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7 14:44:44 | 人氣1,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釣龍蝦螃蟹池-金瑞釣蝦場釣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約口胡來金瑞夜釣龍蝦螃蟹池

到場後馬上開單

非假日時期沒有24小時營業

所以要把握時間

下竿時全場正好有一組釣友總共下了4竿

其中就這一位釣技最好

以自備竿釣中間區域

很奇怪中間的釣況反而不是很好

可能店家在擺設機關上有了改變

正好讓自己瞭解釣中間已經不是好釣點了

所以這位釣友最後使用店家釣組

以拖釣方式來玩

最讓人欽佩的是光撈螃蟹就一堆了

有些卡在中層鐵板的螃蟹也能撈上來

我和口胡下竿後不久他們也差不多都收竿了

我和口胡下竿後全場幾乎都保持有5竿左右的數量

其他釣友看起來都屬保守派釣法作風

和口胡都使用店家釣組

以泰國蝦肉為餌

我倆沒有固定位置

到處去找點

店家準點放螃蟹

以花蟹.三點最容易漂在水面上

這一般都是回收在下池的

所以比較會漂在水面上

因此店家在放蟳後釣友都會等待撈起這些浮面的螃蟹

外場在放蟳後也會拿一根棍子

將這些浮水蟹推下去

不過釣一段時間後

還是會有螃蟹浮上來

因此邊釣也要邊注意

隨時要準備撈螃蟹

口胡就這樣撈了3尾左右

剛開始釣況都很順利

紅蟳都相當有活力

說也奇怪

剛剛那位釣友以拖釣方式又撈了好幾尾螃蟹都沒事

口胡在我旁邊也差不多撈了3尾左右

就只有我遇到1尾游到旁邊的螃蟹順勢撈起來

馬上櫃台就親自跑到我旁邊

拍拍我肩膀要我不要撈螃蟹了

這實在太有差別待遇

本來都會覺得很生氣

現在都覺得很好玩

怎麼每次都這樣

之前跟口胡說都有點不太相信

今天算是真正見識到

全程釣完後聽一位釣友聊起

曾經有人就是被這樣念過而摔過酒瓶

有時候想想

這樣禁止有點不盡人情

像之前那位釣友撈的真的很利害也很有技術

也讓自己很佩服

花錢來釣能撈到也算本事

每次都被念

所以這次就乖乖守規矩來玩

靠真功夫來釣

釣場在每半小時輪放龍蝦.沙公.大花蟹

都投在中間位置

龍蝦數量也不少

但幾乎都沒有人釣上來

邊角是我和口胡固定會守的地方

全池四個角幾乎都輪過了

有時候換人等就會有動靜

在外側邊角常常有抖動的訊號

不過都拉不起來

最後口胡有拉中

力道相當強

震兩下就脫鉤了

判斷應該是龍蝦

之後在等就沒有動靜

應該是藏洞了

櫃台對面這一排是我和口胡認為訊號最多的地方

不過打空槍的機會也很大

在水泡區放著等

幾乎都有螃蟹會經過

店家放螃蟹都投在中間位置

依放射排列來分析

跑到這邊的機率很大

在邊角固定等

其實也不錯

都有固定的抖動

也會將線組拉掉

可惜對於底下機關排列我們不是很瞭解

不然對擺放位置及起竿方向都會有幫助

靜水區域一般會覺得釣況不是很好

不過有些位置也算不錯

同一個點放下去等

如果稍微將竿子上下動一下

就有可能慢慢會移線

代表有螃蟹在下方只不過不動而已

我們上下抖動反而會刺激螃蟹的移動

因而鉤到釣獲

慢慢巡也不錯

同一區段來回巡幾次

都會有動靜

專注垂釣真的很好玩

當然時間也過的比較快

最後總計

我釣4小時

紅蟳12尾

花蟹1尾

三點6尾

口胡釣3小時

紅蟳5尾

花蟹2尾

三點3尾

我想口胡應該會慢慢愛上這個釣遊的 

台長: 小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