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30 23:58:22| 人氣3,7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需要維他命D和帽子

我去骨科檢查腰痠背痛的毛病,折騰了半天,骨科醫生卻說:「妳骨頭非常好啊!我想妳應該去婦科檢查有沒有骨質疏鬆。」
我說:「我有去婦科照過X光啊!醫生說我沒有骨質疏鬆。」
這骨科主任看看我,居然說:「那妳唯一的毛病就是『太白了』,妳只要多曬曬太陽就好了!」

經他這一說,我才想起婦科醫生那天也是看著我手拿的陽傘,嚴肅地質問我:「沒下雨,拿傘做什麼?要多曬太陽,才能多吸收維他命D啊!」
我說:「可是不打傘就會臉上長黑斑啊!」
「那妳不會戴帽子嗎?」那婦科醫生說。

所以囉……

愛漂亮卻又怕缺乏維他命D而導致骨質不好的女生請注意了,夏天盡量不要打傘啊,只要戴一頂帽子遮陽就好,這樣就能兩全其美了!

像上圖那頂帽子當然是無法遮陽,只是裝飾用的,但對於造型設計來說,不啻為一個最佳示範;帽子也要和眼妝、腮紅、口紅與服裝的顏色相搭配,務必求得「整體感」,不能「雜七雜八」!

還有,髮型也很重要,例如戴上圖的帽子就必須將長髮盤起來,不然就適合往後梳的短髮,不然臉部就會顯得很累贅,看不到一個「主體」。

上下兩圖剛好是個對比;上圖的美眉白皙粉嫩,才適合粉色系的帽子;下圖的國際名模黑珍珠娜歐蜜膚色黑亮,就不適合粉色系的帽子,鮮艷強烈色彩的帽子更能襯托出她的野性。

夏天需要上圖這款大寬邊帽,取代陽傘,達到遮陽效果。
但是寬邊帽的寬度要視你的身材高矮決定,如果你身高只有一百五十公分,卻戴了頂適合身高一七0公分女生的超大寬邊帽,就會讓妳變成個「蘑菇」!







寬邊帽有很多質料,現在有一種日本製造的寬邊帽可以捲成蛋捲形,不戴時就收在包包裡,非常方便。

戴上草編的寬邊帽會有一種歐洲村姑的感覺,搭配上公主袖和蓬蓬裙,再挽著藤編包包,腳穿夾腳涼鞋,很有夏天的青春氣息。

如果妳只想打扮得簡單、帥氣、俐落又性感,上圖的寬邊帽搭配削肩背心便能達到妳的期許。但原則是帽子下面必須是短髮或長髮盤起,才會顯得俐落有型。



眾所週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是全世界的最佳帽子代言人,這是去年她滿八十三歲壽誕當日,與王夫菲力普親王一起參加盛大閱兵典禮。她的背後是查理王子和他的新科老婆卡蜜拉;相較之下,伊莉莎白二世比卡蜜拉不但看起來高貴典雅多了,也顯得有朝氣多了!可見帽子的顏色必須將臉色與膚色襯托得白皙亮麗才行!卡蜜拉的死灰色帽子使她的膚色更黯沉憔悴,款式活像一堆羽毛亂插的鳥巢!




這是伊莉莎白二世和她最疼愛的外孫女莎拉公主(安妮公主的掌上明珠)一起參加皇家盛事——阿斯科特賽馬大會時的合影。

皇家賽馬會從十八世紀開始,就如同英國上流人士的社交盛會,相信你一定記得奧黛麗赫本主演的「窈窕淑女」中,第一次盛裝被「帶出場」參加的活動就是皇家賽馬會,所以與會人士無不精心打扮,女士們更是在帽子上爭奇鬥豔。

伊莉莎白女王的帽子依舊典雅大方而高貴,年輕的賽馬好手莎拉公主的帽子就f俏麗時髦多了!我最愛的豹紋ㄟ!
為了凸顯主角帽子,她特別穿著黑色的帥氣風衣,再配戴年輕時髦的金屬大圓圈耳環,一黑一白的老少配,配得好搭喔!

再舉一張我們的帽子最佳代言人做示範;帽子和服裝的顏色可以採同色系,也可以採對比色,但如果帽子和衣服的顏色不同,服裝圖案、飾品或配件上就必須要有和帽子相呼應的色系,從頭到腳才能達到協調效果。






帽子不但可以遮陽,還有修飾臉型的美化效果。
例如上圖這款帽簷可以隨意翻捲的帽子,就能依照你的臉型,調整帽簷的波浪度,展現你最美麗的輪廓。






不要以為只有「色戒」裡的梁朝偉和「北非諜影」裡的亨佛萊鮑嘉才會戴這款男士硬殼帽,如果妳想玩一下俏皮、帥氣、野性的「中性風」,戴上這款男性味道的帽子絕對錯不了!
中性風也可以如此可愛呢!








這款男士扁帽也有修飾臉型的效果,是不是也非常帥氣又俏麗?而且她刻意穿上相同藍色的背帶褲,又搽上桃紅色的口紅,格外有活力!

總之不管妳戴什麼款式的帽子,都一定要和髮型、化妝、服裝相搭配,不是隨隨便便戴上一頂帽子遮住陽光便可,就整體來說,帽子已經不單是一頂「帽子」,它而且是妳「造型」的一個重要元素!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3,7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造型設計 |
此分類下一篇:最火莫過「古希臘」!
此分類上一篇:夏日防水持妝法

ANS
搭配技巧真的好多學問喔~~
(不過醫師的「教訓」一堆滿好笑的)
2010-04-16 21:25:5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