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9 20:18:5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歲 30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十歲的我們,終於發現,二十歲沒有勇氣做的事,三十歲就更沒有勇氣了。
為了害怕以後的人生都在猶豫與後悔中度過,不如現在活得淋漓盡致!
在書市中發現一本名為《30雜誌》的刊物,不禁開始思索三十歲這件事。


孔子說『三十而立』,在平均壽命較短的千年以前,
人到三十,應該事業有成,有妻有子,甚至到了三十歲,榮升祖父祖母的都大有人在。
三十歲,象徵一個人生命至此,應當一切完整。



『其實我好羨慕他喔,我像他這種年紀的時候,也沒他這種勇氣。』

這時候,我才發現,再怎麼努力裝可愛,我與我的朋友,我們也回不去二十歲了。


『落日殺神』這部電影在講述洛杉磯有一個平凡的計程車司機 Max ,
他的夢想是開一間度假禮車的公司,他總是安慰自己,
告訴別人: 『開計程車是暫時的。』但是他一開卻開了十二年。

有一天他遇見不 平凡的殺手Vincent,Vincent 揭穿 Max自欺欺人的藉口:
『不過是租一台車,先付頭期款就好啦。你的夢想並不難。況且, 十二年,也稱不上只是暫時的。』

導演透過演員的台詞來傳達:
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終其一生都在做他們所謂暫時的工作,生命就這樣消失了,毫無理想可言。
害怕改變,不敢放手追求自己的人生,終於庸碌一生。

Max 因為遇到 Vincent,歷經了失序脫軌的一個夜晚,才讓他體驗到 :
沒有什麼不可能或不可以,只是敢不敢去做罷了。

三十歲是一個很 奇妙的年紀,明明已經不是二十歲了,
內心卻還是蠢蠢欲動,有種想 要放手一搏的衝動,
或許是覺得現在再不做,到了四十歲就絕對不可 能了。

三十歲的我們,終於發現,二十歲沒有勇氣做的事,三十歲就更沒有勇氣





人越老,不敢做的事就越來越多
還有很多事 我到現在都不趕放手一搏
再讓我想一想吧!!


趁著年輕 把握你所擁有的
30歲以前 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去做吧
不要後悔!!!

台長: Luvu34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