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2 21:39:57| 人氣6,5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蝴蝶袖夫人」別穿削肩洋裝

                       

        
今晚在電視新聞上看到這一幕,我們的「蝴蝶袖夫人」在盛大的薩爾瓦多總統就職典禮上,乾瘦的身子偏要穿著黑色洋裝,從高高的階梯上下來,一路向群眾揮舞著「劇烈甩動」的「蝴蝶袖」,真是令人不忍卒睹!竟然還有「馬屁精」說她的削肩洋裝和歐巴馬夫人相似?!買尬!莫非「國王的新衣」故事重演?

 

久睦專案/黑色削肩禮服 周美青向美第一夫人看齊

更新日期:2009/06/02 18:47

           

【在薩爾瓦多總統就職大典上,馬總統牽著夫人周美青的手現身,周美青一身黑色削肩禮服,俐落優雅,但看起來似乎有點眼熟,因為像這樣削肩的禮服,也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夫人蜜雪兒常選擇的穿著,國內知名的服裝造型師就認為,周美青選擇這樣的打扮很時尚,也很能顯露自信。

黑色削肩及膝A字洋裝,沒有多餘的點綴,只在胸前別了銀色胸針,薩爾瓦多總統就職大典上,周美青的裝扮又再度讓國人眼睛一亮。

造型師林莉:「我剛看到這套服裝的時候,我覺得她的風格有點像歐巴馬夫人的感覺,滿棒的,因為很時尚的感覺,而且也滿適合她,不管是她整個一件式的洋裝,我覺得穿出她的自信時尚感。」

黑色削肩禮服,馬上讓人聯想到美國總統歐巴馬夫人蜜雪兒,因為不論是在歐巴馬就職晚宴上的白色禮服,或是邀請歌手史蒂夫汪達到白宮演唱時的綠色禮服,都秀出了她線條漂亮的手臂,無袖禮服,幾乎成了蜜雪兒的正字標記,周美青這一身裝扮,有見賢思齊的感覺。

林莉:「能夠穿無袖的,實際上是還滿有自信的,我覺得黑色對我們的第一夫人來講,是有點沈重的,因為她比較瘦一點,如果是能夠選擇像深紫色,或是有粉色調然後可以帶點灰色,效果會更好。」

儘管不是時下時尚圈最流行的款式,但簡單又不落俗套,讓周美青適當展現個人特色。】

 

      

各國元首夫人除了穿著晚禮服會多露出一點肩膀和手臂,一般洋裝和小禮服最多無袖,但不會削肩。直到歐巴馬夫人的削肩one  piece洋裝風靡全球,是因為她經常運動的手臂展現健美的線條和精實的肌肉,是現代婦女最健康、陽光、自信的表率。

            

             

因此當她這樣向歡呼的群眾揮舞雙臂時,絕對不會出現「蝴蝶袖」劇烈甩動的慘況!

           
 
          


 

我周遭有許多女性朋友都對自己的蝴蝶袖贅肉深感自卑,打死也不敢穿無袖的服裝,我都鼓勵她們每天要勤舉啞鈴,使手臂的肌肉結實。

像我就絕對不敢偷懶,我的床下就躺著四支啞鈴,最重的一個有八磅,我喜歡女人的肩頭和上臂鼓起一個飽滿的弧度,看起來很陽光。

話說回來,美國總統夫人的服裝造型顧問是一位台灣設計師,而我們台灣的元首夫人卻………不說也罷!大家有機會注意一下這兩天重播的那段電視新聞,就知道我說的一點都不誇張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造型穿搭」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小林醫師
關心元首夫人的衣著
也是關心國家大事的一種表現
聽說歐巴馬夫人最近常用一位華裔設計師的服裝與飾品
說不定姐姐您也可以替馬夫人..
(喔..她不喜歡人稱她夫人)
替馬“太太”
建議一些可以在國際場合的時尚穿著
相信價錢一定既公道又不失身分喔!
不過...
現在要找您設計穿搭
應該要排到一兩年後了吧^^
2009-06-03 00:33:56
版主回應
小林醫師說得很中肯,可以給那些搞不清楚我們這是「造型設計」網站而因此嗆我的偏執狂及中文閱讀能力超爛的網友們很好的示範。
說實話,馬太太的穿著太隨便邋遢,呂副總的裝扮則像三八阿花!這樣說,大家就知道我沒有「藍綠」之分了吧!呵呵!
我猜想一定有人會給馬太太一些穿著禮貌上的建議,好歹她也是喝過洋墨水的,不會不懂國際禮儀,她還堅持己見,只有兩個可能,一是她身邊都是「國王的新衣」裡的裁縫匠,另一是她長久以來對於「王夫」的俊美受到女性同胞愛慕而產生不平衡的叛逆和阻抗心理,老娘就偏要「逆向操作」,這是一種長期累積的心理因素,只有她自己心裡明白,她需要有人開導她接受現在的身分和環境,否則她會成為國際舞台的笑柄,對於這樣一個好女人來說,太不值得了。
2009-06-03 10:51:2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