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7 01:17:53| 人氣9,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堂般的戶外婚禮



這才是"真正的戶外婚禮",周遭沒有住宅包圍,不會有居民檢舉噪音.

除了這對新人之外,旁邊沒有其他新人擠在一起.

偌大園區山光水色,風景優美,僅僅為我的這一對新人包場.

距離最近的捷運站只有五分鐘車程.

這就是"昱孚設計場"所籌辦的"戶外婚禮"---這才是真正的戶外婚禮.

前面已經預告過這場非常特殊的戶外婚禮,它有哪些特殊之處呢?我現在就要開始細說從頭.



你相不相信?這場婚禮交給我籌備了半年,直到婚禮前一個多小時,我才第一次看見新人.

以前的最高紀錄是婚禮前一晚才第一次與新人見面,這回可打破了紀錄!

他們不是住在國外,都是住在台北,也許是個性淡定,也許是信任我的專業,我和新娘只靠著信件和LINE來聯繫,新郎則完全沒有聲音,新娘也很少意見,幾乎全聽我的建議,反而讓我替他們緊張,三不五時要提醒他們.

他們把所有的問題和煩惱都丟給我這婚禮統籌,自己逍遙地出國到處旅遊,這才是真正的有福氣!

婚前他們去關島和日本旅遊時,順便拍攝很多婚紗照,全都沒有洗出來,希望我能在婚宴場地盡量展示出來.

為配合環境的鄉野風格,以及新娘喜愛的歐洲風味,我將這場婚禮的布置定調為"歐洲鄉村風",我特別請場布收集來許多人家不要的"葡萄酒箱",堆疊起來放置相框和相簿,有別於以往的相簿桌,和四周的大自然融合在一起.




除此之外,我還想多設計一些地方展示較多的婚紗照,左看右看,決定利用廁所的隔間牆,設計成一整面的相片區.



這個場地旁邊有三間廁所,非常方便,但是正對著用餐區,所以我請硬體公司搭設一面隔間牆遮擋住,所有人包括新娘在內,直覺都認為隔間牆的兩塊白板可以貼上兩大張巨型婚紗照,但是我認為這裡又不是飯店,幹嘛搞得像飯店婚禮一樣擺個大婚紗照,太俗氣啦!!而且又和四周環境不搭.

於是我找來下面的圖樣,挑選了許多新人旅遊拍攝的婚紗照,設計成與大自然環境相融合的相片牆.
















這場地有個不小的木棚,優點是可以為新人節省一些帳篷費用.不過整體動線規畫要花些心思.

我將木棚設定為自助餐取餐區,樹林間的草地設定為用餐區,此外新娘希望先舉行證婚儀式,這場地的大小是足夠另設一頂帳篷做為證婚區,但證婚完就用不到,多花幾千元會有點可惜,於是我在新人的雙人主桌前設計出一個證婚區,這樣可以節省空間和費用.



我們一般會給新人設計一個證婚花拱門,這裡的證婚區在證婚完畢就變成用餐區,所以我就設計兩座羅馬花柱,作為簡單象徵性的證婚拱門,好看又不佔地方.證婚的背景就是綠意盎然的樹林和草地,還有主桌上美麗的花叢.

排動線時,我考慮到新人需要一間新娘房,於是在木棚下硬給他們搭出一間新娘房.






我們曾經多次搭設新娘房,不要以為我們搭的新娘房很難看簡陋,其實裡面設備真的是應有盡有,穿衣鏡,吊衣車,桌椅,燈光,甚至還有長沙發,為什麼要沙發呢?因為婚禮前會有很多親友進來探房,還有沙發可以放置許多衣物和禮服.至少看起來比較高檔.







從新娘房走出來,就進入宴會用餐區,沿路滴水不漏.

戶外婚禮的防雨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要為了省幾個錢或是心懷過度天真爛漫的幻想,而省
掉遮雨遮陽的帳篷.每逢遇到堅決忽略雨備的新人,我就打退堂鼓了!以免砸掉我自己的招牌!!

這場婚禮之前的一個禮拜都是陰雨綿綿,春寒料峭的天氣,直到前一天晚上施工時還都冷得要命,所以防雨的配備一定要事先準備完善,否則新人和賓客淋雨淋得狼狽不堪,可就糗大了!!















木棚上的橫梁拉起紗來非常壯觀好看,每次我的點子都會整到我的場布工作人員,不過他們都會全力配合,達到最好的效果.



每次前一天趕進場,都要從白天施工到天黑.






木棚入場的上方,我設計懸掛新人的LOGO板,飾以一圈花環,不料看似簡單,施工起來可麻煩得要命!因為橫梁兩邊竟然不一樣厚,LOGO板沒辦法緊貼在橫樑上,我們幾個人在下面仰望和商量半天,我請他們用保麗龍切割出一個洽當的厚度,先貼在橫樑的缺角處,然後三個人再齊力將板子小心翼翼地吊掛上去.



