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1 15:50:34| 人氣14,537|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成全「姐弟戀」的造型改造大挑戰

 

「昱孚您好,……我的男友比我小十五歲,但心理和外表都看起來很成熟。我離過婚,已經四十五歲,有一個小孩,我男友才三十歲,可想見我們的交往必定受到雙方親友的劇烈反對,我們雖然被拆散過,也都分別嘗試去交其他異性朋友,可是最後還是選擇回到對方身邊。

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勸我:『妳要想想看;再過十年,妳就已經是五十幾歲的歐巴桑,而他卻正值四十歲的壯年,雖然妳現在保養得不錯,看起來只比他大一點點,可是再過幾年,說不定妳就像他媽了!……』

這些忠告給我帶來很大的心理壓力,我男友也看得出來,感動的是,他說他願意為我打扮得『老』一點,……

我們想要請您幫我們做造型,我想要打扮年輕很多,他想要打扮成熟很多,讓我們兩人看起來很速配,但不會看起來很噁心。我知道這會是一個讓您很頭痛的案子,……」

大家猜我回她什麼?

我馬上回信給她:「ㄟ!我不贊同那些人的看法喔!我認為當女人五十幾歲的時候,可以看起來像三十幾歲;而男人四十歲的時候,卻有可能已經看起來像六十歲了!因為女人可以靠保養品﹑化妝品﹑造型打扮,越老越注重健康養身;男人越到中壯年越想拼事業,越不注重健康保養,到老又會有攝護腺﹑禿頭掉髮﹑鮪魚肚﹑性功能障礙(女人比較沒這問題),一過四十歲,老化的速度比女人快很多倍。根據統計,寡婦比鰥夫多很多喔!所以我是舉雙手雙腳贊成『姊弟戀』的!但前題是,『某大姊』要像妳一樣,懂得尋找專業,幫助自己加強年輕和美麗,維持恆久的『保鮮期』……」

   

 

然後咧,我請她寄幾張她和男友的合照和個人的生活照﹑大頭照給我。

看到她和男友的合照時,我立刻下定決心要成全他們倆的姻緣,為什麼?因為她和十歲小女兒一起依偎在男友懷中的模樣,真的非常幸福又甜蜜,令人羨慕又感動!

照片中的她留著妹妹頭,穿著T恤和短褲,裝扮很年輕;男主角戴著粗黑框眼鏡,顯得很憨厚,後來我才知道那眼鏡是平光的,戴眼鏡是為了要讓自己顯得「老」。

但說實話,照片中的兩人無論怎樣「掩飾」,還是看得出年齡的差距。於是我和他們相約會談,因為這一對的情況比較特殊,在做造型的前置作業前,得先看清他們的廬山真面目。

第一眼看到他倆一起走進門,客觀的說,一點都沒有給我「姊弟」的感覺,倒真的像一對「夫妻」。

我引他們走進會議室,男主角非常有禮貌,推住厚重的門,讓我們兩位女士先進去,他才隨後進門。走到會議桌邊時,他很自然地幫女友拉開椅子,讓女友先坐好,自己才坐下。

不好意思,我要特別誇獎他這一點;來找我討論戶外婚禮的未婚夫妻很多,他是唯一會幫女友開門和拉椅子的男士,看在我眼裡,馬上給他加到八十五分!

坐定之後,我請男主角摘下眼鏡,仔細打量他們,男主角比女主角還靦腆緊張,尷尬地笑著。女主角算是天生麗質的那一類,保養得宜,只是髮型和服裝刻意「裝小」,反而更不自然;男主角一看就是很不會穿衣服的人,身上是最基本﹑最安全的藍襯衫和黑西褲,頭髮是花兩百元剪出來的那種「形」。

因為女主角已經和我在伊媚兒上談得很多,所以開場白交給男方。男主角大概是多次被質疑為何要談姊弟戀,所以主動告訴我他們相識的經過:「有一天凌晨一點多,我和朋友聚會完畢,開車回家的路上,在等紅燈時,看到十字路口有一個女人很著急地抱著一個小孩,拼命招手都攔不到計程車,我就開過去問她需不需要幫忙,她說小孩半夜猛吐,她找不到計程車去醫院,我就請她上車,載她們去醫院,她猶豫一下,就上車了,……」

