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8 00:55:14| 人氣1,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年2月9日基隆紅淡山忘憂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期間是家人團聚時光,所以沒開揪出門。除夕該忙的忙完,大年初一整個精神鬆散閒賦在家。下午手機
R打來問

R:今年怎麼都沒揪要去哪?

我:想說大家都在跟家人團聚很忙。

R:那要去哪走走?

我:每次都讓你大老遠從基隆端到台北跟我們相會,這次讓我跑,換去基隆玩耍吧!

 

過年不想把自己搞得很累,來點輕鬆的,紅淡山加碼忘憂谷。

 

紅淡山去年自己晃蕩過,完全沒有難度的一座山。去年此時櫻花盛開,今年樹梢上卻已經只剩幾朵迎賓。

 

天氣超好,其實天氣是舒適的,但是開始一旦活動,身體就覺得熱烘烘的,照理說應該會出汗,但是我只有微微冒汗,應該是這段行程真的太輕鬆了吧!

 

下往劉銘傳路開始覓食,過年期間很多店家都沒開,好不容易在街角見到一攤豆干包店,很多人在騎樓下享用,就順勢坐下來點了豆干包湯加炒麵。我們一致覺得那個炒麵味道很棒,如果有機會經過,一定會再去光顧。

 

搭公車往八斗子望幽谷出發,沒遮陰的路段,真的挺熱的。藍藍的大海藍藍的天空,就是藍成一片。過年期間大夥沒地方跑,這裡擠滿了人。

 

前兩年來的時候,剛好是颱風過後的隔天,雖然有颱風肆虐痕跡,但是不會太糟糕。可是這次看到建設感覺變多變完善,但是味道全跑掉了。原本好好漂漂亮亮的草皮,整個翻起灌上醜到爆的水泥, 天啊!是設計者的審美眼光有問題?還是為了消化公帑?

 

為了撫平眼睛在望幽谷看到的殘像,決定到基隆夜市洗刷一番,那就來杯泡泡冰吧!消了不少心中的怒火。

 

進火車站奔跑進要開動車廂,坐定後才發現我身旁坐了一個黑色龐然大物,還端了一個台鐵便當,瞧瞧裡面的菜色,挑起我的食慾,今天沒流啥汗,卻在此時流下口水,真是可惡啊!

 

台灣一些原本漂亮的景觀,被所謂的『設計者』設計成只有一句話『越弄越醜』。望幽谷、忘憂谷,讓我『望憂』,應該再來這裡的機會微乎其微了吧!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m&m's
人氣(1,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潮來潮往 |
此分類下一篇:2016年2月10日丹鳳山龍鳳谷橫嶺古道
此分類上一篇:2016年1月24日七星池賞雪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