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0 02:11:07| 人氣7,3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陪你逛街做造型──八小時變瘦變美變年輕的神奇造型術



 
造型前   ~~~~~~~~~~~~~~~~~~~~~~~~~~~~~~~~~~~造型後

『Hi 陳小姐,
我是一位鎮日坐辦公桌的女性工程師 

求學、職場環境的關係 ,身邊少有對造型裝扮以及凸顯個人特色有熱情的友人或同事

對於花時間逛街這種勞心勞力的苦差事亦很沒有天分
 
所以服裝年齡總是徘徊在學生時期牛仔褲與T恤的輕鬆休閒
 
一直想要能作點女性化的打扮 
 
但每每站在櫥窗前欣賞、羨慕那些OL裝扮的同時
 
卻也不知該從何下手

在看了妳Blog的所有案例後,一直醞釀著找天能讓陳小姐陪著一塊購物
 
與其自己東一件西一件的亂買亂配,不如相信專業一次購足
 
有效率的逛街 買適合的衣服、鞋子、包包配件

個人身材比例則是:
身高169cm,體重約70kg, 年齡剛過30,膚色偏白,上圍xx,中圍xx,下圍xx
 
並不是特別為了某些場合而尋求陳小姐的協助
 
而是希望與陳小姐能為我搭配上班、假日與朋友聚會的休閒裝扮
 
只有對採購項目有以下一些期待:希望囊括服裝、鞋子、皮帶、包包等配件
 
若是能搭配現有的衣物那就再完美也不過了』



造型前     ~~~~~~~~~~~~~~~~~~~~~~~~~~~~~~~~~~~~~~~造型後

(本文圖文著作權屬於台灣 台北市 昱孚設計場http://mypaper.pchome.com.tw/uronly1


這位L小姐臉龐長得很甜美,皮膚白皙,很像日本女孩。但她的身材在東方女孩當中,算是比較高壯的,她也和大多數女生一樣,嫌自己腿粗啦、嫌自己臉大啦、嫌自己臀部胖啦等等等等,我在信中鼓勵她說不用擔心,這些絕對都不是問題。

大部分東方女孩都是「西洋梨身材」,就整體比例來看,上圍較小,臀圍和大腿圍較寬,尤其是久坐不動的人,所以大家都有個迷思,認為橫條紋服裝會讓人顯得更壯或很胖,這觀念很錯誤!

以下面三張造型前後照片為例,誰說橫條服裝就一定會讓人增胖?那要懂得運用條紋的粗細、間隔和色彩搭配啊。


造型後~~~~~~~~~~造型前~~~~~~~~~造型後


每穿上我幫她挑選的衣服,看著鏡中的自己,她不斷驚喜地呼道:「好神奇!好神奇!實在太神奇了!」

這次造型設計還有更神奇的,就是一件衣服可以變化出不同的造型,例如下圖這件漂亮的寶藍色毛衣就是。




壯壯胖胖的女生都不敢穿緊身的衣服,怕會曝露出自己的缺點,所以經常穿得鬆鬆垮垮,反而欲蓋彌彰,而且很沒精神,甚至有點邋遢,在我前面很多有關造型設計的文章有講到,利用服裝的質料、顏色和款式,修飾身材的比例,就會像變魔術一樣,忽然變得凹凸有致、婀娜多姿了。

L小姐皮膚白皙,寶藍色把她襯托得更加青春亮麗。上圖她穿的牛仔褲是她那天穿來的舊牛仔褲,依照她信中告訴我的需求,希望新舊服裝可以互相搭配,你看同樣的一條舊牛仔褲,配上我幫她挑選的新上衣,是不是比她原有的舊造型漂亮多了?

下圖的上衣也是可以利用活動的領子做多種造型變化。



左圖的領子可以圍繞在頸上當高領,將領子往背後拉長一點,就變成一個帽子。

背後的拉鍊也可以做造型,拉鍊拉開以後,裡面其實還有同質料的一層,因此拉鍊變成金屬的長「Y」字形,剛好凸顯她凹凸有致的臀型,是不是立刻年輕了十歲?

這件毛料緊身上衣穿在我身上,就變成貼身小洋裝,因為我比她瘦和矮。穿在她身上,就變成長版緊身上衣,所以下面一定要搭配緊身褲和長靴。

當我拿圖中那條一前面一半是真皮條紋的緊身內搭褲給她穿,她很懷疑地說:「我的腿塞不下吧?還有這個都是橫條,會不會讓我的腿變更粗?」

「不會啦!妳穿穿看!」我說。

當她穿著從更衣室走出來,眉開眼笑地連聲呼道:「好神奇喔!好神奇喔!我的腿居然塞得進去,還讓我的腿顯得好瘦!」

這條緊身內搭褲是很強的伸縮質料,設計非常讚,前面一條條的橫紋其實是一條條真皮,只縫在雙腿前方,從雙腿外側到後面卻是一整塊黑色伸縮布質料,所以有讓腿變瘦變修長的視覺效果。