「我真的對他很不好意思,結果我女兒把他車子吐得亂七八糟!」女主角不好意思又甜蜜地說,拉一下男友的手:「到急診室以後,他一直不離開,幫我掛號又幫我抱女兒,等到我女兒沒事了,他又開車送我們回家。半路上,他忽然問我:『她爸爸呢?怎麼沒有帶你們去醫院?』,我才告訴他說我離婚了。」

「我和前女友剛剛分手,她出現的時機恰恰好。」男主角半開玩笑地接過來說:「第一眼看到她和她的小朋友,我就有一個很奇怪的感覺,想要照顧她們一輩子!」

「第二天我馬上打電話給他,要給他洗車子的錢,他約我見面,不但不收我的錢,還要請我吃飯,我就買了一個禮物給他,然後我們就這樣開始了。過了很久,我才告訴他:『我很想愛你,但是我不能愛你,因為我比你大太多,你家裡會反對。』可是他說沒關係,他會先給家人打針。結果,果然他家人聽說以後,都快瘋了!

「後面發生的事,她應該在信上都告訴您了吧?」男主角說:「其實我是不在乎外表,也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是她自己受不了。」

「每次我和他逛街買東西,店員或小販都會對我說:『妳弟弟妳弟弟』的,真的很尷尬!」

聽完他們的「自我介紹」,對於怎樣改造他們,我心裡已經有譜了。

首先,我問男主角:「你介不介意留點小鬍子?」

他們倆冷不防被我這一問,都不由一愣,然後面面相覷,最後一齊轉頭茫然地看我:「呃……如果您認為我留鬍子比較好,我是不反對啦……,可是……為什麼呢?」男主角疑惑地問我。

   






比較上面的奧蘭多布魯和下面的強尼戴普,有沒有發現?有鬍子和沒鬍子真的差很大!








我已經事先準備好資料,就馬上拿出幾張男星留鬍子和沒鬍子的照片給他們看,他們終於恍然大悟了。

「哦!留鬍子真的看起來多好多歲!」女主角說。

「我懂妳的意思了。」男主角看著照片,一面猛點頭:「我想我留鬍子應該很適合。」

「可是他要留什麼樣的鬍子呢?會不會不好整理?」女主角問我。

「我可以拿筆先在他臉上畫畫看,選定一個樣子,用相機拍下來,然後就照著那樣子留。至於好不好整理,我想身上的任何部份都需要常整理吧;指甲長長,需不需要剪呢?腋毛長長,需不需要剃呢?腳皮脫落,需不需要清理呢?」

男女主角最後都被我說動了,「我想他留小鬍子應該會很帥!」女主角端詳著男友的臉,這樣說。

「我留鬍子應該蠻容易的,只要兩天不刮,就長長了。」

「ㄟ!可是要修整喔,不然會像流浪漢!」我趕快提醒他。

至於髮型呢?我建議男主角的頭髮正常就好,就像一般的白領上班族,不必刻意搞成什麼時髦的型男,才會顯得比較成熟穩重。

服裝呢?

「我建議你多穿『王聖人裝』。」我說。

「什麼『王聖人裝』?」男女主角都一臉困惑。

「你們不知道嗎?形象最清高的王建火宣的招牌服裝『類神父裝』,被媒體封為『王聖人裝』!」

  





倒不是說穿西裝打領帶不夠成熟穩重,而是這種襯衫太像神父裝了,所以加倍的「老氣」。

好死不死,沒過幾天,就爆發「吳育昇和孫仲瑜通姦事件」,震驚「朝野」!「吳聖人」被迫出面開記者會招供,就故意穿上人家王聖人才夠資格穿的「聖人裝」,結果被媒體報紙又拿來做文章嘲諷一番:「吳育昇穿『聖人裝』出面認罪」!

