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3 01:02:36| 人氣11,7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妙手回春」的型男造型設計





造型後的他,猜猜他幾歲?



看起來是不是像二十幾歲的大學生?

請再看下面兩張造型前後的比較圖~~





造型前                                                                             造型後              

對不起,您是不是猜錯了?他今年四十歲,未婚。

造型前後竟然有這樣大的差異!這就是我這造形設計師最開心的地方!

一般不懂造型設計的人只覺得他變年輕和有朝氣了,但說不出來原因在哪裡,因此藉由他髮型改造前的照片當做範例來說明::



上圖是他請我幫他做造型之前所寄給我的第一張照片,仔細看來,他的條件還不錯咧,身高一七五公分,體重七十公斤,身材恰到好處,特別是他的皮膚白裡透紅,完全看不到毛孔,真是令人嫉妒!眼睛雖然因為用功唸研究所畢業而得到深度近視,但五官都長得挺不錯的,鼻子高挺、鼻準豐隆、唇紅齒白、耳珠圓潤,頗濃的眉毛也只需要稍微修掉雜毛即可。

唯一需要大改造的則是他的頭髮了,這也是非常困擾他的地方,因為他的頭髮極為細軟柔順,跟他斯文的外表、媲美銀行男客服人員的磁性聲音頗為搭配,只是這種髮質容易顯得稀薄,尤其是髮際線固定幾十年了,已經明顯的退縮,因此讓他顯得很沒精神和老氣。

髮型設計師的建議是給他頭髮打出層次感,頭頂略微燙出彈性,頭髮就不會這麼塌,也比較有型。

我則建議要將他的髮際線換一邊,再利用燙髮使之固定。

再來對照一下他的髮型和眉形改造前後的模樣,眉毛的雜毛被剃掉了,眉型變清楚俐落了,髮際線換到另一邊,臉型是不是頓時青春開朗多了?看他笑得多燦爛可愛,還有兩只小酒窩呢!

 
造型前                                                                    造型後







打過層次的髮型,連背影也年輕了二十歲!






側面也看起來有精神多了!後腦經過修整,顯現出漂亮的弧度。

他原先的頭髮將耳朵遮住,實在太可惜了!注意到沒?他的耳朵長得非常漂亮有福氣呢!

大部分人以為剪頭髮只要直接找髮型設計師就好了,幹嘛要多找一個位造形設計師呢?那是因為很多髮型設計師會順從顧客的喜惡和要求,偏偏多數顧客對自己都很主觀甚至無知,很多髮型師則完全不去了解顧客的生活職業背景、外型優缺點、氣質和性格特色,盲目跟從顧客的指示,或是誤導顧客胡亂追逐流行。

我挑選的髮型設計師是我拿我自己的腦袋親自實驗多年過的,和我很好溝通,所以我就居於髮型設計師和顧客之間的橋樑,我要先了解我的造型顧客的職業背景、造型動機、髮質的優缺點、臉型和氣質的特色,然後幫顧客和髮型設計師溝通討論,達到共識。

我看過許多歐巴桑燙個捲捲頭或是染一頭紅髮、大餅圓臉戴眼鏡卻剪個厚瀏海的妹妹頭、膚色黑黃的人卻染一頭金髮、專業工作女性卻留一頭夢幻美少女長髮、胖胖圓臉男生卻刮光鬢角........,都是因為少了一位造型設計師的原因,以致會讓我看了,恨不得

前面特別多講一些有關髮型改造,剪完頭髮,接下來還要去買全身的衣褲配件,變化又更大呢!

首先我們再「回顧」一下他「造型前」的模樣:


造型前

因為他研究所剛畢業,計劃往科技、工程或研究方面發展,所以我打算幫他做的造型是「有點正式但又不是很正式」的年輕型男,我問他是不是有很多機會穿牛仔褲,他說是的,於是我立刻拿出我事先幫他已經挑好的兩條牛仔褲──一條深藍,一條黑色,褲腿都有刷白,顯得非常帥氣。

一定會有人問我:「牛仔褲非常普通,每個人多少都有好幾條,幹嘛需要妳幫忙挑選呢?」

請看上圖,我的造型顧客不分男女,剛開始都是穿上圖這種鬆垮垮的牛仔褲來見我,邋遢又沒型,更別說顯身材了,請再看下面兩張造型前後的比較圖

  

造型前              造型後

右圖造型後的牛仔褲還沒車短褲腳呢,但是不是已經比左圖的舊牛仔褲有型和帥氣多多?

