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9 23:37:00| 人氣1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拉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月6號上完班就急急忙忙的跑回高雄
想要在7號好好的跟老爸吃ㄧ頓....

不過,天公不作美
7號就開始下超大雨
所以中午起床後,就看見爸媽已經買好了午飯了

颱風天一家四個人像瘋子一樣
開車往"好事多"(costco)移動
一到那裡才知道,原來瘋子還真多呀!!!
大傢伙都像不用錢似的,瘋狂的搬。
其實我們是買最少的,但是也花了四千多塊。
聽說反而家樂福生意不怎麼好!!!

好了,在家很無聊的吃了一天
想說大概隔天的天氣應該會像今天一樣
所以就沒準備明天的行程
等 8號11點起床發現,ㄟ....兩個老的怎麼都沒起床阿??
就急急忙忙跑去買飯
老媽就提議說ㄚ不然晚上到寒喧吃飲茶好了
其他人都附議,所以晚上就在寒暄解決了!!!

吃完晚飯後,一家人送我到火車站坐車
本來坐19:10 區間到嘉義的班車
坐著~坐著~奇怪了,怎麼七點二十幾分了都還沒開車??
問過管理室後才知道原來永康到新市這段積水積很大
所以又請老爸載我回台南新市

高速公路上,高雄路段雨量都還好
不過一過高雄,一路上傾盆大雨....雨水很像是用倒的一樣
很驚心動魄的過了那一關卡....
想不到還有更驚險的在等著我們....

一下交流道往新市方向
在永康高架橋那就發現積水已達半個輪胎深了
那時在想可能只有這裡一點點積水而已吧!!!
所以就繼續勇敢前進!!!

想不到,在往新市的省道上
路面積水竟然愈來愈深....
凝視遠方發現積水竟然已深及輪胎以上了....
甚至有汽車已經滅頂....
還有機車騎士牽著車不知該往哪走....
還有一位勇敢前進的勇士....穿著雨衣吃力的向前邁進著....

愈想愈不對,馬上就告訴老爸
爸,不要再走了!!!一定會滅頂,趕快迴轉
終於遇到了分隔島空格
此時積水已超過輪胎深了....

看著此路不通,老爸本來還要試試別條路
但我說
工作誠可貴,生命價更高
不如我們就打道回府吧!!!

下了中正交流道
老爸才說出他心中的感覺
那時好像跟死神在打交道了....
只是那時大家氣份緊張
不適宜說出洩氣的話....

老媽就說阿彌佗佛,終於回到高雄了
老爸就開玩笑的說,天主保佑(這時搞笑,是怎樣??)

我已經經歷了兩次颱風的洗禮了

第一次是做業務,颱風從屏東登陸
我還拼死的往屏東跑
在回程時,雨量還是像倒的一樣
那時,腦中浮現老爸說的話
"長的愈帥,責任愈重"

錯了~錯了~
是"遇到積水的路面,油門一定不能放,一放就會灌水進引擎了"
所以我右腳踩油門,左腳踩煞車
那時也不管車子會不會壞了
有命回中原才是重要的 @@"

在路上,有感覺到排氣管有進水....
那時已經不管三七二十一,油門繼續催,想把水排掉
幸虧祖上積德,毫無損傷的回到了高雄!!!

經過了這兩次教訓
我想下次颱風時,
一定要乖乖待在家了,

這時,才深深體會"平安是福"

台長: 大吾
人氣(1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抱怨居多,會傷眼喔) |
此分類上一篇:老爸

adaj0205
我也是颱風來前星期五跑回屏東, <br />想說星期六要陪爺爺奶奶還有大家過父親節<br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br />星期六早上,就傳來佳冬淹大水的消息<br />盯著電視打通報電話一整天<br />到了深夜才有他們陸續脫困的消息傳來<br />公司那邊,聽星期六有去加班的同事說<br />環東路那邊淹水了<br />星期日更慘,看到新聞,善化整個泡在水裡了<br />馬路變得像游泳池水道<br />我放在車站的機車恐怕也沒辦法騎了<br />當下又收到永康鐵軌積水未退的消息<br />不敢叫老爸冒險載我回台南<br />所以就留在屏東了<br />晚上聽說台南有發佈明天停止上班上課的消息<br />希望晚上不要再下雨<br />水快點退,我才能回到善化收拾泡水的家
2009-08-10 00:58:26
版主回應
善化~~你也在南科工作喔??<br /><br />你的家人一切都平安嗎??<br /><br />對阿~對阿~我也是看到不上班~<br />所以我就不去了<br />聽說我公司裡到的大概只有20位<br />總共有50幾位....<br /><br />平安是福....真的....
2009-08-10 01:03: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