  

因為他是花邊男主角,所以幫他做兩個花邊。

說實話,拿掉立委的光環,他不過是一個長相不怎樣的中年男子,不明白和他吃飯上床會有啥快感!


       

所以說政客最擅長作秀,連「秀服」都選得嘟嘟好,造型設計之重要,由此可見一斑!

忍不住插播一下,看看姓名學有沒有道理。

 
[ 1 ]
 

 
[天格]
 
[外格]



[ 7 ]


8()
[人格]
9()
 



[ 10 ]


17()
[地格]
 
[ 8 ]
18()
 

[總格] 25 ()

姓名專業分析
天格祖姓
人格元神
地格
外格
總格

外格掌管外在環境和人際關係,外格9劃是個大凶數。

天人地格都屬金,此人過剛過猛過於自信和執著。

總格: 25(土) [吉(英敏):] (總劃數)主中年晚年的命運,又名後運。
 
吉(英敏):柔中帶硬、力持孝悌、克成大業。


二十五劃:英邁俊敏之數,柔中帶硬之象,有奇特之才能,可惜性情偏重一方, 言語多少掛角,或有怪脾氣,是故涵養不足者,多成怪人,為他人嫌忌,自然致交際缺和平,社會生障碍,幸力持和順恭敬,拋棄驕傲,以英俊之才,自成克成大業,告厥發展,尚任意氣,傲慢百出,恐弄吉反凶,可不慎乎,但三才配合得宜者,能緩和驕慢,過剛之質,得榮譽財祿也。


※ 數之象意:太極。暗祿。福星。文昌。天厨。
評解:有斯數者,好於外交。平時性沈着而不動,一朝發動其勢宏偉,反抗力亦強,表柔內剛,易親易疏,備有銳敏的頭腦與巧妙之才能,亦有同情仁慈之念,但有時不免與人失和,惟因性情偏重一方,言語上多帶諷刺,或怪僻所致,如能在處事待人方面,講信修睦,則有天時地利之運勢,大事大業必可成功也。婦女者,異性緣厚,富於愛嬌之質。

 

  • 三才之配置:有發展成功之機會,然因頑迷過剛,以致有口舌之爭失去人和,家族雜亂,而孤獨,禍亂特多之配置。
    [天格、人格、地格稱為三才。三才配置之良窳,關係整個命運之吉凶。]
     
  • 成功運:固性偏狹過剛、不和或有不測之禍、釀成夫妻常生爭端、致泣於不幸
    [天格(先天運),加人格(主運),看出其中年( 32歲)後之事業 與父母與長輩間之好壞。]
     
  • 基礎運:過於剛堅,反遭災難,陷於不和孤僻,天格七或八時有害於健康、災厄愈甚
    [人格(主運) 加上 地格(前運) ,暗示其爭中年( 32歲前) 之運途,並看出其子女與其屬下之助力。 ]
     
  • 天格【8】:努力發達,貫徹志望,不忘進退,可期成功。
    天格之數理,本身無好壞,只可看作與父母長上的關係,對照人格,則具有左右人成功與否之權力。
     
  • 人格【17】:排除萬難,有貴人助,把握時機,可得成功。
    代表內在的性格與才能,又稱主運,是姓名之中心點。又能觀其人之性格、體質和能力。
     
  • 地格【18】:經商做事,順利昌隆,如能慎始,百事亨通。
    後天因素,亦為基礎運、前半生命運,是下一代兒女之代表,亦看夫妻,部屬關系。
     
  • 外格【9】:雖抱奇才,有才無命,獨營無力,財利難望。
    外格為外在因素,也就是人與人之間關係,此格是看家族緣厚薄,或本人對社會的關係。


 

話說回來,我的案子男主角穿起聖人裝還真的很有型呢!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少年老成!

 

搞定男主角,接下來,就是要幫女主角「變小」了!

