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5 12:30:55| 人氣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份阿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習慣一段時間 即 獨自找地方閉關
那是10年前得一個冬季.......
下班搭晚上的火車
從台北至瑞芳再轉公車上九份民宿
到瑞芳時 已沒公車了 卻又突然下起大雨
先行在瑞芳旅館住一晚明早再上九份
小小的房間斑駁的牆
沒事 去吃個消夜好了
和旅館阿伯借把傘
早點回來 我要睡覺要關門了 阿伯提醒我
旅館不是24小時嗎?(心理疑問)
我回答 我知道了吃完就回來
有家麵攤好多人
我選了一家完全沒客人的麵店(安靜些好)
不記得自己點了甚麼
空蕩的麵店只有我一人
老板娘端了麵及小菜就獨自在前頭不知在忙甚麼
當年我留著長髮 穿著一件外套
正當我低頭吃麵時
我感覺一雙溫柔的雙手在我背後整理起我的長髮
我沒有任何的驚嚇 也沒有回頭 只是繼續吃著我的麵
也沒對他做出任何回應
他開口了
少年的,頭髮這麼長很難整理喔(台語)
是一位阿婆的聲音
她把我頭髮綁好放進外套裡
拉把椅子坐在我旁邊
我這才看見他慈詳的容貌(70多歲了吧)
她問 台北來的喔 要去山上玩(台語)
恩 我回答
她又說 下雨很大不要去啦 等天氣好再去玩
我說 沒關係 我明天雨停才上山
麥啦 改天再來 下雨路很滑 明天回台北啦 她緩慢的說著
我又說 沒關係謝謝啦
這會她又說 答應我好不好
我說 蝦密?
就是明天不要上山 回台北 天氣好再來玩 阿婆看著我說
我無法拒絕她 點頭說 好啦我知道了
她笑笑說 你說的喔 便起身往後頭進去就沒再出來了
我吃完麵走到前頭付帳 才想起我和阿婆說話時 老板娘在哪?
沒想這麼多 走回旅館 旅館阿伯立刻就關門了
隔日雖然放晴了 但想想我已經答應阿婆 也就搭車回台北


事後我与朋友聊起這段經驗 大家的反應很有趣

有人說是靈異事件 很恐佈

也有人說我有福報 阿婆是來幫我的 也許我有劫數

有人要我再去找麵店及阿婆 看是否仍存在

而我只是感覺過程很溫馨 也謝謝阿婆


台長: 迷霧的森林
人氣(4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