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11 16:53:30| 人氣4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朋友夥伴兩天一日遊-暑假小孩旅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讀書外

也很注意小朋友平時對人處事的態度

還有人際關係等等問題

偶而和哥哥閒聊

雖然四年級而已

不過同學間都會互相拜訪去家裡玩

但大部分都是去玩手機或網路電腦等等

我的感覺

如果是這樣

那就乾脆不要

不過也想讓小孩體驗一下

約朋友來家裡作客遊玩的感覺

所以找了幾位朋友的小孩

就決定來家中兩天一夜的遊玩

老婆會比較擔心一點

畢竟現在少子化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掌中寶

如果有些閃失

那可不得了

但是我的想法認為

處處都擔心

那乾脆就關在家裡就好

既然都是找好朋友的小孩

就能互相信任和包容

當然安全還是我最注重的問題了


事先已經規劃了半年的時間

也是先問過小孩們的需求

就來安排一趟小孩的快樂之旅

晚上跟朋友們接了小孩以後

就先去釣蝦場玩

因為小孩們都想嘗試釣蝦玩玩

一進門都先去玩電動

沒關係

也先讓我去準備好竿子


還好和店家比較熟一些

所以花費上也比較便宜

小孩來釣蝦

畢竟需要些技術

因此釣獲也有限


最終還是要來買蝦

但是烤蝦和吃蝦的過程

小孩們就玩得很快樂了


釣完蝦回家

先吃個消夜

家裡並不大

所以要安排小孩睡的地方

只能打地舖了

男女分別安排後

就讓他們自己去玩


早上6點多叫小孩起床

知道他們玩到很晚才睡

不過還是能夠馬上就起床


先去吃早餐

帶去附近景點走走

重頭戲就是來橫溪魚池釣魚

對這池魚性比較瞭解

所以至少都能讓小孩們釣到大魚


當然文靜的活動外

也要有體能運動

走走山路


去大凍山玩玩

先是台灣小百岳

看看這邊的風景


順路也來鶯歌百年榕樹玩玩

天氣熱

小孩只要有伴就快樂了


第二個重頭戲就是玩水

我一個人帶5個小孩

當然就是選擇去室內游泳池了


屬於冷泉的游泳池

小孩也覺得特別

非假日沒什麼人

也可以玩得很愉快


整個兩天一夜的行程結束

帶小朋友去吃最愛的鹽酥雞

看他們自己去討論

並且規劃下次的行程

這感覺還真的很好

就像一組團隊一樣

不過我可就累死了

台長: 小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