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9 15:14:11| 人氣93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野餐趣】中正大學電機工程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obin跟教授和學弟約了要看論文,我則計畫要帶小孩去跑跑,

午後陽光雖然熾熱,但是中正大學綠草如茵、四處林蔭,

我大著膽子幻想應該會很舒服,便帶著餐墊一起前往。

 

他們是約下午一點半,但我們到十二點多才下高速公路,

盤算著午餐要如何解決,大林排骨大王或是民雄肉包?...

兩樣美食在我心中擺盪,最後還是以大塊排骨勝出,

車子轉進大林市區,匆匆買了兩盒便當便趕去中正大學。

 

我們選在電機工程館旁邊的草地,鄰近停車場,方便我取物,

館內地下室有廁所和水源,可惜沒有便利商店,

但也夠我們晃一個下午了。

 

 

真正坐下來,我便開始嘆氣...........

唉....................我剛剛怎麼會選擇買便當呢?..............

因為野餐不比在家中,我沒有足夠的碗筷湯匙,

四個人要分食兩個便當,我只有多帶一個便當盒可盛物,

所以只好讓很餓的baby和QQ先吃,

再發給小魚一包海苔片,讓他找姊姊包飯糰去....

 

真的應該選民雄肉包的,

肉包吃完,只剩下塑膠袋,

而便當吃完,卻還有垃圾和廚餘的問題,

我真是失策.....

 

 

 

午餐不如預期也沒關係,嘴巴才擦乾抹淨,姊弟立刻去草地上跑,

根本不再乎八月中旬的正午有多熱、連一絲微風都沒有,

三人便在草地追逐著,好不快樂。

 

 

其實夏天,野餐只要水分夠多,就不用擔心,

我們帶了三五罐的礦泉水和飲料,以防孩子中暑,

其他什麼都不用管,

他們奔跑,他們尖叫,他們撿樹葉玩辦家家酒、在墊子上或坐或臥,

這裡天寬地闊,是純粹的自由。

 

 

玩到想不出把戲了,我回車上,拿出女孩們流行的橡皮圈。

 

帶小魚去上廁所,回來,就見到這幅畫面,

兩個女孩安安靜靜,就著天光作簡單的編織,

兩人互相幫忙、互相餽贈手作禮物,

看在媽媽眼裡,好窩心。

 

 

 

我在拍照時,這男孩坐在我身邊等待,

小魚雖然好動,但也並非靜不下來,

兩歲以後,他明顯地愛看書、愛畫畫、喜歡自己操作,

每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氣質,但我相信這氣質跟家庭教育有關。

 

 

換我躺一躺。

 

身邊一直有個女孩在笑,我把鏡頭對她,

拍下她不知為何開心的表情。

 

 

男孩跑來我身邊喊熱,我順手抓一條姊姊在玩的小橡皮圈,

幫他抓了一支沖天炮,打發他離去。

 

 

原來,他並不滿意,而是要去拿瓶水叫我開,

大臉佔據了我全部的天,調皮且固執地喊著:媽媽、幫我開.....

 

 

轉身趴在墊子上,用不一樣的高度,來拍我眼前的風景。

 

 

這女孩非常專心,為自己串了好多條手鍊,

被我逼著去清洗、曬太陽,很怕她皮膚過敏。

 

 

三點過後,便起風了。

中正大學位在小山上,山即便不高,起碼也是座山,

熬過正午時分,也是可以等到清風拂面的。

 

氣溫下降了,雖然身處南部也不可怕,

孩子們伸伸懶腰,該恣意活動了。

 

 

 

baby在練前一天老師交待的功課,

QQ的程度還沒到,在練習前軟,

而沈小魚沒事,也要裝模作樣一下好搶鏡頭。

 

 

 

小女孩,最愛偷用媽媽的東西,

白色的帽子戴在她頭上倒是真的好看。

 

 

不到一分鐘,就被弟弟搶奪過去了,

他和二姊大概是世仇,彼此容不下對方。

 

 

 

 

收拾東西,晃晃、走走,

一路等到五點多,Robin才匆匆忙忙跑下樓,

沈老大早就翹著嘴巴不耐煩,非要爸爸帶去吃東西不可。

 

車子離開中正大學,我們都微笑著,

這樣一個平凡的週末午後,因為有藍天白雲、清風綠地為伴,

就顯得不同了。

 

 

 

 

台長: 橘子色
人氣(931)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跟著香氣去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銀行山日月山景牧場餵小羊
此分類上一篇: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

Mick
是我也會選排骨飯 那個肉包已經失去了古早味了
2014-08-20 17:56:17
小萍子
排骨飯看來很美味~
肉包如果一起帶上
就會更加滿足~
2014-08-20 23:06:27
版主回應
你們夫妻要不要先回家吵過之後再來留言?
如果吵太兇,我下次會把兩樣再加郭家火雞肉飯一並送上消火....
2014-08-21 17:25:11
小萍子
哈哈~
你知道的!!
我們兩各隊吃又有堅持呀!!
2014-08-22 11:40: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