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2 01:42:45|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灌頂奇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次西藏之旅途中有一件很奇妙的事...

在西藏,一般來說寺院內部殿堂是不允許拍照的...

有些可以允許拍照,但是要另外付費...

哲蚌寺號稱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佛寺,

當導遊帶領我們進入寺中最神聖的主殿時...

我突然想要拍照留念...

於是我就去找負責管理這個殿堂的僧侶..

比手畫腳向他表明我的需求...並付了拍照費用

隨後拍下了這張照片...

正當想要貢獻一點點香油錢準備離開時...

剛才的那位僧侶竟然一把將我拉到主殿臺前...

將他的手及我要供奉的紙鈔擺在我的額頭上,

然後口中唸唸有詞...當然我聽不懂內容...

大約一兩分鐘後,他將紙鈔供置在佛像前的座臺上...

然後從座上拿下來一個裝水的小壺子,告訴我說是聖水...

倒在一些我的手心上,要我喝....

老實說...我並不敢喝下去,只將手中捧著的水,沾溼了嘴唇...

然後接著洗洗臉,拍拍臉頰...

回過頭來...竟然看到了一雙雙驚羨的眼神...

走出這個殿堂後,精神豁然開朗...很清爽的感覺...

稍早天未亮時,因為自己一個人跑去爬布宮旁的藥王山...

不知道是高山反應還是吹了風,後腦頭有點隱隱作痛...

或許是心理因素,或許是真的有奇妙的力量...

頭痛的情況竟然消失了...

接下來幾天的旅程中,一路上我都是蹦蹦跳跳,神采奕奕...

現在回想起來,那種清爽的感覺又不斷的湧現出來...

^_______^

台長: unknow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