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6 15:52:58| 人氣3,7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爸和我

 

這篇舊作寫於民國九十三年八月四日,當時我住在新店碧潭橋畔的的「天闊」大樓,老爸剛開完心臟大刀,我就接他來同住,以便照料他,但因我那時正在每天日夜趕稿編劇,反而變成老爸每天照顧我。
 
近年爸爸身體狀況日益衰弱,我為他到榮總就醫方便,搬家到士林區,他常對我感嘆說:「我還是喜歡住『天闊』的那段日子。」我了解他的意思不是說他喜歡那個房子,而是他懷念他有能力和體力照顧我的時光。
 
這幾天整理紀念爸爸的文章,翻出這篇部落格舊作,令我備感哀傷,特以此文懷念愛我的爸爸,我會好好照顧我的,相信爸爸在天之靈也會好好保佑看顧我。
 
 
 
       
 
            老爸和我
我每天的工作都在火燒屁股,一個人的時候常忙到不想吃飯,八十七歲的老爸怕他不來陪我住,就沒人燒飯給我吃,所以他經常丟下老媽,跑來和我住,幫我買菜燒飯,每天固定中午十二點和下午六點半,他把飯菜做好,碗筷擺好,「逼」我和他一起吃飯,結果他的愛心反變成我的一大負擔;我變得從不去想他為我所做的一切關心和熱心的事,反經常不耐他中斷我的時間。

  老爸常私下向老媽抱怨我吃飯時間還在趕工或是和人講電話談事情,他甚至常罵:「妳認識的這些人怎麼都這麼自私?也不顧妳的吃飯時間,讓妳常常飯沒吃完,就跑去接電話講個沒完!」我氣他不體諒我的工作和生活,又百口莫辯,只好求他不要管我,每到吃飯時間,我就把書房門關起來,把自己關在裡面,他不時敲敲在書房門,喊說:「飯菜涼了!妳身體搞壞了!」

結果老媽跑來罵我不孝,數落我讓八十七歲的老爸爸做飯伺候我,我還愛吃不吃!最後我快抓狂了,說:「你們再逼我,我就要死了!」老爸就不敢再逼我了,每天還是定時把飯菜做好,和碗筷一起擺在餐桌上,他自己先吃,不敢叫我,隨我高興幾點鐘吃飯,只是他忍不住常嘀咕:「竟然有人喜歡吃冷菜冷湯!」

最近我常想;會不會有一天當他永遠離開我,我才會意識到他是世上唯一無條件愛我關心我的人呢?現在他的愛和關心對我是一大負擔,但如果有一天他忽然不在了,我發現不再有人真正心疼我,那時我會不會後悔也來不及了呢?

  你們知道現在我和我老爸怎麼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嗎?──每頓飯都是老爸先吃,等到一兩個鐘頭或兩三個鐘頭後,輪到我吃飯時,即使那是他該午睡或看電視的時間,他也一定坐到我身邊,用疼愛小女兒的眼光一直看著我吃飯,跟我聊天,他喜歡回憶我小時候的事。

 當你認為某人是你的負擔時,他其實就是你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我真的很怕很怕失去他,我不敢想像當他離開我的那一刻,真的!所以我現在要陪他去吃飯了,雖然我還不餓!

   ───寫於2004年8月4日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3,73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回網友小莫的關心問題──昱孚設計場還有照常營業喔
此分類上一篇:爸爸的最後三個重要節日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