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5 00:31:05| 人氣1,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年7月6日七星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種天氣應該不會有人跟我們一樣呆上七星山吧!朋友下星期要去馬來西亞神山,抓我一起去七星山練體力。

 

距離上次也是第一次上七星山頂已經五年了,果然歲月如梭。還記得2009年元旦那天跟那群玩超瘋的朋友七早八早冒著飄細雨零下兩度上山頂,超強大風在沒遮蔽的地方讓我寸步難行。

 

元旦那天七星柱旁的人比華納威秀還多,還必須排隊通過,跟柱子拍照還得閃人群搶空檔。不過當時還年輕有體力,玩到極瘋也是我的強項之一。

 

七點劍潭站集合,轉紅5上陽明山公車總站,人車分道從苗圃登山口上。苗圃這一段有樹蔭曬不到太陽,只是沒風且都是階梯。上星期塔曼山右膝還在疼痛,所以只能龜速上行。

 

雖曬不到太陽,但是沒風只能邊走邊搧扇子,覺得熱就停下來納涼跟路人聊聊天。苗圃這段上下人還不少,越往上人越來越少,見到太陽的機會越來越多。

 

在主峰跟東峰的交叉點,遇到兩個穿著無比清涼外國女生,一點遮陰防護也沒有,手拿遊客中心導覽地圖比手劃腳,可能還沒想好要往哪去吧!背心、短褲、一瓶水沒有多餘的叮叮噹噹累贅,老外運動就這樣隨性。

 

朋友說如果我有興趣要等我上東峰下來會合在去主峰。喔!不了!不折磨我的右膝,還是直接上主峰吧!

 

在下方大石塊抬頭看到一堆人抱著七星柱拍照,光禿禿的沒遮陰,這麼熱的天,大家都瘋了嗎?休息喝水等待人群散去,跟路人聊起,還好水準不太夠的陸客不會來登山,不然七星柱不是簽上一堆到此一遊的簡體字,要不就是大概被拆了吧!

 

過了七星柱往小油坑方向下去,視野變開闊,雲變多了,且起小小風。正在讚嘆完美搭配之時越往小油坑,一處處地熱越來越密集,太陽公公也來湊熱鬧,30多度的氣溫,配合這些幾乎貼在身旁的冒煙地熱,這種天然蒸氣SPA,真是令人吃不消。

 

中午11點多快接近小油坑遊客中心有一批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年輕人,照理說年輕人體力應該不錯,奈何只爬了不到100階就問我還有多久到頂?我仿照可愛原住民的回答:「很快的啦!10分鐘轉個彎就到了的啦!」。

 

到達小油坑遊客中心洗把臉等候公車,看板顯示氣溫接近30度,可是好熱好熱啊!回家看新聞才知台北平地接近37度,還好上山走了一趟,不過還是好熱。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m&m's
人氣(1,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潮來潮往 |
此分類下一篇:2014年7月20日新竹尖石鄉北得拉曼
此分類上一篇:2014年6月29日桃園復興鄉塔曼山拉拉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