世上事真是無巧不成書,最近紅過林志玲的「名女人」孫仲瑜據說是四十五歲,我這案子的女主角剛好也是四十五歲,兩人不同的是;孫仲瑜坐四望五,還留一頭少女的長髮;而我這位女主角為了裝小,刻意剪一個妹妹頭。

孫仲瑜是因為保養得好﹑經常交男友﹑臉型和身材都比實際年紀年輕,所以她留少女長髮倒是無可厚非,否則一般相夫教子﹑伺候公婆﹑洗衣燒飯兼站台的四十五歲黃臉婆絕對「養」不出她這種臉蛋和身材的,早就變成糟糠黃臉婆了,因此我絕對不贊成這種四十多歲黃臉婆留少女長髮,會給人「可悲」的感覺。

 
[ 1 ]
 

 
[天格]
 
[外格]



[ 10 ]


11()
[人格]
15()
 



[ 6 ]


16()
[地格]
 
[ 14 ]
20()
 

[總格] 30 ()

姓名專業分析
天格祖姓
人格元神
地格
外格
總格

地格掌管婚姻﹑感情﹑子女﹑部屬之間的關係,20乃大凶之數。

總格30也是凶數。30搭配地格20乃剋夫之運,所謂「剋夫」包括刑剋發生關係和感情的男人。

人格土又剋地格水,剋上加剋!

人格和外格都是吉數,所以人脈甚廣,到處都吃得開。

總格: 30(水) [凶(浮沈)] (總劃數)主中年晚年的命運,又名後運。
 
凶(浮沈):飄浮不定、善惡難分、大成大敗。

三十劃:浮沉不安之數,善惡難分,吉凶未定,時利時敗,如開礦,探險之象,勝敗無定之運格,依他運之配合關係,或成大功,或沉落失敗,故乘吉運者,成功自至,宜居安思危,守成不忠者,不知不覺之間,陷落失敗,困難不可測,但突然別開生面者有之,誠禍福倚伏,大成大敗,但都薄倖不安,甚至喪失妻子,孤獨,非難之境。

※ 數之象意:離癸。太極。天乙。天官。飛匁。
評解:此數即如井水之水,平靜而清澄,所以智力深廣,觀察敏銳,一面有如凝滯之井水,陰沉而乏意氣,一旦發動則猶如狂瀾巨浪之大海,莫之可禦,故利害得失相伴,大成大敗,生涯波瀾變動不絕。但在投機界,或隨時勢之大變動中,往往能夠獲取大功。故成功時,宜做退一步之打算,如能穩重漸進,安份守己,仍有小康之希望,但切莫冒險妄為,倘若他運之吉數配合適當者,雖有多少障碍。亦能夠顯現於吉運也。婦女之主運有斯數,而他格有19,24或25,32等數併配者,富有愛嬌之質,但切戒虛榮心,倘若配於20,26或19,28,34等數達二格者,易喪失配偶,所謂剋夫之運格

 

  • 三才之配置:凶成功運雖予伸張,易急變沒落,招來不測災禍。易生輕微腹疾。
    [天格、人格、地格稱為三才。三才配置之良窳,關係整個命運之吉凶。]
     
  • 成功運:雖有不平不滿、因有本來之德量,亦無大過,但有胃腸與腹部之病患 
    [天格(先天運),加人格(主運),看出其中年( 32歲)後之事業 與父母與長輩間之好壞。]
     
  • 基礎運:做事不安定、而且災禍凶運相繼、急變墮落、腦溢血或變死
    [人格(主運) 加上 地格(前運) ,暗示其爭中年( 32歲前) 之運途,並看出其子女與其屬下之助力。 ]
     
  • 天格【11】:草木逢春,枝葉沾露,穩健著實,必得人望。
    天格之數理,本身無好壞,只可看作與父母長上的關係,對照人格,則具有左右人成功與否之權力。
     
  • 人格【16】:能獲眾望,成就大業,名利雙收,盟主四方。
    代表內在的性格與才能,又稱主運,是姓名之中心點。又能觀其人之性格、體質和能力。
     
  • 地格【20】:智高志大,歷盡艱難,焦心憂勞,進退兩難。
    後天因素,亦為基礎運、前半生命運,是下一代兒女之代表,亦看夫妻,部屬關系。
     
  • 外格【15】:謙恭做事,外得人和,大事成就,一門興隆。
    外格為外在因素,也就是人與人之間關係,此格是看家族緣厚薄,或本人對社會的關係。

 

       

我通常會建議女人把額頭亮出來,會顯得有精神多多。除非臉型過長,才適合留一點瀏海,修飾臉型。

可是我這位女主角長一張圓臉,留個妹妹頭就活像在頭上頂個鍋子!把臉壓得好扁,顯得很沒精神!

