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6 00:10:13| 人氣4,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婚禮最大難題是算人數




圖片來源: http://liststrivia.com/wp-content/uploads/2014/08/questions.jpg


婚禮統籌沒辦法幫新人做的一件事就是統計參加婚禮的人數,這確實是最令新人和家長備感困擾和煩惱的事;深怕發多了會被罵是亂炸,發少了又怕被至親好友罵說不夠意思.當然這和"錢"也有莫大關聯,桌數算多了會浪費好多錢,算少了又怕爆桌而不夠吃或坐不下.

因此百分之六十的新人直到婚禮前一兩天還在統計和改人數,搞得婚禮當天冒出好多豆子.桌數越多,豆子就越多.讓我看了好心疼.

如果新人和家長對於發帖子有煩惱,我建議他們想想"競選拉票"的情況,如果你是藍的,你就可以把"深藍"列為第一優先的"鐵票",這是最低保證桌數;其次是"中藍"也在被炸之列,但需要預先知會和口頭邀請,就多半沒問題. 至於綠的則根本不列入考慮.

最最難掌握的就是"中間派",他藍綠都有朋友,所以會告訴你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哎呀真不巧!那天是好日子,我同一天就有三張帖子了!" 表示他不只你一個要結婚的朋友,他還沒決定要跑哪一攤.這種就被新人列為"預備桌"客人之列,有時會空好幾桌預備桌,有時預備桌竟然也被塞滿.

所以"喜帖"的設計就非常重要了,如果我們在鮮為人知的郊外辦戶外婚禮, 或在不知名的庭園餐廳辦半戶外婚禮,我都把我拍的場地美麗風景照片提供給新人,請他們印在喜帖上,甚至還把外燴的一些會讓人流口水的美食照片也挑幾張印上去,還寫上現場會有大頭貼機,小丑折氣球,贈送精美小禮等等,可想而知,婚禮當天真是人山人海,盛況空前,大家都拋下其他帖子,興奮地扶老攜幼來趕這一場.

我幾乎在每一場婚禮中都會聽到賓客交相讚嘆:"這是我參加過最特別的婚禮了!","真的出乎我意料啊!" ,"好漂亮啊! 我也想辦這樣的婚禮!".....我們每一場婚禮都令賓客"驚艷"和"驚喜",所以就要讓賓客在參加前就有"期待心理"啊!

有新人擔心賓客會誤以為戶外辦桌或活動中心辦桌會很簡陋,花費很便宜,因而紅包包得很小氣,會讓新人大賠錢,所以把我們知名的總鋪師的新聞網址印在喜帖上,甚至還有把我的婚禮網址也印在喜帖上,讓大家看一看這場婚禮的陣容和場面不容小覷喔!紅包一定要多包一些喔!這倒也不失為一個妙招,值得大家學習啊!




常聽人怨嘆說"這個月收到好多炸彈啊!",好像喝喜酒是被逼去"喝苦藥",所以如果能多花些心思,把"喜帖"設計成一場婚禮的DM,讓受邀的賓客期待這場婚禮有多麼特殊,好玩和美麗,場地是多麼別出心裁,賞心悅目,自然會很樂意參加,也更好掌握人數了!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4,32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婚禮常識 |
此分類下一篇:有感而發
此分類上一篇:結婚好日子一定要及早搶訂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