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6 22:55:45 | 人氣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釣場釣遊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讓我喜愛釣魚最大的原因還是來自父親

但實際上父親並沒有把全部的功夫傳授給我

大部份還是靠自己的摸索及經驗累積

高中剛畢業的時候

當時海釣場也才開始流行

與父親騎車經過新店一間已休業的安康海釣場

只這樣看了一小時

就與父親湊了些錢

去當時很熟識的釣具店買了簡單的釣竿和捲線器

也現場學習釣組綁法和釣餌的種類

依池釣的經驗這些綁法不會太複雜

尤其釣餌更簡單.不是小魚就是小蝦等等

第一次去釣時並沒有很豐富的魚獲量

反而是一種新鮮感

但是收費高並不是我們家能夠長期消費的釣魚活動

所以釣約一兩次就收竿存放了

父親過世時依照我們的傳統

將父親所喜愛的釣竿陪葬

心中的傷痛還有多方面的因素下

所以停了一段時間幾乎沒有釣魚

偶然間在家中倉庫又發現了這組海釣竿

也可能是家中僅存的釣竿

當時並沒有再次燃起我釣魚的興趣

因緣際會正好認識一間海釣場的老闆

常常會去海釣場飲酒作樂

一次很偶然的機會

酒後拿了釣場的公用竿去試釣玩玩

以小蝦肉為餌才剛放下去而已

一陣猛烈強勁的拉力突然震驚了自已

雖然只是一尾紅沙

喚起了自己釣魚的手感

也打開了我海釣的興趣

那段時間所幸朋友開海釣場

所以消費上並不會有很大的負擔

朋友歇業後也有了一點海釣場釣技的基礎

所以轉戰許多不同環境的海釣場

每個地區性質都不同釣況也不太一樣

雖然好玩但是價位是很大的問題

一般家庭沒辦法負擔也不能保證穩贏

所以對我來說也只是曇花一現的釣遊

雖然在戰鬥池很少中大魚

但是常常會在一般池中釣到大魚

所以一般池中的大魚就是滿足我釣大魚的樂趣

釣大班.大古.紅曹的技術相當多

成為另類的釣魚技術

會吸引自己迷上這樣的釣魚方式

也是因為帶有賭博成份

能夠在自己喜歡的興趣活動上還能夠贏到錢

也真的有所謂職業釣客靠此賺錢

每次針對這類釣遊活動

釣組其實大家用的都差不多等級

只有在技術上及釣餌上絞盡腦汁

一些市區中的釣具店不一定會買到海釣活餌

而這類的臨海釣具店化學粉類餌又不一定會比內陸釣具店完備

所以每次的釣遊都必需花很多的時間整理釣餌

垂釣時往往準備許多不同種類死餌或活餌

只為了能釣到大魚拉到彩金

說實在不管技術在強.釣餌在好

畢竟不是靠此唯生

自己也有正常的工作

所以輸多贏少

到最後也慢慢失去興趣

又回歸原點釣一般的海魚為主

沒有了賭博刺激感卻有拉魚的快感

很多綜合性魚池釣客都以大魚為主

所以小魚都是我們這類型釣客在玩

反而會有更好的釣獲

雖然這類一般海魚.店家也能回收

但回收價僅約市價二到三成相當便宜

我還是寧願帶回來送人做做人情 

有了小孩增加了生活負擔

所以目前海釣場只是我偶而會去的釣遊活動而已了

台長: 小羅
人氣(5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釣遊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船釣(船老大)
此分類上一篇:溪流河堤雜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