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5 22:02:00| 人氣6,0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婆跟我做造型,好像跟我去偷情



(圖片來源:http://brainstunts.blogspot.com/2011/02/angry.html

這篇文章的標題怎麼如此奇怪?

是因為我「有感而發」啊!

我一直都很困惑;為什麼找我做造型很成功的案例中,除了少數男士礙於身分職位等正當理由,不便將造型前後的照片曝光,大多數男生客戶都會很大方地把造型前後照片馬上寄給我,提供給網友們做為造型穿著的示範,並且不要求我將他們的臉打上馬賽克;但是百分之九十的女客戶在做完造型之後,就把我幫她們拍攝的造型前後照片都「沒收」了,一張都不寄給我;剩下百分之十的女客戶同意將她們的造型前後照片放上我的網站,可是都要求我把她們的臉打上馬賽克。

經過很長時間的百思不解,後來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會忽然明白呢?且看下面我舉的幾個例子:

一、女客戶甲跟我總共約了四次做造型的時間,都臨時爽約,為什麼?因為她只給我週一和週二兩天的白天時間,而且都要趕在晚飯時間之前回家,原因是──一週之間,她老公只有週一和週二不在家,但都要回家吃晚飯,她一定要趁她老公不在的時候,才能溜出來跟我買衣服做造型。結果連續四次都剛好遇到她老公在家裡,她就不敢來找我買衣服了。

二、女客戶乙從南部坐高鐵上台北來找我帶她剪頭髮、做造型,她說她老公問她為什麼要來台北,她騙她老公說要來台北找同學,不敢告訴她老公說她是來剪頭髮和買衣服鞋子。

三、女客戶丙跟我買了好幾大袋衣服、包包和鞋子,做完造型之後,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她不敢提著大包小包回家被老公看到,就將全部東西寄放在服裝店裡,隔天白天等她老公上班時,她再大老遠跑一趟來拿回家。

四、女客戶丁告訴我說;她提著裝衣服鞋子的袋子回家,都要躡手躡腳進門,先把袋子藏在鞋櫃裡,等她老公去洗澡時,她再把袋子「走私」進屋,將新買的衣服包包鞋子一一藏好,包裝袋要全部「毀屍滅跡」。

我終於知道她們為何在找我做完造型之後,就全部人間蒸發了,如果有一天不小心在街上遇到她們和老公走在一起,恐怕還會假裝這輩子沒見過我呢!

她們還都是自己有「求生」本領的職業婦女或家庭主婦呢,還不是用老公的附卡呢,這要是用老公的附卡去買衣服和做造型,說不定會鬧家變呢!



我曾經在百貨公司看到這一幕,老公臭著臉質問老婆說:「妳不是已經有好幾雙鞋了,為什麼又要買鞋?」

老婆也臭著臉說:「那些鞋都破了舊了!」

老公又說:「破了就拿去給修鞋的補一補就好了嘛!我一雙鞋還不是也穿了十幾年!」

看那對夫妻的表情,「婚變」說不定就由此開始喔!


我問過我的一位已婚男性朋友,為什麼多數男性都不喜歡老婆買衣服呢?

他嘲謔道:「因為我們都穿不到嘛!」

哦~~~我了解了!男人可以容許女人買油買米買醬油,因為這些他都吃得到啊!

不過,也有特例啦,有老公一直用力遊說老婆來給我做造型,可是老婆就是打死不依,我不清楚原因,也許是她自認不需要,但根據見過她的人轉述,她確實「很需要」。

 猜想這個「特例」的老婆非常節省,自覺「外貌」不重要,所以從不化妝,更不添購衣服鞋子,也很少進美容院,也就是因為每個人都看得出她對這方面很節省,所以她老公才希望她不要「太過節省」。

所以說,那些找我做造型還要偷偷摸摸的怕被老公抓到的老婆們,有可能是老公真的太叩門,認為所有錢都該花在「柴米油鹽醬醋茶」和小孩的教育費上,另外就是要花在他自己的應酬和養車子上,老婆買衣服鞋子做造型都被歸類為「家用」之外的「非必要開銷」,換言之,也就是「奢侈」和「浪費」。

話說回來,有些老婆確實經常「失控」,喜歡亂買衣服,逛街在攤子上買、百貨公司打折必買、去菜市場買菜也買,看到喜歡的衣服鞋子就買,穿得好看也就罷了,也許老公還會讚美幾句,偏偏她對買衣服鞋子的眼光太差,買了一大堆,家裡都堆不下,結果沒一件穿在身上像樣的,讓老公一看就皺眉頭:「這什麼東西啊?!難看死了!妳說妳又花了多少錢買這麼難看又穿不到的衣服!賺的錢全浪費在買衣服上了!#@@XXX&%!!!」

     

 

基於每個男人都喜歡看美女的心理,我相信老婆每天不管是在家還是外出,都能根據不同場合而打扮得漂亮得體,贏得眾人的讚美,老公一定也會覺得很有面子。

分析老公們為什麼會那麼討厭老婆買衣服呢?除了三種狀況;一是老婆不會買而亂買、一是沒錢吃飯卻一直買衣服、一是老公真的很自私小氣叩門;否則,老公們是應該贊成老婆找專業的「造形設計師」帶領她去買衣服的。

因為專業的造型設計師知道怎樣把「雞蛋水餃股」變成「績優股」,而不是放任老婆自己到處瞎買亂買,買得又都很難看和不得體,讓老公覺得「輸了面子又賠了裡子。

來找我做造型的客戶都希望我能給他們的舊衣「一條活路」,可是我只要隨便一瞟他們的舊衣服,就馬上說:「都捐給慈善機關吧!」

可見他們過去不知浪費了多少錢在難看和不得體的置裝上。

在台灣,陪人逛街做造型還是一個非常稀奇的工作,但是看人家DISCOVERY 的旅遊頻道早就有這樣的造型大改造節目。

所以,希望老公們知道台灣也有這樣專業的造型工作,可以非常迅速的在八小時之內把他老婆變得年輕貌美,要多鼓勵老婆把愛美的錢花得物超所值,這樣以後老婆們跟我相約做造型時,就不用偷偷摸摸了!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6,093)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造型設計 |
此分類下一篇:造型改造帶來第二春
此分類上一篇:靴子該怎樣穿?

ivy
呵呵呵
好壞的男人
老婆打扮的漂亮是給他面子呀
真是不會想呢!
幸好我家老爺從來不管我買東西
就算是用他的錢
哈哈~
2012-01-16 07:35:58
版主回應
因為您是家裡的「大掌廚」啊,ㄏㄏ!
2012-01-21 13:01:16
楷~
看到標題我就心有戚戚焉地苦笑了 :P (雖然我的情況跟內文所述的不大一樣~~呵)
2012-01-17 00:54:45
版主回應
跟他好好溝通吧,就說妳是「女為悅己者容」,呵呵!
2012-01-21 13:02:4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