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12 12:37:11| 人氣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藍時

 

「這名字很耳熟,我肯定在哪聽說過。」手警員低頭沈吟著紙條上電話號碼一旁的名字:「聖嘉力。」

「我也聽說過。喂,上士,這人是誰?」

菲力斯也一時想不起來的問高士力。

高士力剛要回答,街上傳來一陣陣的警鈴聲。手警員看了看手錶:「才剛過十二點,是誰在調教防盜器啊?」

也是這陣鈴聲,讓手警員和菲力斯不單成為了警隊裡的傳說,也讓他們成為了警隊裡每個警員茶餘飯後,執勤與否的開心笑果。

「對不起,兩位警官。這鈴聲好像是由後巷傳來。從走廊上的那個窗口,你們可以看到後巷的動靜。聽聲音應該是由阿寶的「馴獸」店傳來的,你們聽說過阿寶的馴獸店吧?」其中一個正在進行的如火如荼的清潔行動的雕塑家熱心的跟菲力斯說。

對自己巡區了如指掌的菲力斯跟他的拍檔當然知道阿寶的「馴獸」店。它是一間專賣虐與被虐情趣用品的專賣店。菲力斯和手警員還有局裡的其他警員都有在店裡購買過幾樣可以讓嫌犯在巡車裡,黑巷內迅速招供的情趣用品。當聽到雕塑家熱心的善意提醒,兩人當即聞歌知雅意的明白對方為何對店知之甚詳的道理。

兩警倚在可看到後巷的畫室大樓的後門裡盯著後巷的動靜。阿寶的馴獸店的後門有被用硬物往裡擊破的跡象。

「四五九,東區阿寶馴獸店。」手警員往隨身對講機裡丟下一句後就跟菲力斯兩個像兩頭嗅覺靈敏的獵豹般撲了出門外。好久沒有碰上這麼有機會發展所長的機會了,腎上線狂飆的兩警可是憋足了勁。

在店門裡他們找到了一個染上了要依賴被管制藥品維生的過氣唱片騎師,綽號點唱機的約翰遜。他手裡正拿著一大疊有助於增進了解如何對人體虐待方面的智識雜誌走往停在後巷裡的一輛殘舊的汽車。約翰遜在他盜竊的一生裡是被警察射擊最多的一個倒楣貫竊犯。就算天象是好還是壞,早上還是黑夜,他跑得多快,多敏捷,警察的準星都是很輕易的對上他身體的附近左右上下前後。八年裡七次被槍擊。每每局裡有新菜鳥加入街上培訓,老資格的都會對菜鳥說:「明天你要準備好你在警校所學的槍擊訓練的技能因為明天是移動靶射擊訓練。」

「哦,明白,長官。」菜鳥滿心歡喜的躺在床上想明天終於可以一圓射擊移動靶的刺激。

大失所望的菜鳥在第二天,通常在夜更巡邏勤務時,卻發現抵達的不是警局射擊場地,而是荒涼的工廠倉庫路段。再下來就會看到約翰遜的身影穿插在四通八達的小巷中。偶爾還會夾帶著幾聲清脆的響聲...

約翰遜也是在所有開會,培訓中心和悶的發慌的時候消遣的話題之一。

「最近看到約翰遜了嗎?」

「上個月他還在。」

「你又跟他來跟彈頭賽跑的遊戲?」

「沒辦法,他跑的比我快,我只有用一下裝備而已。」

但是今天菲力斯和手警員沒有機會用上他們的槍彈,因為剛吸過強力膠的約翰遜充滿欣快感的看著熊貓和海豹在計著數學題目。菲力斯輕鬆的提著瘦骨如材的約翰遜的汗衫頸後領,說:「現在才下午二點還沒過,你要去哪!」

「啊!菲警官,手警官,我可以解釋一下的。有兩個在這方面有特殊癖好的傢伙跟我說他們這個週末的聚會需要一些道具,他們蠻大方的說給我一包純白金三角,這麼好的提議,我怎麼可以推掉呢?」

「但你也無需在大白天讓我們看到的時候下手吧。你這樣做很不給面子。這吧,我給你五秒,由這裡往巷的盡頭跑,開始,哦,五秒剛過。」

「兩位警官,發生什麼事了?」一個男人在一輛剛停下來的林肯牌轎車裡往他們急步的走過來問。

「再給我一次機會吧,我會改過自新的。」約翰遜七情上臉。

「兩位警官,我是哈維,阿寶的合夥人。阿寶給電話我跟我說店的防盜器響了,我剛好在附近就馬上過來我看看。」

手警員把上了銬的約翰遜塞進巡車的後座,急步走進店裡用警用萬能鑰匙把吵的要死的防盜警鈴關掉。然後看著菲力斯跟哈維做著被竊筆錄。哈維跟菲力斯有說有笑的說,其實他也很不喜歡繼續做這種情趣用品的生意,每天都要應付很多古怪話題還有釣魚問答遊戲。他打算一等阿寶把他的股份退回就轉行舉辦一間專門為流浪兒童提供免費服務的機構。「你看我這一身的破銅爛鐵,其實一紋不值。都是我在以前敢去賭場搏殺贏回來的。我會把它都變賣然後把所得都放進兒童服務機構裡。」哈維指的是他身上的星光勞力士,炫人眼目的白碎鑽,還有掛在胸前的黃橙橙粗大鎖鍊。大方慷慨的還遞了一根古巴雪茄給手警員。

「真是要謝謝你們在我的店有更大的損失前的趕到。這小子也是倒楣,希望他這次被你們逮住後這社區不會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不要說別的店,就隔壁的梁特珠寶店也一定感激你們的付出。我一定會跟他提議下次社區警民交流的時候把你們今天的辛苦表揚一下。」哈維跟手警員和菲力斯握過手後就忙著走回進店裡繼續清理被毀壞的店門還有清點被盜貨物的清單。

手警員和菲力斯聽到他們的付出終於得到了肯定,心滿意足的駕著座在巡車後,一臉頹喪的約翰遜回警局備案去了。

好了,不知道各位親愛的各方高手可有意願把上面的案幫森先生個忙破了?

案情:馴獸情趣用品店被盜。誰是受害人?破綻在那?如何收場。來嘛,說過一起披星戴月的。

森先生先去聽聽胡萊隊長又有和貴「幹」先。

台長: uni2019
人氣(363)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