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14 00:00:00| 人氣2,3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年3月21日台南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房沒房要車沒車

台南真不是好地方
阿恩勾~~~
代誌恩係憨人想ㄟ架甘丹

一個認識超過10年台南的朋友小亨利

前幾年透過FB他的不少朋友連同事把我加入聯絡人

沒見過的台北老師是其中之一

老師揪我這行程有三個月

從開始就是興趣缺缺一直沒回覆

前幾年假日幾乎南北跑

當初要不是為了……

我絕對不是一個勤勞的人

 

果然是教美術的老師

對奇美博物館有著高度興趣

只是前兩個月就必須預約才能入館

當然參觀博物館沒我的份

出發前一個星期才決定要南下

沒想到大小旅館民宿竟然都滿房

更驚訝大清早所有客運全滿坐

不知是我的隨遇而安讓運氣變幸運

各家客運櫃檯轉了一圈也能讓我撈到位置

住宿問題晚上應該就會船到橋頭就會直了吧

 

小亨利因為還要去練太極拳

他的同事自告奮勇帶我去吃吃買買

不好意思一直麻煩人家
下午放生同事自個兒開逛


台南果然是個古都

廟宇小吃特多

還好偶爾有練練腿力
從台北穿著夾腳拖 

整個市中心的著名景點都給他走了一遭

 

晚間北中南三派人馬大會吃

約在最熱鬧的海安路開兩大桌
雖然我跟大家沒見過面
但是
一見如故這成語可以用在這裡
說說笑笑的氛圍感染每個人
終於在這裡沒有人一直低頭划手機
大家都很認真融入愉快氣氛中

晚餐畢還能接力下一攤吃冰

餐敘完畢各自解散

小亨利的弟弟帶我晚間導覽廟宇教堂

搞個半天此弟還真有些來頭咧

對宗教文化歷史背景均能詳加解釋

不得不令人佩服

 

小亨利還在擔心我的住宿問題

腦袋飄過高雄朋友的民宿

就來去高雄吧

 

感謝這群南部朋友熱情帶領參與
快樂的相聚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
期待大夥再次相見
下回換中南部人揮軍北上吧!!!



6點50分幸運撈到坐位












連德堂限購兩包手工煎餅




阿堂鹹粥虱目魚鹹粥多餘的油條


測候所門口開的很過份的紅花風鈴木












台南測候所






台灣文學館















小時候的布袋戲哈馬二齒



















每串兩元起跳的黑輪









孔廟
















口味還好小貴的包子



在古蹟遠看這裝扮有被嚇到












後有追兵




















莉莉冰店






鼎鼎有名林百貨






喝起來就是甜滋滋冬瓜茶啊






神農街很神奇的一條街








在雕刻神轎上的花樣


雕刻店門口很有趣的小木椅


恰巧一批人在寫生


不知哪裡好好笑






喜歡門口這張告示牌






不懂為什麼重要部位打上馬賽克


















今日的重頭戲餐敘












很有名的糖水冰店


它真的不是金錢豹

它是台南看西街長老教會










隱身在菜市場裡的廟正在整修沒光線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m&m's
人氣(2,3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潮來潮往 |
此分類下一篇:2015年3月22日高雄不期小寓認識新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2015年3月15日礁溪猴洞瀑布、雙溪鄉虎豹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