神奇的事物不斷發生,當我拿下圖這件摸起來非常柔軟,很像毛巾的上衣給她,她看到袖子的形狀,又是毛毛的,猶豫地說:「會不會穿起來很胖啊?」

「不會啦!」我很堅定地回答。

你看她穿上之後的笑臉盈盈,就知道她感到非常的驚奇和開心,不住地笑說:「好神奇喔!」

這件上衣的剪裁剛好縮腰並包緊小腹,提高腰線。上身較蓬鬆,平衡了臀部的比例,凸顯出腰部的曲線,所以反而讓臀型縮小了。

這些服裝都是非常實穿的,符合她希望的「既適合上班工作,又可休閒、聚餐」的服裝。

像下圖這件灰藍綠色羊毛長版上衣(我穿就變成洋裝裙),非常特別典雅的綠色,很能襯托她的膚色,內搭白色長袖襯衫,鬆鬆地繫上一條編皮黑腰帶,很有學院風,也很OL風,非常簡單、俐落、青春、大方、帥氣,可是又很有性感女人味。




(本文圖文著作權屬於台灣 台北市 昱孚設計場http://mypaper.pchome.com.tw/uronly1


每件衣服都要適合她的生活和工作環境,一件能變化很多不同造型,才是物超所值。

下圖這款淺灰色薄毛料上衣的大披肩也可以變化出多種風情。



前身這塊搭在肩上的大披肩其實一端是連在一邊肩上,另一邊可以垂掛下來飄飄的,也可以像上圖這樣用別針別在另一邊肩頭,弄出一圈圈漩渦狀的弧度。總之它可以適用在許多不同場合,展現不同味道。


這次我幫她挑選的衣服不但是「百搭款」,而且每一件都可以變化好多造型,除了上面幾件,還沒完呢,下圖這件也是。



這件的領子也是可以隨意圍繞或打成各種花樣,肩部釘有碎鑽般的小亮片,給這件淺灰長版毛衣增加了幾分華麗感,下面搭配內搭褲和長靴,或是迷你窄裙,或是長魚尾裙,或是黑色牛仔褲,無論上班、休閒、聚餐、喝喜酒、跑趴,全都能應付裕如!

上右圖可以清楚地看見內搭褲外側的巧妙設計,就是使她腿部變纖細修長的高招!

提到「跑趴」,她看起來乖乖的,告訴我她沒有什麼特別的玩樂場合,(這頂聖誕老人帽是我給她合成上去的,呵呵!)可是我建議她一定要買下圖這件寶藍色金蔥的高領緊身毛衣(我穿就是洋裝了),她穿上真的非常亮麗動人,可是因為有金蔥的關係,看起來比較低調奢華風,她拿著猶豫半天,擔心沒有場合穿啦,擔心不實穿啦,我告訴她不會不實穿,我拿她自己的暗色舊外套搭在外面,金蔥寶藍毛衣從暗沉的舊大衣裡面跳脫出來,馬上把陰濕的寒冬給趕走了!

我再給它搭上她的舊淺藍牛仔褲,馬上變得青春又活潑,毫不顯得華麗或高調,即使上班都能穿。



這件毛衣也是寬橫條的織法,使她看起來變苗條的原因是剛好胸部是最淺的顏色,採漸層式,顏色越往下越深,手臂部份也採用深色,就讓她該大的地方更大,該小的地方就更小啦!

至於建議她非買不可的原因,是聖誕和新年到了,再怎樣都會有些小晚宴或小約會,穿得晶亮一點,更喜氣也容易吸引人注意啊!

(本文圖文著作權屬於台灣 台北市 昱孚設計場http://mypaper.pchome.com.tw/uronly1


另外我又請一家賣包包的店老闆送來一大堆包包,給她挑選。我幫她挑了一只百搭款的黑色真皮軟包,中型尺寸,可以手提也可側背,特價兩千四百元,物超所值。

上面幾張照片當中出現的銀色小熊熊長鍊,這隻小熊的四肢還會晃動呢,馬上得到她的歡心,立刻把牠認領回家。



冬天暗沉的服裝上,亮色的飾品具有畫龍點睛之妙,絕不可少。

 

服裝、包包、披肩、飾品、皮帶都買齊了,最後就剩下她認為的「不可能的任務」──給她買長靴了。

為什麼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呢?請看下面這封她寫給我的另一封信:

『Dear 陳小姐,

靴子有在我的採購清單中喲!只是小腿有蘿蔔,一般靴筒的長統靴是擠不進去的,小腿腿肚圍有16"。目前有一雙中高筒雪靴,天氣進入冬天又陰雨綿綿還沒穿過:D (尚缺少一件搭配雪靴的skinny jeans)。之前有穿過西部中統靴,靴口剛好卡在小腿肚下,除了行走時有摩擦腿肚的困擾外,外觀看起來似乎是掩飾了小腿肚很大的缺點。

