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5 17:00:00| 人氣8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鹽麴葡萄乾、蔓越莓麵包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做一份簡單的麵包。

 

素素的,不要有太多味道,就讓我們早餐時沾著果醬食用,

偶爾還可以請Robin幫我們弄成法國吐司或是麵包布丁,

簡簡單單的,但可以變化出許多好味道。

 

我打了400g麵粉量的全麥麵團,細心加入蜂蜜、鹽麴和奶油,

有了這些基本要素,麵包就可柔軟保濕。

葡萄乾和蔓越莓不要加入麵團裡,而是在第二次發酵之前桿捲時捲入,

一個做為葡萄乾口味,一個是做為蔓越莓口味。

我可要確保每一顆葡萄乾外型都可以完好無缺,它們可是沈小魚的最愛,

我的麵包不太甜,但是若是咬到了這些果乾,嘴裡便會漾出果味的香甜,

這是口感上的變化,也豐富了小嬰孩的味覺。

 

偏偏,進爐前一刻,

我放在流理檯邊的麵團,卻被沈小魚抓了一下,

麵團邊緣全被他嫩嫩的小手捏得扁扁的,我差點沒氣到哭出來。

很懊惱很懊惱,忙了整個中午,我哪來的時間再重新發酵一次?

不甘心這樣功虧一簣,仍是把麵團送進烤爐裡,

幸好成品在高溫下依舊有膨脹一些,看起來不會太糟。

 

 

 

不知道為什麼,同樣的溫度和時間,但這次麵包卻沒有非常上色,

是因為我用全麥麵糰嗎?還是表層麵粉灑太多?

成品偏白了一些,但是吃起來沒有差別。

 

放涼,正好小魚也睡完午覺醒來,

三個小孩圍在窗邊,等著我把麵包切片,讓她們配著鮮奶吃。

星期六孩子們的下午茶,沒一會兒就把其中一個麵包吃了一大半,

我趁新鮮把另一個完整的麵包用保鮮膜包捆地像個毛毛蟲一樣,

密密實實的,不讓它乾硬老化,趕緊放進冷凍庫備用,

這是下禮拜我們週間的早餐用麵包,有了它,我就安心了。

 

 

 

單吃也好,抹上鹹味花生醬便很夠味,

我冰箱裡還留有幾瓶自製果醬,百香果口味的是女孩們最愛,

春天的早晨,清清爽爽的早餐,便無比滿足。

 

 

台長: 橘子色
人氣(86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烘焙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親子做蛋糕--優格蔓越莓杯子蛋糕
此分類上一篇:鬆餅粉做香蕉蛋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