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1 15:53:00| 人氣2,8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野餐趣】國立美術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我家騎腳踏車到美術館不用十分鐘,

要野餐,這裡當然是首選。

美術館周圍四處是美食,若再選平時常去的早餐店就太無趣,

所以,我特地挑『尼克咖啡』來介紹。

 

(是的,上一篇提到勤美誠品的尼克,就是它的分店。)

 



 

尼克咖啡位在美村路上,

無論平日或週末,九點到十一點幾乎都是客滿的,

我帶小孩來外帶餐點,就是得和一群候位的人們擠,

不過單點的帕尼尼、口袋麵包、或是潛艇堡無不塞滿了大量生菜,

風災過後看到要滿溢出來的蘿蔓和豆苗,就很佩服老闆的慷慨.....。

我以前來都是點招牌的英式套餐,

包含兩片夾了果醬的土司、一份炒蛋或荷包蛋、生菜、

炸暑餅、煎火腿、和德國香腸。

我帶著兩個小孩也吃不完,所以這次單點口袋麵包和鮪魚潛艇堡,

但是它的飲料普通,咖啡遠不如對面的川雲咖啡好,

我總是看著附贈的飲料,遙望川雲的看板嘆氣.....

 


 
 

美術館的草皮整理的好美,而且蚊子不多,

起碼,我家三口在這裡吃完餐點都沒有被咬。

幼稚園的娃娃車載來一班又一班的幼童,

他們有的是要在草皮上戶外活動,

有的是要進去館內的免費兒童遊戲區,

我都故意告訴baby我們不進去,有空再說,

以免她為了要進去美術館就不想再待在戶外,

等到吃飽了、喝足了、跑到流汗了,

才把東西收拾收拾,進去吹冷氣囉!

 


 

暑假,幼稚園都帶過來戶外教學。

 

國美館是免費入場的,強勁的冷氣、寬裕的空間,

是台中市第一名的避暑勝地!

我們以前最常來的不是遊戲區,而是地下室的繪本區,

baby一本一本抽出繪本看圖片,我跟在後面一本一本地收。

但沈小Q沒有姊姊的安定和安靜,所以還不曾帶她去過,

都直接上二樓的兒童遊戲區任她們玩,

比較不會影響看書的人。

 

去兒童遊戲區有兩個注意事項:

 

一、這裡要預約。

無論團體或是散客,最好都要打電話過來預約場次,

否則工作人員雖會讓你進去,

但也會不厭其煩地一再提醒你『下次要記得』!

每個整點為該場次的起始,每場次45分鐘,

如果你到的時間已經是十點三十五了,

那工作人員就勸阻你進去,

必須依指示在外面排隊,等候下一場次。

 

二、門口進去,還有樓梯通往樓上的遊戲區,

但是除非baby堅持,不然我絕不輕言上去。

不是上面不好玩,那裡有更多更多以美術為出發點的遊戲,

可以蓋章製作卡片、有大型積木、用拼布和魔鬼粘拼貼作品....

但那裡有一面大牆,牆上有一個分貝儀,

牆下有一群名為『義工』的老公公老婆婆兵團,

他們目不轉睛盯著分貝儀,只要高出標準一到兩個分貝,

立刻四散糾出噪音製造者,凶惡地『噓』他。

我不只一次見到他們板著臉孔叫孩子小聲一點,

以旁觀者的眼光來看,都覺得他們好兇好兇,何況是被罵的孩子?

可是這裡接受團體進入教學,一整群孩子進來,音量很難控制,

看著老師提心吊膽地一直望著義工們,擔心隨時有哪個孩子遭殃,

我更怕哪天他們過來『噓』baby,乾脆盡量在樓下玩就好。

如果你的小孩不受控制,我想,還是小心點吧...........

 

 

(你如果義工面前這樣做,就只是活該討打而已.....................)

 

 

這裡可以利用電腦和鏡頭合成相片,

大大地打在對面的牆壁上,孩子們都樂壞了!

 



 

 

在戶外就自在多囉~

 

baby現在已經會拍照了,而且照得還不賴,

三張中起碼有一張可以用,

我另外又找到了小腳架,設定好,數到十,我們三個就能夠同時入鏡。

這幾天台中的溫度仍高,中午都在32度上下,

可是這裡有草原和樹林,有涼風會吹上小山坡,

再別處也許嫌熱,可是在這裡就是涼爽。

躺在野餐墊上吹風看雲,再和孩子們玩一會兒自拍,

一個上午,很快地,就過了。

 

 

 

台長: 橘子色
人氣(2,8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健康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921地震公園
此分類上一篇:【野餐趣】經美綠園道

吱吱
國美館遊戲區的義工,ㄜ...我領教過...
之前我們學年的戶外教學就去過那裡,
唉....我只能說,要他們乾脆每個小朋友發一個口罩...
真的是提心吊膽....
2009-08-24 11:21:31
版主回應
我們就住附近,
可是一問鄰居,大家都喜好北屯的兒童館,
原因都是因為不想去被義工們噓...

唉,這麼好的地方,因為這原因而失去原先美意了。
2009-08-27 11:17: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