(我請我娘觀賞這位帥哥造型前後的照片,我娘竟然問我:「他們是兄弟還是父子?」)

 



帥吧?

這件背心超百搭,是防潑水風衣布的質料,有黑和咖啡兩色,他聽我的話把兩色都買了,可以搭配不同色系的服裝,顯得MAN起來。

裡面的上衣則是下圖這樣簡單俐落的設計款。









他說他沒有整套的西裝,也很少機會穿西裝,但我還是幫他挑選了一套淺灰色西裝上衣和褲子,非正式場合可以像上圖那樣拆開來搭配。

下半身的西褲則可以搭配其他上衣。

 

如果有比較正式的場合,就可以穿整套,但不需要太過正式的話,裡面可以搭配顏色較跳脫的襯衫,例如下圖這樣的深藍和灰色條紋襯衫。

我建議每個男生至少都要準備一整套西裝,以備不時之需。平時就可以拆開來搭配。



注意到沒?前面幾張穿著較為休閒的照片中,我幫他搭配的鞋子都是比較MAN的休閒鞋,但穿上整套西裝時,就要換上有點正式但不老氣的黑色皮鞋了。

 

 



除了牛仔褲和西裝褲之外,我還幫他挑選了一條黑色休閒褲。因為前面的淺灰色西裝褲可以當做休閒褲穿著,所以又建議他添購一條深色休閒褲。

上圖的白襯衫袖子有特殊設計,放下就是長袖,用扣子和帶子把袖子捲起來就變成半長袖,一年四季都可以穿了。

那件防水布的小背心又可以派上用場了,莊重而不失瀟灑年輕。

特別的是我幫他配的領帶,請看下圖喔:



這條領帶一半是銀灰色,一半是深灰色細黑條紋,穿淺色上衣就把領帶的深色部份打在上面;穿深色上衣就把淺灰色打在外面。





上圖的夾克是黑色帶有深藍色的牛仔布質料,適合各種場合和季節,他聽我的建議買了稍大一號,到冬天時就可以內搭毛衣。







幾乎我的所有造型男生顧客都超適合粉紅色襯衫,可以增加許多異性緣的氣質。唯有他完全不適合粉紅色,反倒適合藍色與棕色。我開玩笑說他真是乖寶寶,完全「花」不起來。

他本人比照片好看多了,大家一定會說他怎麼照相都一個姿勢和一副表情,那是因為我幫他拍照是為了存檔,好讓他事後「看圖搭服裝」。

每個男生顧客都說他們接連試穿兩件衣服之後,腦袋就開始「放空」,隨著我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我叫他們穿什麼,他們就穿什麼,叫他們脫什麼,他們就脫什麼;除去做髮型的兩三個小時之外,進進出出更衣室的時間幾乎長達六小時,毫無休息,聰明的顧客乾脆徹底放空,事後再看照片回憶。

看他一直兩眼發直,可見他放空的境界相當超脫昇華!恐怕靈魂已經深入阿凡達!





這套藍色系服裝真的滿適合幻想自己是阿凡達。

注意到旁邊一堆衣服沒有?那就是他數小時穿脫的成果,再看他的頭髮,新SETO好的髮型已經開始變形了!

 

 

 





































待續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11,793)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陪人逛街 |
此分類下一篇:不用整形和減肥的造型設計變身術
此分類上一篇:「造型設計」從頭到腳一天就搞定

小林醫師
超酷的^^
姐姐演光依然這樣犀利
2012-03-25 10:48:27
版主回應
小林醫師弟弟好久不見啦
當了主治醫師就變很忙了,不過您還是沒有放棄寫部落格和忘記我們,真是友熱情和熱忱的醫師朋友!
2012-03-25 13:26:0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