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1 13:54:05|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藍時

副局長的一身打扮也隨著時日而蛻變。剛開始的時候他是標準的金融人員的行頭。但隨著步步的高陞,他決定恢復跟每天辛勞混飯吃的同仁般的裝扮:藍色平價西裝;警探對服裝的流行敏感度都是比正常人家差落三年或以上。打折的襯衫,年終聖誕禮物換來的領帶。他打算留個小鬍子讓自己看來更重要關鍵,但如果他開了新例允許鬍子在臉上的種植,局長可能不開心,所以他就先看看風頭再說。最後,也是至為關鍵的讓自己完全嵌進同仁對他的尊敬,他選擇了一個閃閃發亮,用純金打造刻有187數字的領帶夾。187,代表加州《刑法》第187條對謀殺的定義。

副局長選擇這個領帶夾是有歷史意義的。他知道比他資歷深的都記得他的另一個綽號,縮蛋。事情是這樣的。在一次指揮平息暴亂事件後,在回總部的路上,載著他和他的隨身保鑣的司機被坐在後面的他指令向右轉,因為他看到前方出現了另一個暴動(後來證實只是一起交通事故),但右轉後卻發現他們真正的陷進了另一起剛開始的真正暴動。根據沒辦法考據真假的事後傳聞,副局長的車被正搶掠商店的暴民包圍。副局長當機立斷為保護自己的另兩個同袍,副局長揮舞著白手帕提醒民眾他是愛好和平和真誠希望各族裔尊敬友愛的談判代表。這次事件應該為副局長帶來了不少的困擾。從那以後,他決定配戴上這個代表跟罪惡勢力誓不兩立的標記來為自己的縮蛋從新定位。

完美的組合。副局長已不是養尊處優的副局長,而是名副其實的跟其他被案件壓得失眠,性無能,婚姻失敗,每時每刻想著吞槍的無數警探一樣的吸著地氣,與您同行。

鼬鼠和雪貂,人如其名,兩個異常狡猾的反毒品罪案警探,兩個唯一可以留鬍子以作為臥底掩蓋樣貌的警探正把一張警用公文紙張在各桌上傳遞著。不是會議簽到表,而是賭注下單。紙上寫著的是一賠三的賠率如果縮蛋在已下來繼續的士氣提升講稿裡再出現十二次「改變」的字眼。不是已出現了五十多次了嗎?應該再來兩分鐘就散會。不會再來十二次了吧。這賠率也太大方了吧。其他的探員都想把昨晚被銀頂阿榮拿去的酒錢賺回來。

伐利瑪以一句:「我們應該用最虔誠的奉獻來支持我們的警隊還有美利堅共和國直到把潛伏在我們心中,幽靈般的敵人完全成功定罪為止。」結束了長達四十九分鐘的單獨演講。

胡萊,綽號長鞭隊長真正被感動了的第一個鼓掌。

鼬鼠和雪貂簡直不敢相信!十二個就差一個「改變」!我們昨晚在骰子上連三盤出去的今天是輸打贏要!行動!

雪貂馬上舉手,「局長!局長!我有問題提出!請問現在的執法人員的士氣問題是不是跟目前的獵巫運動有關?」

另外已贏了賭注的當然知道這兩個滑頭滑腦的在幹著什麼勾當,打的是什麼主意。

俊博拿著手上讓他贏了錢的賭碼,一掃先前的無動於衷,站了起來說:「你兩個!等等!他已經說完了!」然後轉身問被驚嚇到了的副局長,問:「局長,你是說完了吧?」

伐利瑪呆著的看著那兩個毒品交易專家,又看看眼前這個雙眼因為失眠而快要噴火,負責商業盜竊案的探員。天啊,今天的警隊都變成了行為藝術創作比賽了?

胡萊隊長血色盡退,死灰著臉的對俊博說:「你還沒喝夠嗎?」

「隊長,我的意思是我們應該讓局長去繼續他其他繁忙的公事的。」

伐利瑪一聽到自己的手下這樣為自己著想,微微一笑,舉手作妥協狀的說:「既然俊警官這樣說,其他的公事再繁忙我也要再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歷。你的時間就是我的時間。我跟秘書打個招呼,把其他的都按下,這樣好了吧。」

我的時間就是你的時間!俊博差點昏倒。

「俊警長,您沒事吧?」伐利瑪開始喜歡這個看上去忠厚的年老警長了。

「我想他是太激動了。讓我扶他去透透氣。局長您還是去忙別的吧。」馬森因為也贏了注而自告奮勇。

「不忙。讓我繼續為剛才提出問題的警員解答他的提問。不管什麼樣的運動,我們警隊都不會改變...

我們什麼時候忽然降格為警員了!鼬鼠和雪貂馬上想到警察工會的代表律師。

伐利瑪副局長沒有辦法把他的話說完,剛以為贏了錢的男女警官同時發出了哀鳴,到口的香檳沒了。

雪貂和鼬鼠笑得像兩頭鬣狗,大小通殺!

簡報室的異動驚呼聲響傳到了通往警局大門當值的值班警員耳裡,剛好無聊的拿著本警用雜誌讀著一宗海外恐怖組織用神經毒氣襲擊警局,員警在被襲擊後都會發出剛聽到的一樣的呻吟。我幹,我們被襲擊!我要死了!當值警員一腳踩下緊急救援按鈕。

胡萊隊長為伐利瑪副局長解釋著剛才發生的不幸:「局長,都是因為繁重的工作讓一向冷靜老到像俊博那樣經驗老到的幹探也把持不住的一時激動了。」

伐利瑪一臉明白理解的安慰著這個跟他曾一起在警民公共關係科出生入死的夥伴說:「你不需要想太多。謝謝。」

不是太大聲量,但已被那兩頭鬣狗聽到。「只有曾經付出過的人才會明白那種公共關係科的危險,槍林彈雨也不過如此而已。」

五分鐘後,馬森和他的拍檔阿星被叫進了隊長胡萊的辦公室。一個純屬暫時不對外公開的三人討論會議。

台長: uni2019
人氣(334)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