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2 15:04:42| 人氣6,5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戶外婚禮和高檔辦桌

 

前一篇文章談論的是"百人以下的小婚禮",這一篇要談談中南部常出現的"數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大型戶外辦桌婚禮".

中南部的年輕新人漸漸接觸到西洋戶外婚禮的資訊,對於很聳很醜的彩虹帳辦桌感到"厭惡",無論花多少錢去做布置,吃的菜色多昂貴,新娘打扮多漂亮,拍出來的背景照片都很難看,留下的記憶也很遺憾,因此對於清爽,聖潔,美觀,高雅的白色歐式帳篷婚禮都心嚮往之.

不過中南部新人尤其是家長長久以來習慣廉價的彩虹帳和塑膠椅凳,乍聽得白色帳篷的報價都差點中風.口袋深一點的家長會認為既然要花這樣的錢,倒還不如到五星級大飯店去請客算了.

所以北部人比較能接受戶外高檔辦桌和西式戶外婚禮,在於北部接受的資訊較發達開闊,中南部並非財力不如北部人,而是軟體的觀念方面還沒有跟上時代的腳步.

以上圖的白色歐式帳篷為例,這一頂可容納六十桌將近六百人的超大歐式白帳篷,租金加上施工加上運費將近三十萬元,乍聽之下,馬上會和傳統的彩虹帳相比,令人驚呼"好貴!"但是仔細算一下,平均一桌分擔五千元,加上其他戶外婚禮必備的音響,燈光,場地布置,統籌服務費,桌椅餐具,主持人費用,六十桌每桌分攤一萬兩千元左右,而中南部辦桌不錯的菜色(單純吃的部分,不含桌椅餐具)在六千~八千元,相加之下,也不過兩萬元左右一桌,可能還不到兩萬元.而五星六星飯店檯面上的一桌價錢就至少兩萬多起跳了,其他看不到的花費都還沒計算在內.

相較之下,戶外婚禮和戶外高檔辦桌不但可以只為這一組新人包場,沒有其他新人和散客干擾,整體風格,布置和節目活動都可以量身訂製,午宴可以在早上先來個戶外證婚儀式,晚宴可以在下午先辦個小雞尾酒會,場地還可以擺放大頭貼機以娛嘉賓,真的可以稱得上是"獨一無二,無所取代"的VIP私人婚禮!

一位請我幫他辦過戶外婚禮的新娘寫信給我,說她有一次參加同學的婚禮,同桌同學紛紛告訴她:"我們一天到晚被紅帖子炸,大飯店喜酒吃到不想吃,只有妳結婚辦的那場戶外婚禮最讓我們難忘!真希望我爸媽能答應讓我也辦那種戶外婚禮!"

這位新娘說她聽了感覺很驕傲,特別再寫信謝謝我.

所以要想舉辦戶外婚禮和戶外高檔辦桌的新人及家長要有一個正確觀念---我就是要辦戶外婚禮!我就是想要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婚禮!

錯誤的觀念是---大飯店都訂不到了,我們跟戶外婚禮和戶外辦桌比比價錢吧,哪個便宜就辦哪個吧!

我一再說過:不同類型和不同等級的東西怎能放在一起比較呢?

如果觀念錯誤,肯定會讓你失望,因為量身設計和訂製的東西當然不可能比現成大批發的東西便宜,但你也不要誤以為會貴得離譜,因為我也一再說明過,一頂白色歐式帳篷造價不便宜,它在出場前要經過倉儲,洗刷,整燙,數小時的疊貨,大卡車運送,數小時甚至將近半天的架設等等.還要注意防風和防雨的安全牢固性.所以具有它的珍貴價值性.

當然它的美麗是無可取代的,所以歐美先進國家甚至日本東南亞婚禮都是用高貴的白色帳篷.

也就因為如此,我有好幾場在雜亂的工廠和田野間舉辦的戶外辦桌能受到驚豔的效果,就在於新人和主家具有開明的觀念和先進的美感,令鄰里津津樂道,還受到電視新聞的轉播.如果他們捨棄這個獨一無二的不平凡婚禮,肯定會是人生中的一個遺憾.

因此,這些婚禮不僅是新人和主家的驕傲,也是我的驕傲!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6,59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花園婚禮 |
此分類下一篇:家庭一份子的寵物也能參加的戶外婚禮
此分類上一篇:百人以下的小婚禮

Dky
我一直想要辦場戶外婚禮,但是想要的場地(心之芳庭)約不到了,我想請問你以你的經驗,請問在台南的話我有什麼類似場地的選擇呢?我網路上一直找不到可以承辦的地方,正巧看見您的文章,所以想跟您請教,謝謝
2014-01-15 22:22:43
版主回應
麻煩您寫信到我信箱討論,謝謝
2014-01-15 22:58:1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