因為覺得自己腿部線條太粗壯,我多半都挑小喇叭或直筒的單色褲裝為主。裙裝雖不排斥,但買下半身服裝的另一困擾,根據過去經買裙經驗,常常會後半部往上縮的情況。致於長度,裙長停在膝蓋上方一些些好像比較適合我,過短或過長只是傷害大家的眼睛罷了。』


前面的所有「造型後」照片已經徹底推翻她這封信中「困擾」以及「裙長過短只是傷害大家的眼睛罷了」,讓她知道她實在多慮也太沒自信了。
 
接下來就要解決她的「一般靴筒的長統靴是擠不進去」的憂慮。其實這對我來說,簡直輕而易舉。
 
在她之前,我有帶一位身高一七五公分、體重七十公斤的超瘦高女生去買靴子,她的服裝都要在中大尺碼店才買的到,我帶她去我熟識的百貨公司賣鞋專櫃,他們的鞋子最大尺碼四十號只有一雙,那雙靴筒後面上方有繫皮繩子,可以依照客人腿部的粗細調整,我一去就立刻讓她試穿那一雙,果然非常合適,她馬上就買了,根本不用花時間試第二雙,當然更不需要一間間專櫃去找去試。
 
這回我帶這位美眉工程師去相同的專櫃買靴子,先請店員小姐拿上次那雙最大號的來試,因為有帶子可以調整鬆緊,所以她一定可以穿得進去,但是這款靴子的鞋跟較低,適合上次那位高瘦女生,因為她人高腿長,不宜高跟;而這位美眉雖然也很高挑,但她身材較壯,應當要穿高跟以拉長她的身高,就會顯得比較纖細。這種矮跟靴會比較粗獷,不太適合裙裝。
 
我馬上又看中隔壁專櫃的一雙鞋跟較高較細的膝上靴,剛好適合她當天買的幾件長版上衣和迷你短裙。更讚的是,這雙靴子後方也是繫帶子調整鬆緊的。
 
這是真皮的長靴,靴口上方可以反摺下來到膝蓋下。
 

 
靴口也可以拉高到膝蓋上,剛好搭配迷你裙洋裝,不會露出太多大腿。

 你看,連「路人甲」都忍不住駐足觀賞。

後方繫帶子的靴口較低,方便腿的活動。鞋跟不算高也不會很矮,秀氣和帥氣兼而有之。可以把窄腿褲或內搭褲塞進靴子,也可以搭配洋裝。

這雙真皮靴是百搭款,五千元有找,我帶她購物的「快狠準」讓她又大呼「神奇」:「我真的沒想到我可以一下子馬上就買到我能穿的靴子!平常我都是一家家逛、一家家穿,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半雙。所以真的還是要請妳這位專家帶我來買。」

那天的八小時造型設計,從一開始帶她修頭髮,讓她的髮型先變得比較有女人味,最後在帶她買到她心愛的長靴為止,「好神奇」「太神奇」一直掛在她的嘴邊,興奮驚喜之情溢於言表。

我很感謝我的造型客戶們,包括她在內,願意給其他和他們一樣曾缺乏自信、無法塑造個人特色、感到茫然無措的人提供最好的「示範」。

她在信中所描述的個人背景與期望,相信是大多數人的心聲,對於能夠使她如願以償地改頭換面,達到「神奇」的效果,帶給我最大的快樂和成就感!

『求學、職場環境的關係 ,身邊少有對造型裝扮以及凸顯個人特色有熱情的友人或同事

對於花時間逛街這種勞心勞力的苦差事亦很沒有天分
 
所以服裝年齡總是徘徊在學生時期牛仔褲與T恤的輕鬆休閒
 
一直想要能作點女性化的打扮 
 
但每每站在櫥窗前欣賞、羨慕那些OL裝扮的同時
 
卻也不知該從何下手
 
在看了妳Blog的所有案例後,一直醞釀著找天能讓陳小姐陪著一塊購物
 
與其自己東一件西一件的亂買亂配,不如相信專業一次購足
 
有效率的逛街 買適合的衣服、鞋子、包包配件』
 


(本文圖文著作權屬於台灣 台北市 昱孚設計場http://mypaper.pchome.com.tw/uronly1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7,358)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陪人逛街 |
此分類下一篇:春節寒假期間的造型設計大優惠
此分類上一篇:不用整形和減肥的造型設計變身術

ivy
呵呵
果然經過專業之手
一切都不一樣呢~
好看多了
而且造型更得體呀~
2011-12-20 09:34:28
版主回應
這位美眉在信中所講的應該是多數人常有的問題吧

也祝IVY新書大賣!大家要捧場喔!
2011-12-20 14:53:25
小草
這篇的造型術真精彩,我看了之後也有收穫喔,呵呵
2012-01-11 14:26:54
版主回應
也祝福妳新年新氣象喔!
2012-01-12 14:32:4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