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4 11:55:21| 人氣2,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坑九號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坑對我們來說是有點距離的,西區到這裡常耗掉半小時的路程,

所以,哪怕之前有人對我們一再邀約去爬山,我們都挺意興闌珊的。

不過這個周末台中的天氣真的很好,

星期六我就做完所有家事,不帶孩子出去走走真的很可惜,

所以當蔡董約Robin帶小孩去大坑爬山健行時,

我們沒想太多,就答應了。

 

 

 

baby是隻大肉腳,大家都知道,

沈小Q更不用說了,我們都有心理準備可能要一路揹她上山,

而這一天的陽光太強,大坑新社都在辦活動,

我們的車擠不進停車場,只能停在外圍,

所以....我在怎麼設想,都想不到還沒走到步道入口...就有人喊著要回家了....

 

對,就是沈baby。

 

我知道她的個性,待會兒抓狂了一定會找我,

所以我眼明手快,趕快拉著沈小Q率先爬上去,

如果要抱,那我當然選擇抱比較輕的沈小Q,

還是把沈baby留給爸爸處理,快溜~

 

九號步道其實跟市集一樣,兩邊都是賣東西的小攤販,

我看到50元的瑜珈墊、最新的日本魔術頭巾、新鮮蔬菜、大湖客家醃菜....

我們一路試吃,哄著小孩往上爬,

人潮多的小攤就跟著停下觀望,沒有趣味就一路狂奔,

整條路上我的腦袋放空,只消牽著阿Q的手往上走,

渴了喝水,累了就坐在亭子裡分享水果,

天青青,風悠悠,

忙了五個工作日,我在週末找到天寬地闊。

 

 

看清楚摩托車上是什麼了嗎?

 

以前在圖鑑上見過,可是沒想到居然可以如此近距離的看到它,

路人驚呼這是人面蜘蛛,

我邊拍照邊阻止baby再往前,這是此行最大驚喜!

 

 

 

 

 

 

 

大家說,步道上有家名店,

誰這麼有創意、會在爬山步道上賣起虱目魚丸湯!?

步道在這裡壅塞了,健行至此,大家都有默契的停下來吃點東西,

虱目魚丸湯一碗十元,裡面兩顆飽滿的魚丸,

灑上蔥花、油蔥酥、和濃郁的黑胡椒,

QQ雖然嫌它辣,但就是不肯交出兩顆小魚丸,

baby是真的累了,不吃也不喝,冷冷地說她要回家,

我們休息後往上再走了一下,評估一下往返時間,決定帶她們下山了。

 

  

 

據說我們走的連一半路程都不到,但時間已到中午,

幾個孩子累壞了,車子還在遙遠的彼方......

走到四個孩子都要翻臉了,baby滿口抱怨:「我再也不爬山了!」

終於回到車上,大家找餐廳去吃午餐了。

 

 

其實就在我們停車處的前方不遠,

有家我們已經相很久的茶藝館,叫做三本。

 

蔡董他們已經先我們之前來過,

這裡說是茶藝館,不如說是賣著現炒和泡沫紅茶的餐廳。

很有趣的組合,生意好的不得了,

晴晴一直跟我暗示著這裡的脆皮豬腳有多好吃,

在冷氣房裡享受快炒,還有重量杯的珍珠奶茶,

一口熱、一口冰,

雖不養生,但真是過癮!

 

 

 

 

 

 

這裡的手藝真是不錯,

除了晴晴推薦的豬腳,其他如菜圃蛋、左宗棠雞、獅子頭都好吃,

整整擺了一大桌菜,剛爬完山的人們邊說邊聊,竟也吃光了。

 

明明有這麼好的結尾,

過幾天我笑問baby還要不要去大坑跟安安晴晴走步道,

她仍是跟我堅決搖頭。

也許這真是我們唯一一次走大坑步道,

記錄下來,以玆緬懷。

 

 

台長: 橘子色
人氣(2,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健康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潭子山田農場
此分類上一篇:練雞精、蜆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