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2 14:56:42| 人氣1,52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書分享---每天清除癌細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博客來滿千有折扣,我搶著把些書訂一訂,

除了一般烘焙書籍之外,我看到陳月卿又出了一本新書,

想也不想,就訂了一本回來。

 

書裡面分很多類來做飲食的介紹與控制方法,

除了癌症之外,還有針對感冒和過敏體質的飲食療法。

最近baby喜歡偎著我,在燈下一起和我看書,

她會研究我在看些什麼,並且適時地發表她自己的意見,

當她看見書上有一頁介紹柳橙精力湯的作法,

她突然問我,那是什麼?

 

因為相片拍得很清楚,光是見到書中有半顆消去外皮的柳橙,

她就知道所以然,膩著我要我打一杯給她喝。

 

「妳知道這是什麼?」我笑問。

 

「知道啊,我明天跟妳一起去買柳丁,再幫你剝皮,妳打給我喝......」

 

如她所願,週末我們去市場,買了一袋好漂亮的大顆柳丁,

她跟著我在琉理檯前刷刷洗洗,去掉外皮,再挑去籽(籽是苦味來源),

放入Vita-mix打一分鐘,一杯奶白色的柳橙精力湯就完成了。

 

好香、好甜,正好QQ又感冒了,

書上說,這杯精力湯專治感冒,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讓感冒快快好,

我是不喜歡孩子老是依賴藥物的那種媽媽,

把QQ騙過來,告訴她,這是藥,快喝下去。

 

「這是藥藥?」Q好訝異,眼角揚著笑。

 

「對呀,媽咪越來越厲害了吧!在家裡就可以自己作藥藥。

記得喔....全世界只有妳媽媽才會捏...........」不忘自吹自擂一下。

 

這下子,果汁不再是果汁,而是神奇的感冒藥,

baby和QQ簡直為了這杯精力湯大打出手,

咕嚕咕嚕喝光光,把營養全喝到肚子裡。

 

說是精力湯,她們興致缺缺,

說這是一杯媽媽特製的感冒藥,這比小兒科附贈的糖水更搶手。

 

既然她們可以接受精力湯了,我以此類推,再接再厲。

打完一袋的柳丁之後,換換口味,看水果攤上梨子好大顆,

買了一顆回家打。

 

梨子生食算是寒性的,可是中醫和我阿嬤都有敎過,

只要煮過,就可以治咳嗽。

傍晚用大同電鍋煮飯時,再上層也順便放上半顆削皮去籽的梨子,

外鍋兩杯水,完成後把蒸過的梨子和開水放Vita-mix打碎,

baby和QQ看到這次的『感冒藥』換成透明感的白色,

又是咕嚕咕嚕,喝個精光。

陳月卿的書上是把這蒸過的梨子搭配冰糖、桂圓肉、和白木耳一起打,

我阿嬤以前做的,是加百合和冰糖,

QQ這次感冒,睡前一定扮隨劇烈猛咳,

沒有吃藥,就只喝這兩樣精力湯,過了三四天,居然也慢慢康復了。

 

孩子們吃這個,那我吃什麼?

 

 

 

 

因為都已經切切洗洗、還啟動Vita-mix了,

乾脆把想做的都做一做,一口氣準備起來,才有廚房大女人的氣魄。

 

我最近迷上香甜的芋頭奶茶,

研究配料,茶舞天下是整顆芋頭加紅茶和奶精,

大苑子則是芋頭、奶精和綠茶一起用果汁機打,

喝久了,也會擔心自己喝下去的是什麼東西。

既然在家做小孩的精力湯,我乾脆試試看自己做的芋頭奶綠好不好喝。

 

 

 

 

冰箱裏很多東西是常備的,所以我的芋頭奶綠材料很高檔,

『奶』是有機四方鮮乳,『綠』是每朝健康綠茶,

芋頭則是紫萍娘家的有機栽種芋頭,新鮮宅配。

芋頭加二號砂糖放入壓力鍋變成蜜芋頭,

比例隨便加,打完孩子的精力湯之後,就換打我的芋頭奶綠,

不必出門,我也可以在家看電視享受奶茶。

 

唉,就差不會自己煮粉圓了。

 

 

 

 

 

台長: 橘子色
人氣(1,52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健康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東海大學蹓小孩
此分類上一篇:潭子山田農場

紫萍
...補充!我媽會自己做蜜波霸黑糖粉圓.....QQQ
2010-12-22 15:06:02
老ㄙㄨ
呵,宜真很會煮波霸喲!
2011-01-06 22:02:28
橘子色
你們現在是在炫耀還是在激我?
我、我、我寒假也煮煮看就是了....
2011-01-07 11:09: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