髮型是要和臉型﹑五官﹑化妝同時配合的,雖然齊眉瀏海的妹妹頭會讓人看起來比較年輕,可是圓臉和大鼻子的人就不適合。

所以我建議她側分幾綹瀏海,頭髮剪成耳下的中長度,髮稍微燙一點波浪鬈,看起來很年輕又俏麗。

至於化妝方面,她需要很大改進,所以我找了劉曉慶的武則天劇照給她當範本。

      

劉曉慶本人已經六十歲了,卻能在「武則天」(重拍的劇叫做「日月凌空」)劇中從十六歲演到滿臉皺紋的老太婆,比較上圖的十六歲造型和下圖的熟女造型,有沒有發現她的化妝有什麼差異嗎?

要想把自己畫年輕,就要「裝無辜」,像日本A片裡的女學生一樣,八字眉或一字眉﹑圓嘟嘟的叼奶嘴的肉肉唇﹑眼睛也要描成圓形﹑強調睫毛膏。


   

相形之下,挑高的柳葉眉﹑細長斜挑的丹鳳眼﹑開闊的額頭﹑長形的鵝蛋臉,是不是就顯得成熟強勢多了?

千萬不要忽略化妝術啊!不要以為「從不化妝」可以打敗時光和狐狸精,「化妝品」是女人的最佳「防腐劑」!


      

相約逛街的第一天,我帶他們去我熟識的髮廊一起剪頭髮,設計師很厲害,不但會修眉毛,還會修鬍子,而且是拿剪頭髮的梳子﹑剪刀和刮刀幫他們倆修整。他們剛開始嚇出一身汗,我安慰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第一個客戶被她這樣修眉毛的啦,不要怕。」

果然,等他們張開眼睛,一眼看到鏡中的自己,都不禁驚呼「好神奇」!真的!臉變亮了!

依照我的指示,在兩個小時之內,他們倆的新髮型誕生了!女主角的髮色也被染淡了一些,變成淺栗色,襯托出膚色更加亮麗白皙。

穩重的西裝頭加上小鬍子,男主角頓時變成很帥的成熟男子,鏡中的兩人忽然一點也不像「姊弟」了! 

在陪他們剪髮染髮的當中,他們怕我無聊,閒聊著他們相識的過程,一般人都認為「女大男小」的危險性在於小男人可能會圖謀大女人的錢財或地位,但他們兩人絲毫不存在這樣的問題,因為女主角原本很辛苦地一面養育孩子一面工作賺錢,自從認識這位男朋友之後,他傾全力照顧這對母女,不但每月給她生活費,還幫她租房子﹑付小孩的學雜費,天下哪有這樣好的事!我只能說——緣份啊!真是前世的姻緣!

「我有打算讓小孩跟他姓。」女主角甜蜜地告訴我。

因為我陪人逛街是以四小時為一單位,第一天是陪他們兩人一起剪髮,時間有重疊,兩人八小時就只算他們四小時的錢,然後相約兩天後先陪女主角去逛街買衣飾鞋子,隔天再陪男主角逛街買衣服鞋子。

都幫他們打理完畢之後,他們興奮地猛拍合照,「姊弟戀」變成「兄妹戀」……喔不!應該說是「超登對」!

他們說因為有難言之隱,不方便給我改造前後的照片放在我的部落格上,但只要不寫出他們的姓名身分,可以讓我隨便寫什麼,所以我只能在網上找出一些我幫女主角買的類似的服裝放上來,以便解說。

    
   
因為女主角很喜歡穿牛仔褲,所以我幫她挑選了一些上衣來搭配她的牛仔褲。

大家注意到媒體和許多人給孫仲瑜的評語都是什麼?——「氣質美女」

我前面的文章就一直強調——造型設計的唯一目標和元素,就是氣質!氣質!氣質!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買衣服,卻不會穿衣服,差別就在於沒有穿著品味,也就毫無氣質!

