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0 00:36:05| 人氣5,9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得感想, 寫一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宗教哲學意味著很深厚的理論, 不論是西方或是東方的宗教,

都會有一個所謂的崇拜、膜拜者,

他們同時也相信透過信仰宗教來達到救贖以及赦罪。

這是一堂很有趣的人生發想課程,

其實學生除了從課本上學習基本的專業知識之外,

其他像是美學、音樂、體育以及學生較少碰到的宗教等等,

我認為這些都是可以在求學過程中去感受去學習的經驗與智慧。

大學可以很輕鬆做學習, 已經過了高中階段填鴨式的教育,

大學的教育是要啟發我們, 讓我們來做思考者,

而不是只是吸收固定的答案而已。

就在年度聖誕節來臨之前,

YMCA所舉辦的彌賽亞神劇音樂會首次在中原大學舉辦,

光這點就很吸引人了, 更何況又是完整的表演整齣戲,

再怎樣我也要在這個週末留校去參加,

我想宗教的智慧是不等人的!

韓德爾的偉大在於他對於上帝的至高崇拜所創造出這齣神劇,

他耗盡體力只為想可以更接近上帝,

經過了快一個月, 連僕人也都深怕他發狂。

雖然我對於宗教歷史比較沒有概念,

但他卻深深的打動我心靈, 即便我非基督教友,

但是每一個宗教總是有讓人動容的故事。

這場彌賽亞神劇音樂會集傑了國內知名的演唱與演奏表演者,

第一次親臨聽見男高音或是女低音的震撼,

我從他們身上看見了一種尊敬,

不論是對藝術或者對於宗教而言, 要求幾近完美。

我看著表演的字幕, 仔細想了想這些古人的思緒,

不免有種失落的感受, 為什麼呢?

雖然我不確定以前古代人們怎麼樣去生活,

但是如果在現代來說,

要這麼的去追求一個宗教的投入想必很困難,

人類生活變的複雜,

喜怒哀樂編織了全人類的故事進而再轉變, 那宗教怎麼辦?

我是說去信仰。


聽完了三小時的靡靡之音,

看見了舞台上表演者的認真,

一方面我也觀察到台下的點滴,

有位婦人雙手總是合著, 隨著音律的變化而搖擺,

我想她是位熱情的信教者;

有的人則是望著台上的銀幕字句來進入神劇的精髓;

當然有的小朋友不敵美妙音樂而昏昏欲睡。

最後台下的鼓掌也是我這篇感想的結論,

好的事物不必多言,

宗教的精義更是說也說不完,

並且隨著人生不同的階段而有不同的領悟,

我想,

宗教的心靈寄託終究會是安撫人性的良藥而持續發展擴大。

台長: 凱文啦
人氣(5,9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