我前面為何說這是一場非常特殊的戶外婚禮呢? 其中之一是我的場布人員男生竟然被蜜蜂螫到!!

他正爬上高梯去掛LOGO板,忽然大叫一聲,從梯子上差點摔下來,把我們嚇一大跳!原來有隻蜜蜂螫到他的脖子!!

我趕緊要他去廁所撒泡尿,塗在傷口上.因為我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有一次我去威尼斯旅遊,竟然被蜜蜂螫到肚子,馬上紅腫起來,一個義大利帥哥忽然拿來一團濕濕的布,給我擦在傷口上,第二天就完全好了,後來同行的人都說那塊濕布是義大利帥哥的"阿摩尼亞"!!

為了怕再被蜜蜂攻擊,我們拿手機的探照燈去查看,竟然發現梁上藏著好幾個小蜂窩!!

我們不能因為怕蜜蜂而不繼續工作,於是決定先消滅牠們!!

被咬的工作人員全副武裝,把頭臉脖子和手都包得緊緊的,然後爬上梯子去消滅蜜蜂窩.另一位男生用手機幫他照明.




經過一番鬥智和周旋,蜜蜂窩裏外的一家四口終於被徹底剷除,死在被咬的男生鞋底下.

當然第二天我馬上通知園方,請他們徹底清查和消滅這些迷你小蜂窩.

 

費盡千辛萬苦,新人的LOGO終於懸掛起來.大家一定想不到這幕後的艱苦奮鬥吧!!

同時在另一邊,兩位場布工作人員在很辛苦地DIY大吊燈,我們買來的吊燈是裝箱的零件,要一樣樣拼裝起來.




看她們用羽絨衣從頭到腳包得緊緊的,就可知婚禮前一晚有多寒冷!









棚頂拉紗和掛吊燈都屬於難度很高的高空作業.



偌大區域,只有我們這一區有燈光和有人氣,我們都又冷又餓,但還是很有耐心地努力把工作做好.









收工之前,我們還是先把桌巾鋪好,以免當天會來不及.因為次日一早外燴就要進場擺設餐具.



婚宴區部分收工,我和場布人員又開車沿路綁掛路標,這些都要趕在婚禮前一天完成.

 



婚禮當天,竟然又是艷陽高照!!氣溫突然回升!!我忍不住歡呼:"我的新人運氣都好好喔!!"

陽光普照,風光明媚,婚宴場地美的像天堂一樣!!



























主桌旁的小椅子是我位新人的愛犬準備的"寶座".

 




























































































戶外婚禮的特殊之處,就是可以帶寵物一起參加呢!





戶外婚禮非常輕鬆隨興,新人可以到處走走聊聊.

















我們的音控台.





我在超市看到有黃色和紫色的花菜,特別請場布買來黃色花菜搭配綠色花椰菜,做成新郎的抽花椰菜.





這場婚禮有一個非常特殊之處,就是從頭到尾都好像受到上天的特別"場控",前一天晚上還是寒冷下雨的天氣,次日婚禮當天忽然艷陽高照,熱得不得了,原本我幫新娘租了一件毛皮披肩禦寒,婚禮進行當中也不需要了.但就在新娘更換最後一套禮服之間,天空忽然陰暗下來,我急忙提醒新秘要動作快一點,新娘換完第三套禮服,要開始抽捧花然後準備送客時,陽光已經躲到雲層後了,我有點擔心會在送客時下起雨來.










新郎是雙胞胎,我在婚禮現場鬧了好幾次笑話,因為都把雙胞胎兄弟當成新郎.






雙胞胎心有靈犀一點通,雙胞胎兄弟居然抽到花椰菜,沒作弊喔!雙胞胎來一起合照一張吧!

注意到沒有?這對新人永遠都十指緊緊相扣呢!












壓軸的超捧花節目就在熱鬧快樂的氣氛下順利完成.




新人開始送客時,氣溫驟降,我幫新娘準備的貂毛披肩終於派上用場了,這是前一晚我去幫新娘租來的,我特別幫她挑選了一件和她所有禮服都很相配的,漸層灰白的貂毛鑲了一圈白色狐狸毛,穿起來果然十分搭配呢!顯得很高貴又女人味,而且完全不會遮掩住裡面的禮服.

婚紗公司提供的披肩絕對不會這樣相配又有質感和漂亮,這又是我的得意傑作!





神奇的是,正當新人送客完畢,賓客都離去後,天空才開始淅哩哩下起雨來,整個時間控制得恰恰好!所以我常半開玩笑說:"好人有好報!連上天也祝福我們的婚禮!!"

現在再從頭來回味一遍這場"上天保佑的天堂婚禮"吧!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