我要幫我這位女主角塑造出「青春無敵」的「輕熟女」氣質;她可以年輕得很優雅,也可以年輕得很帥氣。

          

 

簡單俐落而有設計感,就會給人很舒服的印象。

 




      

黑白或黑灰相間的服裝非常亮眼,今年流行公主袖,簡單時髦年輕又有設計感,讓她顯得時尚優雅中又帶有甜美可愛。

桃紅和粉紅適合膚色白皙的人,讓她更像個小女人,可是又不致於太小。


        



      

這件假兩件拼接蕾絲洋裝也是走優雅甜美風,使她看起來很端莊,又很年輕;總之就是兩個字「得體」。


   

最後,她請我幫她挑選一個百搭款的項鍊。

我覺得她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增加好桃花,包括好人緣和好姻緣,所以我幫她挑選了一個粉桃色蘇聯鑽的鍊墜,任何人看到她,都能感受到她的溫柔甜美和浪漫。

  

     

案子大功告成的那天晚上,他們「一家三口」請我去高級餐館吃好料,他們特別穿上我帶他們買的全套行頭,讓我倍感溫馨!

走進餐館時,領班逗弄她的女兒說:「妳把拔好帥喔!妳馬麻也好漂亮喔!難怪妳這麼可愛!」

我立刻在心裡大聲歡呼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14,537) | 回應(9)|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造型設計 |
此分類下一篇:「陪人逛街」意外救了人
此分類上一篇:「小」男人要怎麼穿?

YUI
哇~~是[加強版]的現世"敗犬女王"哩!!!
不過老師一定會有不錯的高招吧???超超超級期待~~~(筆記中)
2009-11-11 18:02:36
版主回應
不敢說有「高招」,第一招就是幫助她建立「自信」囉!
2009-11-12 16:34:30
Dim*新視映
期待期待~
2009-11-13 02:44:52
肚臍安
哇!太讚了!造福人群!
2009-11-15 12:07:53
版主回應
也造福我自己,因為我覺得很開心!
2009-11-21 01:01:40
YUI
圖文說明太令人佩服了~~恭禧恭禧~~領班的反應已經可以預見未來~~
是說,"緣份"那段真的太令人羨慕啦!!!新神鵰俠侶也不過如此了~~
2009-11-20 20:39:55
版主回應
喔,我漏了一段,我問那位小妹妹感覺她馬麻和叔叔有沒有變漂亮?
她咬著手指,凝視他們二人一會兒,調皮地說:「他不是我『叔叔』,他是我『阿公』!」
哇哈哈哈!
2009-11-21 01:00:36
Dim*新視映
又締造了一次佳績阿!!
2009-11-26 01:40:39
版主回應
謝謝
用「心」做事是很重要的
2009-11-26 12:00:22
冷眼
這種組合都不長久,將來分手是必然的,只是一時激情掩蓋了理智,男方不想有自己的親生小孩嗎?
2009-11-27 12:33:30
版主回應
女人四十五歲還可以生吧
女方的小孩已經改姓男方的姓了,新名字是我幫忙取的。
世上事很難說,男大女小不長久的情況也越來越多!
2009-11-27 23:28:16
HanHsiang
這篇文章讓我好感動
除了感動我什麼也說不出來
2010-01-19 11:05:31
小星星
本文中孫仲瑜的姓名格局若在男生身上適用嗎?
2012-09-21 13:16:46
版主回應
不一定,可能有部份類似,但如果要更精確,需要綜合八字、生肖來精算
2012-09-21 22:12:51
小星星
版主,我是上個問題的提問者,我男友他國曆1974年2月13日出生,屬虎,姓名筆劃天格11,人格25,地格20,總格30,外格6,在看到版主對孫仲瑜的姓名分析時,真的嚇了大跳
2012-09-22 21:11:4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