟公:''妳不要騙人啦!怎麼可能來不及?!從現在到晚上七點怎麼會來不及?!"

我:''因為我們還要疊貨再運過來,到這邊已經傍晚,再把東西搬下去,絕對來不及!"

廟公:''那你們就明天早上來嘛!我們早上五點就開門了!"

我:''那一定來不及!因為我們要先搭完舞台,還要燈光音響拉線,還有布置...."

此時和廟公坐在一起吃飯的兩個女人開口幫腔:''你們都是要賺錢啦!騙人啦!我們辦過好多場,都是一下子就都搞好了,五個小時怎麼會不夠時間?!不要騙我們啦!"

廟公:''我知道妳們是想今天晚上做完,明天就可以不用來了!"

女人甲乙:''妳不要為難新郎啦!妳看他很難過的樣子!你們為了賺錢想騙他!新郎倌以後不要找他們了!他們賺錢的騙你啦!....."

廟公:''你如果來不及那就算了!我不借你們了!不然我今天晚上不關門,全部交給妳,有問題就找妳!降好不好?......"

不可理喻之下,我拉著新郎掉頭就走,告訴團隊說明早五點見,再怎樣來不及也要來的及!

晚上回到家,我立刻通知其他各廠商和工作人員,包括桌椅餐具廠商,馬車伕,主持人等等.然後開夜車重新修正婚禮流程時間表,當然最重要的則是場地配置圖.



我根據硬體廠商丈量的尺寸,畫出上面的配置圖手稿,隨即趕快分寄給所有相關人員.

圖面上密密麻麻的黑點是場地裡的大柱子,桌子要怎樣避開柱子,可讓我花腦筋算計半天,這圖看似簡單,實際上又讓我多掉好多頭髮!

 忙到半夜兩點多才趕快瞇一下,凌晨三點多就起床了,凌晨四點多搭計程車趕赴場地.







此時台北市區雨勢很大,但風勢很小,高速公路過了林口,居然幾乎無風無雨.

 





硬體工作人員已經準五點到達施工了.

 



場布人員準六點到達.兩路人馬都增加了人手,否則真的會來不及.

那兩個女人說這裡辦過很多場都一下子就搞好了,我心想她們以為我也是辦彩虹帳,鋪塑膠桌布的那種婚宴嗎?妳們等著看吧!哼哼!





地下室空蕩蕩的,完全沒有隔間,所以我們要應給它搭出一間新娘房和一間藝人休息室.

我幫工作人員買來早餐和飲料,但沒有一個人停下來吃,因為時間非常急迫.


 

 










ㄟ?!今天輪值的這位廟公不錯,居然還來幫我們鋸樹枝,不斷誇讚我們布置得很漂亮,說這裡從來沒辦過這種的.





我們在硬體廠商的紅地毯上鋪滿玫瑰花瓣,然後再加工完成一條精緻的玫瑰花毯.

十一點鐘已經有賓客陸續到達,精雕細琢的場布和燈光果然都來不及準時交場,我和燈光趕快定調,花毯入口兩側的布置我不要打藍綠光,只輪換白色和紅色的燈光.全場則選擇定在桃紫色燈光.

場布像忙碌的小蜜蜂,滿場跑來跑去.

 



為了配合''霹靂婚禮''的風味,我特別採用大膽的紅和黑色調的場地布置,客桌椅全部用黑色椅套,雨娃展示桌則用黑色桌罩,新郎不反對但擔心家長忌諱,叮嚀我們千萬不要太多太刺眼的黑色.

 




新人因同為霹靂布袋戲粉絲而結緣,特將收集的霹靂雨娃拿出來展示.非常吸睛.

 





原本為戶外婚禮準備的布置材料一點都沒浪費,原本包帳篷柱的紗都拿來包上這一堆大柱子.

原本要掛在帳篷上的紅燈籠就順著花毯一路懸掛過去,甚有氣勢.





我們特別設計了櫻花圖樣的大圖輸出,做為賓客的簽到紙.櫻花圖樣很搭霹靂布袋戲的東洋風味.

 











新郎特別準備冰棒給賓客解暑,我們也設計了KUSO新人貼紙貼在上面.總之所有大圖輸出都是設計成套.








颱風天的賓客不但沒少,還差點爆桌.




























新娘房則是我們硬用隔板隔出來的一個小房間.

 



 

新人搭乘南瓜馬車進場了,老天保佑,原本擔心馬車會因為颱風雨而取消,沒想到入場時無風也無噢.





前一晚馬車伕問我可不可以用棕色馬,我說我們想用白色馬,為什麼不能用白色?我以為是怕白色遇到雨水會容易髒汙,沒想到馬車伕的解釋是:因為白馬老了,受不了風雨.















 



我把做玫瑰花毯剩下的兩箱玫瑰花瓣放在地毯兩邊,到處去拉小朋友們來撒花瓣,小朋友真調皮,對著花童亂撒,還互相灑來撒去,像玩丟雪球一樣,新人還沒出場,就已經丟地滿天滿地!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這場婚禮的燈光居功甚偉,幸好我把戶外搭帳篷的錢都挪進室內打燈光,讓大家一點都感覺不出這是一個屋頂低矮,沒有窗戶,空蕩簡陋的地下室.

無論是在戶外還是在里民活動中心,我都可以把婚宴設計得像五星級飯店.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戶外婚禮


化腐朽為神奇的\霹靂婚禮\

 

 你發現沒有?我的服裝和我的每一場婚禮色調都一樣喔!我的工作人員笑我是''變色龍''.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5,5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戶外婚禮和高檔辦桌代表作 |
此分類下一篇:颱風天回味一場颱風天戶外辦桌婚禮
此分類上一篇:先苦後甘的婚禮場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